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清晨,杨广到了宫内,来到独孤皇后处,临近婚期,皇后娘娘要交代的事情就多,只是没想到这次喊的不单单是杨广,五兄弟都到了。

五兄弟齐聚,独孤皇后便开口了:“下月就是晋王的婚期了,你们兄弟五人,现在两个成亲了……”

老三杨俊打断了独孤皇后:“母后,老五也有了。”

独孤皇后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杨俊,哪壶不开你是真敢提哪壶,老五的事情独孤皇后本就觉得不是什么风光的事情,因为怕无子之患,那女子已经早早到了杨谅的府上,啥都不懂的小屁孩每天晚上都有老婆抱着睡,只是皇家也是要脸的,没办婚礼。

独孤皇后无视了杨俊继续说:“晋王成亲,是皇家宗室的大事,你们五人都是为娘生的,是最最亲近的亲兄弟,就如太子成婚时一样,我会给你们安排些事情做着。”

“是,母后。”

“太子,你是兄长,铸币的事情,最近好像也告一段落了,接下来长安城内会来不少的宗室,还有其他勋贵族老,这些人的身份都高,有些还是陛下的长辈,你且得好生的待着,莫失了礼数。”

杨勇恭敬的回应接下任务。

这其实是一份美差,接待这些人,一个个都是各贵族的长辈级人物,只要做的好,都是在结善缘,皇帝皇后两人对于杨勇还是最照顾的。

“杨俊。”

“儿臣在。”

独孤皇后喊到杨俊的名字愣了一下,接人待物的事情绝对不能交给他,这张嘴啊能把人给得罪光了。

轻叹一声:“老三老四老五,你们三个,负责瞧着车马仪仗,不要出了错误。”

老四老五年纪小,杨俊又不牢靠,只得随意让他们做点简单的工作,也算是参与其中了。

独孤皇后语重心长的说:“你们是陛下的儿子,现在大隋南北皆有强敌环伺,你们啊可得给你们的父皇多分担一些,特别是太子你,铸币的事情做的不错,现在分出心来了,多瞧瞧陛下那边有没有什么需要你去搭把手的事情,少些玩乐。”

为了杨广成亲的事情来此,但是最终皇后还是没忍住多跟杨勇交代了两句,杨勇恭敬的应承着,但是也没听进去多少,方才还走神在想着为什么最近两天自己的云姑娘都不来见自己了,他们两人可是如胶似漆的好一段时间了,突然的变化让他有些失落。

四个兄弟都离开了,留下杨广一人,独孤皇后这就问:“最近有没有做什么错事?”

不用说也知道李嬷嬷已经把云家两位姑娘的事情说了,但是杨广问心无愧的说:“母后,儿臣应无错事。”

独孤皇后不紧不慢的说:“你府上那两个乐师小姑娘是怎么回事?婚事当前,还留了两个小姑娘?”

说的越缓,事情越大。

杨广简单的回道:“母后,我行的正坐得直,两位姑娘都交给了李嬷嬷,送入了皇宫学习规矩礼仪,以后也就是乐师,云定兴与我接下来会合作一个项目,或许会包下半个坊区的地方,他想女儿攀高枝是情理之中,合作前期先留两个女子在宫内学规矩,等到差不多再送回给他,母后放心,我绝对不会不是那等滥情之人。”

“收下了还能送的回去?”

“儿臣自有办法,而且此时特地叫了李嬷嬷在边上瞧着全过程,若儿臣想要私自留下,哪会让李嬷嬷在边上看着。”

独孤皇后满意的一笑:“乐师留着就留着吧,别惹出事情来。”

“母后放心,儿臣心里明白。”

“云家那个大女儿,就是和你大哥一起打马球的那个,狐媚子的劲头我瞧了眼睛都难受,都是云家的女儿,少不得有样学样,你可得分清主次。”

“母后放心,儿臣有分寸,儿臣先行告退了。”

瞧着杨广离开的背影,独孤皇后自嘲苦笑一声:“孩子年纪大了,总不能全管。”

杨广出了宫门,却被人叫住了,是自己的四弟,蜀王杨秀。

杨秀为人早熟,虽然年纪比杨俊小,但是其人心智比杨俊要成熟的多,并且杨坚也说过杨俊和杨广两兄弟极像。

“二哥。”

“四弟怎么还在此处。”

“想找二哥一起聊聊,宫门口不好久站,可否去二哥府上坐坐。”

“自然。”

两人到了晋王府,杨广注意到了杨秀身边的一个高大护卫,而且随着杨秀一起入晋王府。

两人坐定,杨广便问:“四弟,这位是?之前没见过。”

“这是父皇亲自派遣给我的,既是我的武师傅,也是我的护卫首领,曾经南阳郡公张思之孙,名为张须陀。”

听闻张须陀的名字,杨广瞬间大惊,良将啊良将,现在才十六岁的张须陀人高马大已经是有名的力士了,不然杨坚也不会亲派给杨秀。

这可是咱将来的良将,送上门来的了还能让你走了?

张须陀自己走上前说:“微臣张须陀,见过晋王殿下。”

杨广也不能明着抢人,只能先报以微笑点头:“勇武之人,我也有耳闻,是将军之才。”

“殿下谬赞了。”

“四弟今日特地等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二哥可听闻了,父皇要赐我为益州刺史之事?”

“略有耳闻,听过提起,但是并不知晓全貌。”

杨秀最开始被立为越王,但是没过一点时间就被改为蜀王,而且与其他的几个王爷不同,排行第四的杨秀很可能会成为兄弟中第一个被任命管理地方性实权的人。

他们兄弟中太子杨勇在杨坚登基后被任命为洛州总管、东京小冢宰,进位上柱国、大司马,但多是虚衔,实际洛州并不在他的管辖下,他都在京师,太子才是他的本职。

杨广也有名头,官拜柱国、并州总管、左武卫大将军,但是他实际的权责只有最近才接下的大兴城大监。

而现在身为老四的杨秀除了这些虚衔之外,很有可能要被任命为益州刺史,全掌益州军政之事。

杨广不太相信这件事情,老四满打满算才十岁半,所以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觉得有可能就是误传,但是今日老四来找自己谈这个事情毫无疑问,这事情应该是真的了。

十岁的益州刺史!

比他这个十三岁的大兴城大监还要吓人的多。

大兴城大监管的是城池建造,益州刺史管的这是一州的军政机要。

杨秀一脸正色的说:“父亲找我谈过了,此事应是要定下了。”

秀儿是真的秀,杨坚也在秀。

杨广便说:“父皇信任你,这是好事。”

杨秀面露苦色:“二哥,真觉得这是好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