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关于突厥边关战事谈着谈着忽然间皇帝就说要给自己选择良辰吉日完婚。

本来自己年纪不大,皇帝也不着急,但是现在情况变了。

北线战局虽然有了起色,打了胜仗,但是依旧得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此时南方的稳定就至关重要了。

陈朝是否会趁着这时候搞事情?

当然会,隋朝大军往北这对于陈朝是天大的利好消息,若非陈帝病重,朝内混乱,想来都要御驾亲征了。

南线防御两个关键点,太康和江陵。

其中江陵一地是西梁所有。

西梁是大隋朝的附庸,但是祖上富的时候整个南边都是他们的。

隋朝扶持西梁对抗陈朝,虽然不觉得西梁会违背祖宗和陈朝沆瀣一气,但是这种敏感的时间点得加强双方的关系才行。

所以杨广的婚期被提上了日程,早日结成儿女亲家,关系更进一步才是最好。

作为联姻的主角,杨广感叹自己马上要感受古代的包办婚姻了。

爱情应该是自由的,是天空的飞鸟,是碧蓝大海上跃出的鱼,是高山上起落无序的风,孤也悠也,是泥泞沼泽中开出的玫瑰,桀骜不驯,我愿执白子站在棋盘面前对弈命运,要赢一场自由。

面对封建社会万恶的包办婚姻,他会反抗吗?

当然不会啊,想什么东西呢?

人们反对的是包办婚姻吗?

不!从没有任何人反对包办婚姻,只是反对包办的对象不喜欢而已,扪心自问你把刘亦菲包办给我,我当场就能领证。

人人都是双标狗,谁也不能免俗。

萧梦岚这样的女孩子,自己要不是穿越的好,打死自己也娶不上,还挑三拣四?赶紧带回来生孩子才是正事。

杨广清楚这场政治联姻的目的,当早朝后杨坚将他留了下来。

空荡的大殿内只剩下父子二人,皇帝从龙椅上站了起来,走下台阶,两人并肩而立。

“阿摩,对于成婚的事情你自己怎么看。”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儿臣没意见。”

见杨广这么说杨坚稍微放心了一些。

他担心杨广和杨勇一样。

杨勇的原配太子妃元氏是元孝矩的女儿,还有侧妃是高熲的女儿,但是他和两个妃子关系都不好。

自从上次得知元氏在皇后娘娘面前哭诉,杨勇就更加不宠她了,面上装的相敬如宾,但是甚至手都不碰一下。

能让一个好色之徒如此正人君子,因为她无趣正经,是杨勇最不喜欢的性格,也因为这场婚姻毫无感情基础,而且培养了也培养不出来。

但是这是人家小夫妻两的事情,杨勇一没打二没骂,面子上也没错处,独孤皇后也只能旁敲侧击的说说。

杨坚担心杨广将来也这样,现在年轻人自己想法多,还没把事情完全定下来,先把话说前头没错。

见杨广没有任何的反对,杨坚放心了许多,说:“具体的事情你母后会办,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早些跟她说,等会先过去一趟看看她有什么吩咐的。”

杨广这就来到了皇后娘娘的宫内。

独孤皇后也是刚接到皇帝的旨意,但是因为萧梦岚本来就是安排给杨广的所以,一应事项之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了,不至于手足无措。

“母后,我没结过婚没经验,不知道要做什么,您看看需要我做什么,您吩咐。”

独孤皇后总觉得听这话有点奇怪,但是没反应过来。

拉过来一个面容慈爱的老嬷嬷说:“这是李嬷嬷,从本宫小时候就跟着,是本宫最得力的助手,你大哥的婚礼内务事宜就是她一手操办。”

李嬷嬷行礼:“奴婢见过晋王。”

“日期,礼仪,你父皇说趁此机会让新成立的礼部全部接手,你需要让李嬷嬷去你的晋王府上,将府上婚礼需要全部准备好,下人们也都培训好,免得失了礼仪。”

都是这常规的事情,皇后说着,杨广就听着。

吩咐完这些独孤皇后才说:“还需要你亲自写一封请柬。”

“请柬?”

“等到日期定下,写亲笔信给西梁之主萧岿,邀请他前来长安参加你与梦岚的婚礼。”

杨广瞬间明白了独孤皇后的意思:“但是母后,他……应该不会来吧。”

独孤皇后点点头:“作为一国之主,不会轻易的离开,所以大概率会派他的儿子前来,既然来了就在长安好好的待上一段时间吧。”

“母后,这样不好吧……”

“西梁是纳贡于我朝,邀请信去的时候会有大量的财物赏赐西梁之主,有恩有威,这才能让他们更加顺从,此事你就无须担心了。”

“还有,梦岚今日会重新入宫,学习好作为王妃的礼仪。”

“全听母后的安排。”

杨广这就带着李嬷嬷先回到了府上,刚回府跟王义等人说了要成亲的事情,整个晋王府就热闹了起来,自家王爷要成亲了这可是最大的事情了。

李嬷嬷看着王义在杨广面前就蹦起来的模样大声呵斥:“像什么样子,王府的总管做事如此的轻佻浮躁?”

面对那声音严厉的老妇人,王义瞧了一眼,穿着打扮瞧得出来是宫内的大管事,便也不敢吭声。

“你是晋王府的管事,晋王与西梁公主成亲,事关重大,任何礼仪不可有差错,好在皇后娘娘让我来了,不然看你们的样子,万一到时候闹了笑话怎么办?”

说话的声音比较尖酸刻薄,杨广觉得她像是宅斗剧里面的恶人,但是这是自己母后派来的人被,也不好开口骂。

王义识趣的说:“是,是,是奴婢做事不够稳重,这不是才让您来帮忙管着。”

李嬷嬷刚进门就问杨广:“殿下,皇后娘娘有些事情不好意思和您说,但是这个没趣老婆子只得讨了,毕竟奉了娘娘旨意,就得把事情做好。”

“你说吧什么事情?”

“请殿下将府上的通房丫头,妾室,或者有过关系的丫鬟全部先叫出来吧。”

杨广一脸无语的看着她:“这个,没有。”

李嬷嬷脸上是“我懂得”的笑容:“晋王殿下若是觉得不好意思,殿下先去休息吧,我与王管事去就好了。”

“真的没有!”

杨广无奈了,怎么洁身自好你还不相信?

王义插话说:“李嬷嬷,府上的丫鬟下人,小一月前全部刚换过。”

李嬷嬷当即对杨广投来欣赏的目光:“殿下,高!”

我靠,这我不得被冤枉死?你这不是属于造我黄谣。

“真的一个都没有,换下人也是因为怕其中有奸细。”

“殿下不必解释,老身明白,那这样吧,老身说话直白一些,殿下马上成婚,对方是西梁公主,双方的身份都尊贵,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这些女人都得清出去,殿下自己清了甚好,说明殿下心思清楚,老身也就放心多了,但是还得提醒殿下一句,清出去了就断了,外面也不要养着。”

“我真滴没有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