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科比的求教电话对于孙策来说只是个小插曲……

以后可以用来装逼的小插曲。

而且还让孙策学到了一点科比对于防守的阅读方式。

虽然需要时间积累经验,但肯定有好处。

科比打过一次电话后,就再没有联系过,孙策其实还很想和科比继续聊聊这方面的事情,科比那边有非常多这方面的经验。

时间一天天过去,总决赛也开打了。

孙策等啊等,还在等赛季结束……

特么那个破S级事件,明明都已经被淘汰出局了,但得等到总冠军出炉,才判定赛季结束。

不过等着等着就习惯了……

孙策的洛杉矶度假生活很简单,早上起来,围着比佛利山庄内的大道晨跑,早上练6到8组投篮,各区域都有,下午练脚步,晚餐前把纳什训练法练好,晚上就和姚明一起吹吹风,聊聊天,谈谈关于世锦赛的事情。

对于8月28号开始的世锦赛,孙策充满了期待,姚明那边更是前所未有的期待。

有总决赛比赛看的时候,如果是湖人队主场,孙策下午的纳什训练法就先不做,等到看完比赛再回来做,如果是直播,就练完纳什训练法瘫在沙发上看就行了。

姚明对孙策的训练努力程度也是服了,这才6月份……

总决赛第六场湖人队带着3比2领先的大比分回到洛杉矶的时候,第六场比赛引来了很多明星来到现场看比赛,蹭镜头,孙策遇到了黑寡妇,偷偷摸摸的出去约了一发……

不过总决赛的进程和孙策印象中有点不一样,原本的时空里是一开始打成1比1,第三场隔壁老鱼关键时刻连得8分,帮湖人队重新抢回主场优势,然后凯尔特人守住剩下两个主场,湖人队2比3回到洛杉矶。

但孙策看到的是第二场费舍尔关键时刻连进3个3分,个人打出一波9比2,帮助湖人队逆转比赛,接着到了连输两场后客场赢下天王山之战,前五场打成3比2。

不过第六场湖人队跪了,67比70输给了凯尔特人,皮尔斯连进两个关键球,最精彩的是科比投进扳平比分的长两分后,皮尔斯压哨三分绝杀。

六场比赛看下来,孙策感觉……有点厉害!

凯尔特人队的防守太叼了!

要知道湖人队西决场均114分,第二轮横扫爵士场均109分,首轮打火箭,也有场均101分。

但是总决赛前六场,湖人队场均87.3分!

不过湖人队也把凯尔特人防得场均只拿到86分。

最可怕的画面是阿泰斯特和皮尔斯的攻防战,两人几乎全程脸贴脸,胳膊肘就没有松开过。

倒是加索尔面对经历过大伤并且还老了两岁的加内特打得很硬,加索尔前六场百分之四十七的命中率,加内特前六场百分之四十九的命中率,两人命中率排在今年总决赛前二,加内特稳定性高一点,但加索尔进攻篮板球疯了,场均5个进攻篮板,总体来看加索尔要更胜一筹。

而科比是两队唯一一个场均得分超过20的,场均31.3分,帮加索尔助了不少进攻篮板。

科比的命中率嘛,百分之四十二点八,而且罚球少得可怜,场均28投12中了,场均还有两个三分球入场,也就是有26分是投篮得分,场均罚球只有7.5次,平煤场罚进5个到6个,数字看起来还行,但是这对抗才场均7.5个罚球……都快被打出血了!

不过,科比的表现比孙策印象中要好很多,他记得科比这次总决赛好像场均二十七八分才对,结果居然场均30+了!

孙策感觉这好像功劳要归功于他孙某人!

他有看到科比在比赛中,有用到他说过的一些挡拆理念,尽管因为凯尔特人的防守动作太大,有很大的变化,打出来的效果……也见仁见智,但肯定起到了不少的作用,不然科比也不会比他孙某人印象中的得分高三分左右,这是一个不小的提升了。

倒是湖人队核心六人组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奥多姆、加索尔、拜纳姆真是厉害!

表现最好的是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四人,他们四个场均至少拿到8分。

拜纳姆和奥多姆……拜纳姆场均7分5板,奥多姆场均7分6板,也还行,起码防守端两人的内线防守和协防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从这次总决赛看,孙策觉得凯尔特人首发不如湖人,而且差距有点大,特别是科比这次总决赛要位方面、跑位接球跳投方面、低位分球方面做得比2008年好了很多,科比、加索尔的双人战术核心打法打得非常好。

不过凯尔特人轮换深度比他们湖人队强太多了,丹尼尔斯、托尼-阿伦、拉希德-华莱士、芬利、内特-罗宾逊、格伦-戴维斯……这些便宜又好用的替补,强得离谱。

湖人队的替补,除了奥多姆……香浓-布朗、法玛尔、武贾西奇都是场均3分,卢克-沃顿六场比赛合计拿到3分,DJ-姆本加和约什-鲍威尔0分……而湖人队一共就12个球员登场过总决赛。

武贾西奇每场比赛关键时刻稳定的罚进罚球,6场罚了18个,孙策感觉真的很特别。

禅师也厉害,天王山之战的时候,武贾西奇前45分钟一秒钟出场时间都没有,但到了第四节第九分钟把武贾西奇换上,凯尔特人那边开始犯规战术,禅师就让武贾西奇接球被犯规走上罚球线,武贾西奇那场比赛6罚6中,愣是在最后时刻帮助湖人队维持住领先优势。

到了5月16号,湖人队在抢七大战中以83比77击败凯尔特人,赢得两连冠,科比七场比赛场均30.7分8板4.4助攻,力压场均18分11.3板4助攻的加索尔拿下总决赛MVP。

孙策的季后赛观赛之旅结束了……

……

从球迷的角度看黄绿大战,真的爽!

孙策对凯尔特人的防守感觉有点兴奋,他很想看看自家球队的首发和凯尔特人轮换阶段派出来的隆多、托尼-阿伦、皮尔斯、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的这个季后赛最强防守组合较量的画面。

只可惜这是凯尔特人21世纪前期巅峰的最后一年了……

不过有的东西,放在回忆里或许更好一点。

看完总决赛,孙策准备要回国了,本来上个月就打算回去,愣是拖了将近一个月。

孙策和姚明的机票都订好了,18号下午直飞上海,北京时间20号,孙策的宣传就将从上海开始。

话说这接近一个月吃姚明的,喝姚明的,孙策还是过得很舒服。

最近这段时间右侧底线的勾手练得越来越好了,左侧的勾手也练得不错,三秒区右侧的中近距离跳投也在显著进步中。

不过三秒区左侧跳投进步没那么快,罚球线到罚球线内三秒区中距离的勾手进步也不大。

不过罚球线往里篮筐正面的跑勾,孙策比赛中本来就有百分之四十左右的命中率,维持住就行了。

不管再怎么练,上限肯定有,罚球线往里篮筐正面的比赛命中率,孙策估计自己大概极限在四成左右,这已经很优秀了,因为他这个位置出手比较多,全明星周末后这个区域场均有接近4次出手,而过几年的联盟第一控卫和第一分卫,他们整体中投次数,场均都不到3次。

要是真的有一天能把整体中投命中率练到四成……那就叼炸天了!

不过现在孙策最兴奋的事情是总决赛结束后,他拿到了一张S级抽奖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