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乔治-卡尔的防守造诣确实没话说,掘金队这赛季场均失分虽然达到101分,但主要是攻防节奏快,回合多,他们场均得分高达107.3分,净胜分高达7.3分,要知道灰熊队净胜分也才9.2分。

掘金队在场均只有9.1个进攻篮板的情况下场均出手次数是85次,对手场均出手次数是86次。

而灰熊队在场均13.5个进攻篮板球的情况下场均出手才82次,对手场均出手次数更是只有78次,节奏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掘金队相对不那么适合打阵地战进攻,但他们很善于把对手逼入阵地战防守!

要拿一个球队做对比,和他们很相似的球队是迈阿密热火队,都是在防守端把对手逼入阵地战进攻,打防守反击!

开局明显占据优势的灰熊队,罕见的在轮换阶段吃亏了!

打到官方暂停,差不多两分钟的时间,灰熊队只靠着小乔丹的一次切入扣篮拿下两分,其他人一分未得!

而掘金队那边,劳森这个反击发动机上来后,帮助掘金队连得6分!

两队打成了16平!

官方暂停回来,灰熊队这边继续调整,巴蒂尔换下,外线三人组不变,换上了双帝内线组合打轮换阶段。

面对掘金队的首发阵容,灰熊队这边教练组加上三位防守实力强分析能力也强的球员的努力研究,防得很出色。

对劳森带领的轮换阵容,灰熊队这边也有研究,可真正面对这个运动能力、冲击力都强得过分的阵容和打法,灰熊队陷入苦战!

首节打完,灰熊队26比28落后两分进入节间休息!

劳森那边打了7分多钟,拿到3分4助攻

孙策首节打完拿到9分4板3助攻1盖帽,主要是开局那7分,后面只拿到两分,后面的7分多钟算是正常表现,2分2板2助攻,好在是有开局的7分1助攻,孙策数据才能稳稳的压住劳森。

由于这个月最后一场比赛是打理论上来说到了季后赛更强的雷霆队,霍林斯教练在第二节一开始没有把孙策继续派上去往死里用,而是让孙策休息,换上了康利、莫罗、巴蒂尔、兰多夫、小加索尔的阵容,想要压节奏。

劳森那边体力情况一般般,B+级别,比孙策都要一般,第二节一开始乔治-卡尔换上了洛瑞、考特尼-李、威尔森-钱德勒、艾尔-哈灵顿、内内的阵容。

这阵容算是势均力敌,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内线更强,但对面的外线组合明显比灰熊队这边更好。

灰熊队是内线强队,外线实际上主要是防守型球员,内线有兰多夫、小加索尔两个核心级别内线,小乔丹也勉强算核心级别,但外线三个位置,主力轮换里面只有孙策和康利两个自主进攻点。

也就靠着兰多夫首节基本上没发力,体力状况好,且恢复了进攻端欲望,逮着内内和艾尔-哈灵顿揍,才在第二节前半段把比分紧咬。

41比42,灰熊队到了第二节官方暂停的时候,把分差缩小到1分,这半节打得还是很稳的,兰多夫独得8分,把个人得分提升到12分,加上莫罗的一个三分球,康利和小加索尔各得两分压过了洛瑞带领的掘金队阵地战阵容。

但这对掘金队来说已经够了!

靠着洛瑞出色的表现,掘金队扛住了兰多夫发威的时刻!

局面不利,霍林斯教练没有慌乱,毕竟分差几乎等于没有,他重新派上孙策和康利的双控卫组合,加上保罗-乔治、巴蒂尔、易建联前场三人组,准备以小个阵容来应对即将到来的田径大队冲击。

之前用托尼-阿伦防过劳森,但不得不说,今天灰熊队防劳森这一点的准备上出现失误,托尼-阿伦防劳森确实防得不好,但霍林斯教练和防守助教戴夫-乔格尔都不愿意用孙策去防劳森,一来是消耗的问题,第二是会影响到孙策的协防,对团队防守来说不是那么友好,可没想到这个决策完全失误,不仅没有防住劳森,孙策的协防也在掘金队全员都有自主进攻能力的打法下没起到太大作用。

于是这次霍林斯教练干脆派出双控卫!

掘金队那边气势正旺!

他们一开始也没底,毕竟上一次和灰熊队交手他们被揍得挺惨的。

但打着打着,信心来了!

劳森、考特尼-李、威尔森-钱德勒、加里纳利、内内的组合登场!

有一句话,孙策现在真正认可了。

别拿你的业余爱好和别人的专业相提并论!

推进反击,算不上孙策的业余爱好,但肯定不是他专注提升的方面,而是够用就行了。

他的推进反击,是建立在队友卡位他依靠自身卡位意识和体型优势抢下防守篮板球后、利用自己的传球意识、加上队友的反击能力和自身速度,打出推进反击。

这样的套路屡试不爽,他也没有特意再去加强这方面的能力,毕竟这只是轮换阶段的打法,够用就行了,他更多的在提升自己的技术、战术素质。

可人家劳森自掘金队把安东尼交易走、弃用比卢普斯、他和洛瑞成为球队主力控卫后,专注研究这一个打法,其他什么都不管,专注于当防守反击中的推进反击核心。

劳森本就有这方面的天赋,乔治-卡尔给他打造了最好的防守反击战术,配上用比卢普斯和安东尼换回来的这么多跑跳能力出色、反击意识强、并且还有自主进攻能力能在他组织进攻施展不开的情况下可以接应的队友,差不多一个赛季下来,劳森的反击推进能力提升比孙策快多了!

单说推进反击这一点,劳森略微有一点当年基德的影子,当然,只是这一点,他没有基德的防守和篮板,但就推进反击,劳森比孙策要强!

半场打完,灰熊队54比59,落后掘金队5分了!

孙策看着劳森打了13分钟拿到5分1板6助攻1抢断……表现比赛季平均水平还好!

劳森的酒瓶没那么好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