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詹姆斯有很多地方饱受诟病,但是,在孙策看来,詹姆斯真正的配得上乔丹口中的时代级巨星的称号!

虽然乔丹说那话的时候有装逼的成分,但他说的21世纪进入NBA的球员只有詹姆斯能在九十年代成为超级巨星,这一点,现在开始印证了。

不给压力就没有动力,赛季一开始的时候,詹姆斯按照上赛季的打法打,连续被吹走步,花了一个多月时间调整,减少利用“脚步”进攻的近距离打法,更多的和韦德配合接球进攻篮筐,近距离投篮效率比起赛季初期大幅度提升,再加上韦德的中近距离牵制力,詹姆斯进入12月份后,近距离得分效率创造了生涯新高!

不过单说进攻效率,詹姆斯依旧不如上赛季,毕竟上赛季哨子太多了,这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罚球数比起上赛季暴跌了3个,场均“仅”有7.4次罚球。

主要还是防守端的提升,体重增重到可以扛部分中锋的程度,速度灵活性还保持住了,让他打出了联盟第二的防守效率,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

灰熊队还真就只能靠防守和篮板球这两个优势和对方抗衡,主要是孙策的篮板球……

暂停回来,灰熊队派出了康利、托尼-阿伦、莫罗、易建联、小加索尔的组合。

热火队那边,阿罗约、韦德、迈克-米勒、詹姆斯、波什的阵容。

黑胖达今天打得很糟糕,还好白胖达今天打得很好,是内线防守支柱,和某个一米九二的篮板球支柱一起限制住了热火队起反击。

只是背后有神算子坐镇的热火队明显对以孙策为进攻核心的打法有针对性的策略,霍林斯教练想要变化一下,用康利和小加索尔当进攻核心,莫罗投三分、易建联负责切入。

有调整是好的,不管结果好坏,只要有调整,就有新的可能性出现,最可怕的是处在劣势的时候只能一脸懵逼的看着球场,一点调整都做不出来。

只不过这次的调整失败了。

从孙策充满灵动性的打法,到康利稳健的打法的转变,是一种很好的思路。

但是康利现在没那个实力!

如果康利在2011-2013这三个赛季,兰多夫30岁到32岁这段最巅峰的时期,有他在2013-2014赛季进入巅峰期后的实力,这三年他们真有可能冲出西部,但是他没有啊!

孙策还能靠着无限错位起码能在进攻端产生威胁,还有篮板球保障,但康利面对韦德,什么都办不到!

首节后半段,反倒是莫罗和易建联撑着。

靠着莫罗和迈克-米勒的三分对飚、顶着樱木头自带BGM出场的易建联切入二次进攻,灰熊队才没有在首节就被拉开太大的分差。

21比26,首节后半段5分半钟灰熊队拿到12分,比前半段进攻好多了,但也被对方拿到了14分,首节打完,灰熊队明显处于劣势。

……

霍林斯教练的战略调整,虽然失败了,但是总归来说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到了第二节,孙策、莫罗、保罗-乔治、易建联、小乔丹的阵容上场。

热火队那边,斯波尔斯特拉不愧是帕特-莱利的爱徒,詹韦波三人本赛季出场时间都在场均37分钟以上,这还是他们最近打弱队的时候常常打出碾压状态,半场或者三节就可以结束比赛降低了出场时间。

三巨头继续登场,艾迪-豪斯和哈斯勒姆替补上场。

孙策深呼吸一口气接到发球推进,开始第二回合的比赛。

又要开始在劣势的情况下追分了!

休息的半节时间,孙策一直在思考对付对方的办法,有一些防守漏洞可以利用,上场后开始主要针对对方内线防守需要靠詹姆斯撑着的这个问题,詹姆斯防谁,就和那个队友挡拆,让热火队靠着詹姆斯撑起来的内线防守再次回到空虚状态。

孙策的调整起到了明显的效果,灰熊队在第二节开始的时候和热火队打得有来有回,但是热火队那边打了几个回合后就开始调整了,让詹姆斯回到大前锋的位置,再次抛弃中锋,让詹姆斯和詹姆斯-琼斯组成大小前锋无限换防的防守组合,让詹姆斯可以长时间留在中近距离协防。

这个调整对热火队来说很及时,孙策的应变帮灰熊队提升起来的进攻效率再次回归正常,尽管靠着双帝组合的运动能力,灰熊队进攻比首节前六分钟好,但也只是赛季平均的状态,而防守还不如首发阵容。

又只能靠内线卡位、内线进攻篮板球威胁,以孙策保护篮板球为核心的打法和热火队磨。

但是,尽管灰熊队靠着全队帮孙策抢篮板球打出了一些反击和二次进攻,但这种打法灰熊队打得很不舒服。

反过来,热火队已经习惯了,他们在打魔术、篮网、快船这种有顶级大个子的球队的时候,就是这样磨着打,把对方耗死的!

热火队在大Z被换下、丹皮尔被弃用后,以詹姆斯为中轴的无限换防防守策略,是他们在内线处于极度劣势下的最好的防守方式,而且,是一种很成功的防守方式!

虽然对詹姆斯来说是一种压榨潜力的使用方式,但对于热火队来说他们压根不在意这一点。

有孙策和内线四塔中的两个在场,灰熊队还能和对方抗衡,保持分差不被拉开,但是到了第三节中段,孙策连打一节半时间被换下、康利替补登场后,灰熊队崩了。

相比孙策,现在还在漫长成长期的康利对于热火队来说要好对付多了。

第三节后半段,热火队打出了一波13比5的得分冲击波,一举将分差拉开到14分!

尽管第四节孙策上去和队友们配合,打出了单节3分7板3助攻2盖帽的数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靠着韦德和迈克-米勒关键时刻各进一个三分连得6分,遏制了孙策引领的反击。

最终,哪怕孙策全场打了36分钟豪取15分26板6助攻4盖帽的华丽数据,灰熊队依旧以93比101,主场输给了热火队,两连胜被终结!被热火队拿到三连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