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错差1级:当宿主面对身高差距超过5公分的球员时宿主若选择一对一单打,小幅度减少转身、翻身、后仰、跨步跳投等摆脱防守动作带来的投篮发力影响。

注:1.等级越高、身高差距越大,加成效果越高。2.可通过技能升级卡或与本技能相关技术打法的拓展和成功率提升等方式提升本技能等级。”

“我擦?这次运气居然这么好?”

孙策高兴到跳了起来。

保罗单打方面最强的是什么?

技术弥补身高差距!

保罗的小打大能力在联盟无人能出其右,学习机把保罗这个能力数据化为技能,被他抽中了!而且是错位技能,而不是小打大那样大的局限性!

现在大部分时间对手都是用锋卫摇摆人来防他,但只要遇到用个子不算特别高大的后卫来防他,在这种情况下他单打成功率肯定会更有把握!

缺点在于要选择一对一单打,无法利用挡拆等方面。

但他孙某人又不是只有这一种进攻方式,如果遇到一对一不好对付的就不一对一呗,只是说他可以在有身高差的情况下更有把握的完成一对一!

……

抽完奖,孙策梳理了一下现在拥有的技能对自己打法的帮助,觉得主要有两点,训练和实战,努力拓展自己的技术库总是没错的。

搞定抽奖后,孙策看了会儿电视、刷了会儿网上的新闻。

昨晚的比赛带来的影响还没有消散,还是在讨论他昨晚“放弃”60+三双的事情。

现在球迷们关注的事情是——孙策有没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单赛季至少20次三双的球员。

奥斯卡-罗伯特森二年级的单赛季41次三双是历史记录,在人们看来是无法被打破的纪录,和张伯伦的单场100分并列。

排在历史单赛季三双榜第二的张伯伦,1967-1968赛季,张伯伦单赛季31次三双。

第三到第五都是大0,他新秀赛季26次三双,三年级单赛季21次三双,四年级单赛季25次三双,第五个赛季才开始单赛季三双次数不超过20次,第六个赛季开始单赛季三双次数不超过10次,“衰落”的原因是大O所在的皇家队利用本地选秀选中了一个新秀赛季场均17板、二年级场均20板的篮板痴汉杰里-卢卡斯,抢不到那么多篮板球了,不然以他生涯前九年至少场均9.5次助攻,真要刷数据,可能真的能让历史三双榜变得永远无法超越。

除了这两位,截止目前,NBA历史上还没有第三个单赛季三双次数达到20次的球员,魔术师和基德最接近,两人都有单赛季17次三双的表现。

除了这四位,还有两人单赛季拿到过至少15次三双,掘金队的名宿拉斐特-里夫的单赛季16次三双和迈克尔-乔丹的单赛季15次三双,值得一提的是乔丹曾连续7场比赛拿到三双,排在历史第二,第一是张伯伦的连续9场三双。

如果人类准三双精华詹姆斯“努力”一点,拿到准三双球队又有明确领先优势的时候多抢那么一两个篮板球,或者多打几分种多拿一两个助攻,三双数会提升不少,不过拿不到就是拿不到,詹姆斯生涯单赛季三双次数最高的一个赛季是7次,和那些真正的三双高手差远了。

被寄予厚望的人类准三双精华无法和那些三双高手比较,所以当孙策出现后人们更加期待!

昨晚的比赛,除了孙策霸屏,他还看到了保罗、斯塔德迈尔很多的新闻。

昨晚做了X光检查后,斯塔德迈尔确诊右手第四节掌骨骨折,尼克斯队队医选择的是用矫正固定和注射消炎的方式治疗,保守估计最快能在4-6周内伤愈,也就是斯塔德迈尔下一次出现在球场上,至少得3月份了!

斯塔德迈尔受伤原因成谜,没人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受伤的,根据尼克斯队队医透露,斯塔德迈尔是“带伤出战”第三节,才导致伤势恶化。

本来尼克斯队透露出这个消息是为了让他们球队的球员和球迷产生“我们不是实力不如灰熊只是球员受伤”才被翻盘,但球迷们不买账,反而抨击尼克斯队队医。

这对尼克斯队来说倒是其次,他们被喷了十几年了,关键是保罗的MVP呼声一落千丈!

孙策在上半场被保罗蹂躏的情况下下半场逆风翻盘是一部分原因,但这个不能成为决定性因素。

如果保罗在接下来的半个赛季持续保持之前的状态、带领球队坐稳东部第一,他的整体表现肯定远在孙策之上,保罗是带队,孙策是与球队共同前进,差别还是很大的。

相互间的交手表现,只能在两人表现相当的时候影响到MVP归属,如果差距比较大,基本不会被列入考虑范围。

但现在,斯塔德迈尔伤了,要缺阵一个月,要保住东部第一,几乎不可能!

尼克斯队本就是靠两个超级巨星带一群角色球员,少了一个,顶了天就是东西部季后赛下半区级别球队,争东部第一太难了,东部第一,也是第一。

就和罗斯在公牛队得到斯隆当教练后出场时间下滑掉落到MVP争夺者第二梯队一样,保罗也下滑到第二梯队,和詹姆斯、科比、罗斯作伴去了。

不过孙策看到更多的话题是拿他和同年龄的邓肯、乔丹、奥尼尔等人做对比。

外界评价那么高,对孙策来说有压力也有动力。

压力很明显,被拿来和那些传奇巨星对比,谁都会有压力。

但这种事,如果真的办到了,孙策想想就觉得好爽!

就和他对罗斯说的那句话一样:没想到居然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既然成为了NBA球员,而且朝着没有想到的方向发展,那就努力朝着那个宏伟的目标前进!

反正失败了就失败了,如果真的成真了,体育运动方面,他肯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哪怕确实很“辉煌”,但终归是过去了,到了晚上孙策开始继续努力训练,目前他的目标是赢球、个人能力提升至A级别,那就真正是NBA一流球员了。

主要是孙策知道下水道的阴暗处有一个人正盯着他,而且他知道未来这家伙会把所有的三双纪录都刷新一遍,到了将来,他现在创造的这些不算纪录的三双纪录都会被打破,说不定这些数据的影响力都会被削弱,所谓的“传奇性”也会被降低。

所以,得变得更强,打出更好的表现,不然未来他的评价会莫明其妙的就变差了。

每次孙策想到这个,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自己未来会有多“惨”,他算不上惨,最惨的是大O,人家一直在北美篮球界被评价为历史前五,但那位独自带队后,大O排名暴跌。

一天的休息时间过去,1月26号,灰熊队主场迎来了和篮网队的比赛,这是两队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

下午4点40,孙策和队友们进入球场后,看到对面的德小胖似乎非常高兴,自己一个人运球练手都时不时的傻笑。

不过德小胖没有过来找他寒暄,两人的关系一如既往的差,只是有一个“共同目标”。

到了比赛中,德隆给孙策制造了巨大的麻烦。

今晚的比赛倒是没多大问题,上一场打尼克斯的时候四塔休息了特别长的时间,而且篮球圣地一日游之后,他们的积极性得到了显著提升,虽然可能要等到全明星周末的休息过后才能真正的恢复到赛季初的那种积极性,但比起上次和篮网队交手积极性已经提升非常多了。

至少打篮网,就算对方的大洛佩茨和亨弗里斯的内线在东部算很强的内线,但遇到双熊+双帝,和菜鸡没什么两样,这四人努力起来,大洛佩茨和亨弗里斯打得很惨。

但孙策这边被捶得惨兮兮的,康利防不了德隆,他防德隆比保罗还惨,巴蒂尔又跟不上速度,只能孙策去防。

这是真没办法,德隆一点面子都不给,正值巅峰的他看到队友不给力,自己拿着球狂凿,而且不像刚加入篮网那样自暴自弃,打得很认真很努力,首节前半段就在孙策头上拿到8分1助攻。

还好托尼老师上来后,给了德隆一些限制。

整体来说灰熊队这边占据优势,篮网队防守太次了,首节打完灰熊队拿到了29分,以29比21领先8分进入第二节。

首节孙策这边打满12分钟平稳的拿到4分3板3助攻,附带给好不容易抢下进攻篮板球的大姨夫一记大帽。

德隆那边不得了,他在被折腾到没心气之前,真的厉害,首节独得13分,没有他这13分,篮网队真的挺惨的。

同样是面对积极性提升起来的灰熊,德隆和保罗最大的差别展现出来了,德隆也有场均10+助攻的能力没错,但他和保罗那种“组织进攻”不同,德隆是靠个人得分能力带动组织能力,相对保罗,德隆想要把自己的能力全部展示出来需要更适合他的团队,他指挥能力一般般,而保罗适应性和自我调整能力相对更强。

首节打完后,孙策坐在场下休息,康利、托尼-阿伦、保罗-乔治、易建联、小加索尔的阵容上去磨防守。

德隆首节打出单节13分2助攻的表现后,到了第二节表现开始下滑了。

孙策看着德隆的表现,感觉他太需要一个能挡拆的球员了,篮网队首发双塔挡拆能力都还不错,但各有各的缺陷,洛佩茨有投篮但现在吨位大移动能力缺失,亨弗里斯则是自主得分能力一般,给德隆的帮助都有限,主教练在这方面的执教能力也不行。

康利该稳健的时候很稳,他带队打满了第二节,重点和篮网队磨防守,打出了18比17的单节比分,半场打完的时候分差差点就上双了,灰熊队47比38领先篮网队9分进入中场休息。

第二节主要是把对方的手感给耗掉,在霍林斯教练看来,就篮网队这种弱队,调整能力不会太好。

霍林斯教练的预料是对的,第三节孙策和莫罗、保罗-乔治、兰多夫、小乔丹的阵容首发登场,易建联和巴蒂尔、贾森-威廉姆斯轮换上场,这样的轮换整体防守实力也就算刚达到联盟平均水平,当然,灰熊队这些球员肯定要比防守在平均水平的球队的球员的防守更努力,加上灰熊队“第一防守强队”的名头在那摆着,威慑力也要大很多,防守效果算得上优秀。

上半场凿了25分的德隆第三节也萎了,第二节在托尼老师和保罗-乔治轮番防守下体力消耗很大,第三节打得不咋滴,6次出手只进了1个,德隆这一萎,篮网队全线崩盘。

最近几场比赛篮网队有一定起色了,德隆愿意和队友交流,开始努力的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但他们往往都是在第三节崩盘。

第三节篮网队进攻非常差,最明显的展现在孙策的篮板球上面,第三节孙策单节6个篮板球,这一节灰熊队把篮网队防得单节只拿到13分,打出了单节24比13的单节比分。

三节打完,灰熊队71比51领先20分,将比赛打到垃圾时间。

孙策打了24分钟,拿到12分9板5助攻2盖帽,就被换下休息了。

有了上次交手的经验,这一场灰熊队表现很稳健,孙策打了24分钟就不用打第四节了。

孙策知道自己体力没问题,但霍林斯教练在赛季中期能让队员休息就让队员休息,特别是孙策这种时不时爆发的队员,在打弱队有大比分领先优势的时候更得休息。

孙策看着还差3分1板就有15+5+10的数据,可现在的他打垃圾时间……不要面子的啊!他自己可以不要面子,但霍林斯教练还是很要脸的,派上了贾森-威廉姆斯、莫罗、保罗-乔治、易建联、哈达迪的阵容上去打垃圾时间。

最终,灰熊队以96比80轻松击败篮网队,德小胖拿到36分3板7助攻的数据还是无力回天,被寄予厚望的大洛佩茨遇到小加索尔……打得是真惨,14分3板,两米一几的身高打了34分钟只有3个篮板球,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真的是挺难接受的一件事,所以篮网队才会给场均11板的大姨夫一份4年4400万美刀的肥约。

灰熊队拿下一波三连胜,将战绩提升到了34胜9负。

1月份的赛程很轻松,多数比赛赢得也很轻松。

1月下旬,打篮网是最轻松的一场比赛,这个月下旬灰熊队就那么四场,上一场是尼克斯,今晚打完篮网后,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才是硬茬。

马熊湖霸占前三已经许久了,“重返青春”的马刺,青年军灰熊,两连冠卫冕冠军湖人,这三队几乎从赛季一开始就霸占了西部前三,马刺队战术新、灰熊队打法稳、湖人队实力强,西部其他球队很难在全明星周末前对他们产生威胁。

今年西部看起来虽然没有去年前九名至少50胜那么疯狂,但前六名非常疯狂。

目前西部战绩第四好的球队是西部第五的小牛,32胜13负,距离34胜10负的湖人队和34胜9负的灰熊差距还是挺明显的,两个胜场的差距在西部前七里差距不算小。

除了湖马牛熊四强,还有两支球队胜场破30了,掘金队和雷霆队,这两队争西部第四争得头破血流,目前掘金31胜暂列西部第四,1月份的比赛还没打完,拿到30胜的雷霆队居然只能排在西部第六!28胜的开拓者更是只有第七!

上赛季灰熊队1月份打完刚好拿到30胜,都冲到第五了。

相对于上赛季西部第一都才57胜结束常规赛,这赛季前几名的战绩均比上赛季要好不少,极大可能有三四支球队在55胜以上,而上赛季西部就湖人队拿到了超过55胜的战绩。

西部前七除了马刺独一档,第二到第五在这个阶段都不敢松懈,必须得稳住,到了全明星周末后的排名争夺会更加疯狂,这时候掉队,到了那时候想要回到这个竞争行列可就难了,第六和第七的两支球队更是拼了命的想要挤进那个行列,差距不大,他们还有机会。

和灰熊队一样,那些志在争夺更高排名的球队的圣诞大战后到1月下旬这段疲劳期差不多都过了,现在到了找回状态的时候,每一场都要拼。

也有像尼克斯队那样赛季中期表现极佳的球队,这不,有两天休息时间的掘金队,在灰熊队打篮网队的这天提前一天来到孟菲斯备战,他们的主教练、当家双控卫洛瑞、劳森都来到了现场看球!

掘金队平时没太多关注度,尽管他们战绩很好,1月份战绩极佳,重返西部第四,但没有一个真正的球星,球队太平均了,场均15+得分的球员就加里纳利一个。

不过当孙策和劳森这两个名字放到一起的时候,关注度就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