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俄克拉荷马城,孙策是不受欢迎的对象,灰熊队是不受欢迎的球队。

正值周末,孙策和队友们乘坐大巴来到福特中心球馆的时候,停车场入口处聚集了一大批雷霆队球迷,孙策在车窗紧闭的车内都能听到外面疯狂的嘘声和骂声。

“骂吧骂吧,等有一天杜兰特走了气不死你们。”

早上灰熊队进行了战术会议和战术训练,相比打掘金队,这次的准备更多。

战术训练结束,午餐过后的休息时间之前,霍林斯教练对队员们进行了赛前动员,分析了和雷霆队比赛的重要性,给队员们灌输“雷霆队是死敌”的意识。

掘金队那种没有全明星级别球员的球队,到了季后赛真不够看,而雷霆队,目前在人们看来,是未来死敌的局势。

湖马牛虽然这赛季表现爆炸,但他们的球星年龄已经到那了,最年轻的姚明都已经30岁,哪怕他们状态保持得再好,再过三四年也没他们什么事儿了。

而再过三四年,灰熊队和雷霆队的年轻球星们才刚刚步入巅峰!

同在西部,灰熊队和雷霆队势必会经常在季后赛交手,而季后赛是最容易产生恩怨的地方,不管是输的一方还是赢的一方,都会对对方产生强烈敌意,就像凯尔特人与詹姆斯,过去几年都是凯尔特人赢,但凯尔特人队詹姆斯的敌视似乎比詹姆斯对凯尔特人的敌视还深。

霍林斯教练显然猜不到雷霆队管理层将来会有诸多神奇的操作,从他的经验看,他们未来和雷霆队成为死对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百分百会走向对立。

所以打雷霆队,需要有面对死对头的态度,灰熊队这边做足了准备。

还有一点很重要,要针对雷霆队,比针对全民皆兵的掘金队要更容易找到针对方法,至于有没有效果……反正上次没防住杜兰特,这次托尼-阿伦嗷嗷的想要干杜兰特。

……

下午的休息时间,孙策也没有继续去研究雷霆队,而是真的在休息,到这时候了养精蓄锐更重要。

不过,总是有人找事情给他做。

今晚他们灰熊队和雷霆队的比赛由ESPN直播,早上到球馆的时候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是小加索尔去参加的,所以ESPN方面请求对孙策进行赛前专访,这推脱不了。

孙策被球队新闻官凯尔带到训练场见到了ESPN记者,没有太多寒暄,孙策和ESPN关系属实不咋滴,记者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后,马上就进入正题。

孙策感觉对方已经准备好了犀利的问题。

“领主,杜兰特对于你成为MVP这件事,认为你是靠队友才拿到这么好的数据,你对此怎么看?”

果然,这个穿着西装带着眼镜一副斯文人样子的年轻记者一开始就问了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

摆明了就是火上浇油,谁都知道杜兰特和孙策不对付。

孙策听到这问题,答道:“你说什么?你去告诉杜兰特……”

孙策说着停顿了一下,记者忍不住发出疑问:“嗯?告诉他什么?”

“告诉他,他说的,是对的。”

“……”

记者想要摔话筒走人了!

和孙策没法聊,他知道为什么采访孙策这种热门球员的工作那些前辈没有抢着做,这家伙和其他球员完全不同。

这种时候不应该争面子吗?

别说,孙策这样回答,不但没有丢面子,就连记者都觉得是谦逊且有自信。

有种不惧质疑的感觉。

这让这个记者原本想好的后续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问。

但采访还得继续。

问题已经被带偏了,记者问出了一个很奇葩的问题:“领主你觉得你这些队友里谁最好,谁给你的帮助最多?”

别说,这人逼急了,反倒有可能灵光一现,这个问题问出来,记者本人都觉得是很不错的提问,虽然提问方式奇葩了一点。

这问题也很难,不过孙策已经身经百战了,回答道:“扎克,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内线球员,他是一个真正的超级巨星,全明星球员,他教了我很多技术,而且我们在比赛中遇到麻烦的时候他总是表现最好的那个,上一场我们打掘金队,扎克拿到31分,没有人比他更好,我想他一定能进全明星……”

又是一刀扎在记者心脏上。

这个记者前十秒钟还在觉得自己提出了又一个犀利的问题,因为灰熊队有天赋的球星多,问谁对孙策的帮助最大,孙策不管说谁,他都可以找到话题的突破点,提出更犀利的问题。

如果孙策犹豫,那就可以在新闻里引导舆论,把孙策和虚伪划上等号,起码这样的新闻出来会有看点。

但孙策一点都不犹豫的说兰多夫,而且避开了谁对他帮助最大这件事,直接开始吹起兰多夫了……

他想要的是关于孙策的矛盾点,引发孙策和其他人的矛盾,而不是兰多夫!

虽然孙策吹捧兰多夫也算一个话题,但记者一开始想要的不是这个。

ESPN这位年轻记者开始如他的那些前辈一样怀疑人生……孙策的脑回路和其他人差太多了!

……

采访嘛,小事情,孙策已经习惯了大场面了。

他和那些从高中甚至初中开始就备受关注,一直接受采访已经有了惯性的回答提问的思维的球员不同,他的回答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总是不按套路出牌。

当然,和一开始怼天怼地不同,现在他起码会迂回着避开麻烦的问题。

主要就是嫌麻烦,这些无冕之王太能折腾了。

至于又一次把兰多夫拱出去当挡箭牌,孙策不是甩锅,不是想要兰多夫去帮他承担话题,而是关于兰多夫进全明星这件事。

明天全明星首发阵容将要公布,接下来是主教练们票选全明星替补的环节,预计在下个月月初公布。

兰多夫要进全明星替补,局势不容乐观。

兰多夫目前场均18.6分10篮板2.6助攻,湖人队的大加索尔场均18.3分10板3.3助攻,开拓者队的阿尔德里奇场均21分8板2助攻,马刺队的邓肯数据虽然不咋滴,但马刺队这么好的战绩肯定得有一两个全明星,作为历史第一大前锋,邓肯入选理所应当……

和这些人相比,兰多夫优势不大,加上他在获奖方面一直受到歧视,当然,是过去的他自己作死造成的,但对兰多夫进全明星肯定有影响。

关键是最近罗伊和科比在为自己的队友造势!

昨天在酒店刷新闻的时候,孙策看到科比为刚拿下三双并且率队获胜的大加索尔造势,大加索尔今年入选全明星形式严峻,一开始大加索尔一度全明星得票比安东尼还高,后来安东尼场均29.5分在得分王争夺中领先后,得票反超了邓肯和大加索尔,科比开始护内了。

阿尔德里奇那边,角度比较刁钻,阿尔德里奇直接表态如果大加索尔再进全明星,他也应该进,理由是大加索尔遇到科比之前一场季后赛都没赢过,他赢过。

对此,罗伊表示附和。

他们的表态,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各队主教练投票时的想法,本来这些人这赛季表现就没差多少,全明星替补内线一般是3个,顶了天把小前锋的人选抢走1个,也就4个,邓肯霸占一个,诺维斯基霸占一个,其他人太难了。

所以,孙策在为兰多夫造势。

论和各队教练的关系,他孙策肯定不如罗伊这个多打了3年的球员,且罗伊是美国正统篮球体系出来的,球商又高,未来还成了教练,孙策人脉不如罗伊,更别提和科比相比。

这两人拉票效果会比他更好。

但现在孙策有个优势,其他球队不管机会大不大,都会想要和他搞好关系,可能主教练没有那个心思,但管理层会看风向。

孙策能做的就这么多,主要还是兰多夫度过了赛季中期后,现在状态开始回暖,上一场打掘金队的时候兰多夫表现强横,多数时间都是他靠着个人进攻愣是和掘金队的团队打法抗衡,才有他孙某人最后解决比赛的机会。

至于兰多夫会不会因为他甩锅的事情生气……

不可能的,就孙策对兰多夫的了解,这家伙巴不得出风头,而且无比自信,坚信自己能入选全明星,不然之前怎么会找到他说要一起在全明星正赛进行赛前表演?

而且,孙策也看到了兰多夫的努力,最近兰多夫训练很卖力,体重保持在125-126公斤左右这个还算可控的范围内后,兰多夫很努力的在进行技术训练,想要找回中投感觉,孙策估计兰多夫到赛季末体重能降到122-123公斤左右,那时候状态估计正好达到最佳,他孙某人就可以在季后赛炫耀自家球队的武力了。

有一个巨星级别的内线就是爽。

孙策做了这些事,重点还是兰多夫在球场上的表现,而且关键是那些教练在投票前最后对这些候选人的印象,这很重要。

所以,需要更多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兰多夫做球,当然,赢球第一。

……

……

福特中心的嘘声漫天!

到了傍晚6点10分,灰熊队客场挑战雷霆队的比赛快要开始了。

客队第一个出场的孙策刚出来,雷霆队球迷就给了孙策最热情的招待。

孙策这次来这里打球有一小丢丢不高兴,胖子登和下水道龟没有来找他玩!

上一次和雷霆队交手也是客场,两人组团来找他,尽管一个逗比一个高贵冷艳,但好歹来找他玩了,虽然是维斯布鲁克看着他和哈登打格斗97,但好歹来了。

这次两人都没有在赛前来找他聊聊!

另一边还待在阴暗处的维斯布鲁克和哈登也想啊!

哈登还好,性格活泼开朗,没去找孙策玩,他还有别的事情可以玩。

但维斯布鲁克这个性格执拗一根筋的家伙,很想要找孙策交流一下拿三双的心得。

他拼了老命的拿篮板球且多传球,可打到现在,只拿到了7次三双,当然,7次三双已经很多了,强如詹姆斯,三双次数最多的赛季也才7次。

但是,如果和孙策对比,就差远了,孙策看起来也没有刻意去多传球,没有要刷三双的感觉,但就是稳坐本赛季三双王!

10次三双只花了42场比赛!

但没办法,孙策和杜兰特现在水火不容,虽然两人见面次数不多,但就是水火不容。

两人还是很顾及杜兰特的感受,毕竟再怎么说,杜兰特才是他们的队友。

两队球员出场后,和对方完全没有交流。

这感觉就像是07-08赛季的骑士队和凯尔特人队,那时候两队其实还没什么恩怨,但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乃至于他们的教练、球员,都看得出来,他们想要拿到总冠军,在东部最大的对手就是对方,所以从07-08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詹姆斯和三巨头就差点干起来了,每次交手的对抗都和打架似的,一直延续到现在,并且还会延续到将来。

灰熊队和雷霆队也一样,霍林斯教练这边把雷霆队当未来死敌,对面的雷霆队主教练布鲁克斯也一样,两边都做了敌视对方的动员。

“杜兰特,能力评价S,进攻S+,防守A;维斯布鲁克,能力评价A+,进攻A+,防守B+;哈登,能力评价B,进攻A,防守C+;伊巴卡,能力评价A,进攻C+,防守A+;帕金斯,能力评价C+,进攻F,防守A;赛弗罗莎,能力评价B-,进攻D,防守A+……”

雷霆队实力真的强!而且核心四人组里面,球龄最高的杜兰特才4年级……

下赛季哈登成长到最佳第六人级别的时候,就麻烦了。

不过孙策还有点小激动,雷霆四大球星全部都有好的发挥且在同一队的时间,就下赛季那么一个赛季,孙策还有点期待。

到了比赛快要开始的时候,不出预料的,系统提示来了,但是,新的事件和孙策料想的不一样!

“怎么会是他?洗澡水哥呢?”

……

求保底月票!晚上还有至少一章4K到5K的章节,今天状态不大好,抱歉月初不能爆更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