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尊石像,一个死物,居然在自己面前抬起了脑袋,睁开了眼睛,甚至冲着自己笑,冲着自己说话?

饶是以罗杰的心性,一时间都有些头皮发麻。

不过罗杰迅速稳定心神,重新让自己冷静下来,眼前这一幕画面虽然诡异,但那朦胧的呓语中罗杰并未感受到什么恶意,相反罗杰能感觉到女神像似乎想要传达给自己某种信息。

也幸好是罗杰,要是换了其他人只怕根本做不到像罗杰这样沉稳,早就忍不住尖叫起来了。

那声音,如同细碎的呢喃,又好似少女的轻语。

声音并不尖锐,也不聒噪。

更没有像之前星空中的邪灵一样,试图侵蚀罗杰的意志。

但那怪异的呓语,依旧让罗杰感受到了难以忍受的烦躁,因为他完全听不懂对方想要表达的内容。

对面的女神像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一点,在尝试了许久依旧无法让罗杰领悟自己的意思之后,女神像瘪着嘴唇鼓了鼓脸颊,似乎有些懊恼。

喂……明明是一尊高大的石像,为啥现在这种模样看起来居然有点可爱?

一时间罗杰也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教堂里面的女神像也开始变换频率,就像是收音机更换不同的波段,但是可惜,冥冥之中好像存在某种特殊的干扰,女神像的频率始终无法和罗杰对上号,听在罗杰的耳朵当中,或是高昂,或是尖锐,或是低沉,还有一直萦绕在耳边呲呲啦啦如同电流般的纯粹噪音。

这个情况也不知道究竟持续了多长时间,身边的塞露贝莉雅已经将圣洛菲大教堂的历史全部讲解完毕,正等着罗杰的回应,这才发现罗杰呆呆的站在这里,一动不动的盯着教堂里面那尊女神像。

女神像纯美无暇,据说是完全按照黎明与救赎女神的模样雕刻出来的,虽然只是一尊石像,却依旧能感受到女神的温婉婀娜,优雅风姿。

哪怕塞露贝莉雅也是一名难得一见的美人,可是在女神像面前依旧会有种自惭形秽的感觉。

不过,主人为何会一直盯着女神像?

是忌惮这里是女神的领地,恐惧女神的威压?

塞露贝莉雅心中这样想着,但很快就摇了摇头,虽然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以塞露贝莉雅对罗杰的了解,这个家伙八成是盯上了女神的美貌?心里面定然在转动着邪恶又龌龊的想法。

还真是一個狂徒啊。

女神像前,敢生出如此亵渎念头的,除了自家主人之外,恐怕也找不出来第二个了。

不过这一次,塞露贝莉雅还真是冤枉罗杰了,此时此刻罗杰的心中还真没有一丁点龌龊的想法,他只是拼尽全力,想要去理解女神像给自己传达的信息。

但,莫名的干扰实在是太强了,更像是两个同等级别的存在对抗,滋滋滋滋电流一样的声音不断在罗杰的耳边回荡,让他自始至终无法判断出来女神像想要表达的真正含义。

罗杰都已经准备放弃了,不过就在这个时候,滋滋滋的噪音忽然之间消失了,仿佛整个世界都迎来了短暂的清明,女神像的声音,终于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突兀的飘荡在罗杰的耳边,声音清脆悦耳:

“姐夫,你好呀……”

卧槽!

心情本有些烦躁的罗杰,在骤然间听到这一句话的瞬间,差点直接喷了。身子都是一个趔趄,差点儿跌倒,脸上的表情更是诡异到极点。

姐夫?什么姐夫,谁是你姐夫?

罗杰只有多洛蒂娅一个老婆,多洛蒂娅有妹妹吗,难道不是孤身一人的吗?

那这个便宜小姨子究竟是从哪儿蹦出来的,能借助女神像给自己传达信息,应该就是黎明女神本尊,你是女神啊,怎么变成咱小姨子的?

罗杰想要知晓更多,可耳边女神的呓语已经戛然而止,滋滋滋滋的电流声也消失的干干净净。

再次看去,女神像又恢复了原状,低垂着螓首,眼帘闭合,一切都和最开始见到的时候一模一样,仿佛之前罗杰窥视到的画面,只是他的错觉。

刚刚那一声姐夫带给罗杰的震撼实在是太过惊人,直到旁边塞露贝莉雅急促的呼唤才将罗杰惊醒。

“主人,主人?你究竟是怎么了?”

塞露贝莉雅的声音中有些担心,刚刚只看到主人呆呆的注视着女神像一动不动,然后忽然间就像是疯了一样,双眼圆瞪,嘴巴大张,甚至就连面目都显得有些狰狞,扭曲,身子更是在不断战栗。

塞露贝莉雅还担心自家主人和黎明女神之间会不会有什么仇恨,万一控制不住直接将圣洛菲大教堂给炸平那可就糟糕了。

虽然是叛教者,但塞露贝莉雅对教会还是很有感情的。

呼……

罗杰微微闭上眼睛,他用力的深呼吸了一口,心跳的频率已经恢复了正常,脸上原本些微的扭曲也逐渐消散。

被新婚妻子钉在棺材里睡了三万年,曾经被自己摧毁的神秘教会居然成了森罗大陆的六大教会之一,现在又莫名其妙的蹦出来了一个女神小姨子?

有意思,真是太有意思了……看来,在自己沉睡的这三万年时间内,还真是发生了很多了不得的事情呢。

心中的疑虑被罗杰强行压下,几秒钟的时间之后他就已经恢复了正常,现在不是纠结这些事情的时候:“没什么,带我过去吧。”

塞露贝莉雅还有些犹豫,不过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带着罗杰冲着圣洛菲大教堂的大门走了过去。

“塞露贝莉雅,是你?”

就如同塞露贝莉雅预料的一样,刚到门口立马就被守门的黎明骑士认出了身份,八个黎明骑士迅速散开,形成一个扇形若隐若现的包围着塞露贝莉雅。为首的黎明骑士面色沉凝,目光扫过少女的面庞:“肮脏的叛教者,你还有脸回来?”

声音中充满鄙夷。

对于女神虔诚的信徒来说,背叛教会绝对是可耻的,不可原谅的。

塞露贝莉雅的面色倏地苍白,虽然早就预料到了这种场景,可真当这一幕在面前发生的时候依旧让她有些难受,小手下意识握了一下:“贝内特……”

毫无疑问,塞露贝莉雅认识这个黎明骑士。

贝内特哼了一声:“住嘴,叛教者没有资格直呼我的名字,地牢已经为伱准备好了,你就在地牢中忏悔你的罪过,等待教会的审判吧。”

一边说着贝内特腰身弯曲,如同准备狩猎的猛兽摆出攻击的姿势,若隐若现的波动开始在身上扩散,看的出来这是一名实力和战斗经验都相当不错的超凡者。

旁边其他七名队员也迅速做出同样反应。

这边的动静引起了不少信徒的注意,不少人冲着这边指指点点,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局势忽然间紧张起来,冲突一触即发,可罗杰似乎完全没有感知到这边紧张的气氛,他甚至有些懒散的打了个哈欠,旋即忽然上前一步,挡在塞露贝莉雅和八个黎明骑士的中间。

眼看一个陌生男人突然出现,八个黎明骑士全都皱起了眉头。

塞露贝莉雅下意识想要阻止罗杰,毕竟她熟悉贝内特的性格,这是一个虔诚的信徒,除非动手镇压,不然的话她不觉得罗杰有任何可能阻止贝内特。

绝无可能!

但,塞露贝莉雅的举动被罗杰用眼神阻止了。

“先生,请离开这里,这是黎明与救赎教会的内部事务,与你无关。”贝内特沉声喝道。

罗杰轻飘飘的笑了旋即郑重说道:“骑士大人,何必如此暴躁。”

“我是塞露贝莉雅的朋友,我知道她曾经做错了一些事情,不过她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以我带她返回教会希望能面见大主教,亲自向女神忏悔自己的罪行。”

“对了,在下罗杰,我们交个朋友吧。”

一边说着,罗杰一边冲着贝内特伸出了右手。

身后,塞露贝莉雅默默摇头,想要用交朋友的方式拉近双方的距离,好让贝内特开个后门吗?

不可能,绝无可能,贝内特绝不是这样的人。

贝内特的目光,在面前男人身上扫过。

虽然看起来只是个普通人,身上也完全没有逸散出一丁点超凡者的力量波动,但若隐若现中,他能感受到一种特殊的,不同于普通平民的气质。而且,面对八个黎明骑士,还能如此沉着冷静,这一份心性就不是一般平民能够拥有的。

最重要的,虽然贝内特瞧不起塞露贝莉雅,但承认塞露贝莉雅的优秀和实力,能让塞露贝莉雅承认和跟随的男人,自然有他特殊的地方。

种种特殊让贝内特绝不会愚蠢的将罗杰当做一个普通男人来对待,短暂的迟疑之后,贝内特收回战斗姿态,同样伸出右手同罗杰握了一下,当然这并不代表贝内特会放过塞露贝莉雅,他只是不想无缘无故得罪人而已:“塞露贝莉雅是一个叛教者,我并不觉得一名叛教者有资格面见大主教……”

只是,话还没说完,贝内特的面色忽然间变得非常诡异。

就连嘴巴里面说的话都戛然而止。

就在罗杰的掌心,他感觉到了一种不一样的触感……

咕咚……

贝内特默默的吞了一口口水,那是……一百金镑钞票特有的细腻的触感。

那是,一百镑的分量。

而且……不是一张,是一叠!

贝内特的眼瞳猛地收缩,又逐渐恢复正常,原本严肃刚毅的脸庞如同冰雪遇到了烈日一样消融:

“话虽如此,但如果是真心实意忏悔的话,我想大主教阁下应该还是很愿意给塞露贝莉雅一个机会的。”

“毕竟,我们信仰的女神,是如此的仁慈。”

咕!

塞露贝莉雅的嘴巴里面忽然发出了古怪的声音,原本软绵绵的饱满的身子忽然僵硬,这究竟什么情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