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上赛季,体育画报搞出了一个09一代十大控卫的噱头,到了这赛季,十大控卫已经有不少人掉队。

乔尼-弗林、托尼-道格拉斯等二年级球员明显看得出来没有什么上升势头了。

森林狼队期待已久的卢比奥又推迟一年来NBA,西班牙金童如果下赛季加入NBA,就已经年满21岁了,关键卢比奥的技术并不好。

不过厉害的就非常厉害了。

孙策、埃文斯、库里三人成了09一代的领军者。

三人各有各的特点,孙策有望成为可以拔高一支球队实力上限的巨星;埃文斯有望成为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那种保证一支球队下限的稳健型巨星;才二年级就豪据三分榜第一的库里有望成为历史级别的投手。

相对埃文斯低调、库里猥琐发育,孙策是最耀眼的那个。

除了这三人,其实09一代还有不少把天赋展现出来的球员。

雷霆队的哈登,新秀年表现很不咋滴,但进入二年级后场均12分2板3助攻,让很多球队羡慕雷霆队的选秀运气。

猛龙队的德罗赞,虽然和控卫没啥关系,但二年级进步极大,上赛季场均8分,这赛季飙升到场均17分,成了最快进步奖大热门。

詹宁斯虽然没啥进步,但投篮命中率从上赛季的百分之三十七提升到百分之四十,如果不去想他单场50+的那件事,不用来和另一个新秀赛季单场50+的同届球员作对比,看起来也不错。

76人队的朱-霍乐迪,和伊戈达拉组成了运动能力最强的外线防守组合;步行者队的达伦-科里森换队后持续进步,有小保罗之称……

不过,相对来说,除了孙策和埃文斯,真正能在球队起到很大作用,主要是能帮助球队赢球这方面,这些人都比不上掘金队的泰-劳森!

不过最关键的,还是掘金队有着“小马刺”之称!

……

打完和篮网队的比赛后,回到更衣室的灰熊队球员拿到了下一场比赛的球探报告,明天只有下午有训练安排,教练组给了睡懒觉的机会。

孙策看战术手册当然重点看自己同位置球员,以前没怎么关注过掘金,这样一支团队打法为主的球队太难吸引关注度了,同样是快攻为主,尼克斯队那种数据集中在保罗和斯塔德迈尔两人身上,话题性、球星热度显然比掘金队高太多。

看到劳森和洛瑞两人的表现,孙策感觉后天的比赛有够呛!

本赛季劳森场均出战26分钟,场均13分2.6板7.2助攻。

孙策感觉劳森数据和他上赛季差不多了,不看篮板球,他上赛季数据还没劳森厉害。

劳森和场均出战28分钟拿到14分6助攻的洛瑞组成的控卫线,很强!

25岁的洛瑞已经开始展现出实力了,当然了,和他将来场均20+得分、场均3+三分命中数同时有百分之四十几的三分命中率差远了,但也不容轻视!

特别是这两人时不时的还一起搭档出场,配上阿里扎、考特尼-李、加里纳利、阿弗拉罗、威尔森-钱德勒、内内、艾尔-哈灵顿、克里斯-安德森等身体素质极佳的球员,这些人里面还有人拥有一流级别防守……掘金队把正值巅峰的安东尼、神经刀JR-史密斯、和老迈的比卢普斯与肯扬-马丁当做筹码交易了太多太多厉害的球员,看起来比上赛季的他们还要更强!

洛瑞相对适合阵地战,劳森适合防守反击或者纯炮轰,配上掘金队用比卢普斯和安东尼换回来的一群青年才俊,愣是在西部站稳脚跟,并且不是没有机会去争夺西部第二!

这个对手很麻烦,刚才比赛休息期间,他就注意到了掘金队的人已经来了,这支球队能打的球星多、又嗷嗷的想要赢球想要证明自己。

关键是就孙策从球探报告中看到,掘金队和尼克斯队类似,他们到了赛季中期没有出现“怠战情绪”,一群身体素质怪,赛季中期愣是超过开拓者、雷霆,攀升到西部第四!

这和孙策记忆中差距特别大!

但是,孙策却感觉很有些兴奋,这是他给这个世界的篮球带来的变化,这代表着他带来的影响正在不断扩大!

还有公众给的评价,媒体和球迷普遍称掘金队为小马刺。

大部分媒体和球迷不会去管战术打法的不同、核心理念的差异,看到掘金队也是轻快的打法,也和马刺队一样,没有场均20+得分的球员,全队得分平均化,就把两队联系到了一起。

不过西部前八里,在孙策场均得分提升到20.2分后,只有掘金队和马刺队两支球队没有场均20+得分手,这两队都有至少6个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

从球探报告里的评价分析中孙策发现掘金队的防守反击很特别,如果是一轮系列赛,估计西部季后赛级别球队都不会怕他们,可能东部季后赛级别球队在一轮系列赛中面对掘金队都不会有太大劣势。

但冷不丁和掘金队打一场,不是那么容易对付,掘金队能打的人太多了,没办法像系列赛那样抓重点,他们的球员表现起伏比较大,轮换调整可能会很大,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也是相当优秀的主教练,很难搞。

只能先打打看,掘金、雷霆、开拓者这三队总有两队会在西部第六和第七,另外一队大概率是第四,不管灰熊队是保持住第二、第三这个季后赛上半区的位置,还是掉到第五,铁定要和这三队中的一队在首轮交手,反正灰熊队如果掉到第四肯定会选择掉到第五避免和小牛提前相遇,球队这个大方针这个孙策是知道的。

所以,和这三队交手,相对而言比打湖马牛更需要赢!

终极目标是战胜湖马牛,但首先得过首轮才行!

……

……

“扎克你今天没有发烧吧,居然这么早来训练?”

“你现在都已经是MVP候选人了,还这么努力,你都这么努力,我当然也要努力一下,我可不想那么轻易被你超越了,我才是老大!”

“是是是,你是老大,我是球队第二,联盟第一。”

“哈哈,对了,今天我们一起练低位,你最近怎么都在高位背打,我们是灰熊队!我们应该多往篮下走,你的体型在外线优势那么大,不好好打低位,跑去外线干什么!”

“这怪我?谁这赛季变得那么胖”

“本田纳西奥尼尔不是胖!这是强壮!你看我在内线的统治力,再看看你,瘦猴子一样,小心一点,本田纳西奥尼尔很快就会夺回球队得分王宝座!”

“我XXX是控卫!能比吗?”

“……”

今天一大早,兰多夫就跑到球馆和孙策一起训练,这让孙策感觉很惊讶,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和兰多夫一起加练了,上一次和兰多夫一起加练还是在12月中旬,之后就在筹备演唱会、赛季中期的休息。

准确的说这个赛季兰多夫很少在技术方面加练,孙策跟着兰多夫练低位的次数也变少了,因为兰多夫需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减肥上。

今天早上教练组没有安排训练,兰多夫居然主动跑来训练,真挺让人惊讶的。

和兰多夫一起练完了两组低位脚步后,兰多夫坐在训练场旁休息,孙策多练了一组低位左转身的低手上篮。

练完后,孙策看了下学习板块。

“谦逊:

学习对象:扎克-兰多夫,

学习目标:低位转身技巧,S+级,加成效率百分之三十五。完成度(2/7)。

中近距离颠投,S-级,加成效率百分之二十五。完成度(0/7)。”

练完上篮后,孙策来到兰多夫旁边坐下,兰多夫递了一杯佳得乐给孙策。

“扎克,你续约准备续几年?”孙策问道,这件事他很关心。

常规赛打到这个阶段,兰多夫体型相较常规赛刚开始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改观,减了十几磅,目前的体重是126公斤,至少没有赛季刚开始的时候那么臃肿。

当然,以兰多夫的身高,126公斤还是有点太重,状态时好时坏,还是很让教练组和队友头疼。

但兰多夫加入灰熊队后打球态度一直很好,很少像生涯前八年那样胡来,特别是场外的麻烦没了,上赛季球队对兰多夫其实一直都保持着观望态度,但现在,孙策他和兰多夫的共同经纪人比尔-达菲那里了解到,球队管理层已经在谈续约的事情了。

说到这事,兰多夫有些焦愁:“我打算签三年,但比尔觉得4年更保险一点,我也很犹豫。”

兰多夫2009年签下的2年3326万美刀的合同,这赛季打完就会到期,还有半年兰多夫将满30岁,管理层准备提供一份3到4年的合同,也就是把兰多夫真正的当成了长期计划的一部分。

灰熊队当初签下兰多夫的时候,送了一个次轮选秀权给快船队,先签后换得到了兰多夫的鸟权,所以续约方面不用着急。

现在是兰多夫和比尔-达菲在考虑签3年还是4年,下赛季兰多夫才30岁,如果签3年,打完下一份合同,再往后一年也才33岁,如果状态保持得好,有可能再拿到一份长约。

如果续约是续4年,打完下一份合同再往后一年,就34岁了,差别还是挺大的。

主要看兰多夫自己有没有信心能保持长久的状态,选择更有保障的4年合同还是32岁那年打完再去争取下一份合同。

兰多夫的犹豫孙策可以理解,少签一年合同,如果真的遇到最坏的情况,有可能少拿差不多两千万!

兰多夫现在要续约,起薪可能会比目前这份合同低,但也不会低于1500万,第四年差不多就两千万了。

要是只签三年,最后一年状态不佳,再往后最坏的可能是直接降到底薪级别甚至无球可打。

30岁是道坎,君不见麦迪、卡特、韦伯、拉希德-华莱士等拿过顶薪的球员过了30岁后状态大不如前。

这种事情孙策也不好去给什么建议,虽然他知道兰多夫打到37岁才退役,而且退役的时候状态还不错,只是不愿意抱大腿选择了退役又不想在弱队继续混日子毕竟已经赚了两个亿了,但世界变化那么大,他哪能随便给建议。

而且原本时空里兰多夫自己的选择也不错。

聊了一会儿关于合同的事情,兰多夫说道:“放心,诺亚,我一定会留下来的,你不用担心那么多。”

兰多夫突然给孙策一个承诺,孙策哪能不知道兰多夫想要表达的意思,估计和管理层已经通过气了。

这话题继续深入下去就比较严肃且敏感了,所有人都知道灰熊队想要尽早和孙策打成续约意向,但赛季打到现在,灰熊队没有通过任何渠道向公众说这件事,也没有就这件事和他展开过会话,似乎还禁止球队球员讨论孙策续约的事情。

而孙策暂时压根不打算讨论这件事,他没有鸟权,球队目前也没有薪金空间,现在谈续约有屁用,早鸟权的薪水,他可不会接受,他需要等待,他有留下来的倾向,需要灰熊队自己想办法制造薪金空间出来。

这时候兰多夫开启了这个话题,孙策看到兰多夫还有话要说,突然感觉有点紧张。

这时候兰多夫开口了:“诺亚,你……决定了今年全明星赛我们要表演什么没有?”

孙策下意识的应道:“我还没想好……瓦特?”

孙策看着兰多夫的眼神从期待变成不满,好想撬开这家伙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是啥!可能真是烂豆腐!

那么严肃一个话题,咋扯到全明星周末了?

孙策还以为兰多夫是要试探他的口风,他知道,他的决定肯定会对灰熊队乃至部分其他球队产生巨大影响。

这一年多以来,灰熊队一直在围绕他孙某人构建体系,如果他这赛季打完走了,灰熊队两个赛季的努力就白费了,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兰多夫肯定会做出其他的考虑,这已经不是原本时空里兰多夫一定会续约的状况,原本时空里兰多夫是灰熊队最重要的球员。

可兰多夫刚把他的情绪调动起来,突然扯到了全明星周末表演?

表演个锤子啊!演唱会还没表演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