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关键绩效指标也就是KPI,在努力工作中获得完成任务的成就感,激发同工种间的竞争,这是什么?这是无形的监工手上的鞭子,打的工人劳心劳力还得嗷嗷叫好。

“宇文恺,你测算一下,一个挖土工,一人七天得做多少工作量,按照预定工期测算。”

宇文恺有些不解,之前没做过这样的事情,但是既然杨广说了,他就照做,将工作量计算了出来报给了杨广。

杨广看了看说:“这个工作量就算是一个人七日的基础工作量,如果完成了就可以休息,超额完成我会对他们进行奖励,完不成就进行延长徭役。”

“殿下,完成了就可以休息,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啊,到时候陛下觉得我们怠惰施工。”

杨广想了想:“按照预定工期,只要大家都能完成七日任务,就可以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可是,殿下,人有三灾五病,实际每天上工人数总是会少于预定人数。”

杨广点点头,这点是他漏想了马上说:“这样吧,七日任务加两成作为其个人的关键性指标,这样的话就算是有人无法出功,只要不是大面积的病倒应当都无问题。”

宇文恺觉得也对,只是这办法他没试过,更不知道为什么杨广要这么做。

杨广可是为了自己将来的名声啊。

将负责挖土的民夫全部都召集了起来,杨广站在一个土台子上对着众人说话,因为早有准备所以做了一个简易版的铜片声音放大器,简称喇叭。

“诸位,诸位,我是大兴城的督建,晋王杨广。”

首先还是得先自我介绍,做了好事得留名,不然谁知道是咱晋王殿下做的。

“大兴城开建,诸位来到此处,我看到了大家在辛勤的劳作,倍感触动,心生欣慰,诸位都是大隋的百姓,奉公守法,勤劳能干的百姓。”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午,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兄弟们是最勤劳,最勇敢的人,但是我也不想让你们如此的辛苦。”

这诗一出,因为言辞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大家也都听的懂,都是农夫出身,感同身受就分外的感动。

“今天开始,以后的工期按照七天一个小节,只要大家完成了任务内的工作就可以随意的休息,哪个监工敢催你们干活,你来找我,我罚他,哪个人敢打你们,你们找我,我帮你打回来,还要抓了下狱。”

所有的工人开始交头接耳,一时间不知道杨广这是什么意思,眼前这位高高在上的大隋王爷,这是菩萨心肠发了?要来给我们减轻徭役?

做完工作随便玩?还要帮我打监工?

这话这位王爷敢说,他们都不敢信。

在所有人的印象中,这些大人物,不欺负他们就算是老天爷保佑了,还来帮他们?这什么概念?想都不敢想!

杨广看着吵闹的样子继续说:“大家听我说,我杨广说到做到,七日之工程,你如果一日就完成,那剩下六天都可以随意的休息,睡觉也好,弄其他事情也好,甚至要是来得及,你娶个媳妇我也不管你。”

“哈哈哈哈。”众人笑了起来,气氛轻松愉快。

小小的玩笑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杨广便继续说:“我说到做到,但是丑话也说在前面,如果完不成任务,就要增长徭役时间,有赏有罚。”

“当然如果大家超额完成了任务,那么还会有额外的奖励,每超额一成可以奖励10文钱,大家可以算算自己能赚多少,每七天发一次,绝无戏言。”

一时间众人开始了交头接耳,这年代人的收入很低,杨广看过统计,普通的农民一户一年下来就两贯钱,两千文钱,这可是一户人哦。

稍微简单的计算一下,如果在建城的人,每周如果多做任务的一成就多10文,一月就是40文,一年就是480文,是他们辛苦在家四分之一的收入,家中父兄儿子在劳作,自己在服徭役还能赚这么多钱回去,这不得赶紧做。

众人都知道这对于他们是好事,但是为什么对方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好处?可信吗?

古有商鞅立木建信,杨广放声说:“大家放心去做,我杨广是否言而有信,看七天后是否兑现不就好了。”

“殿下,真的只有完成了就可以休息?”

“自然如此,我记得你了,如果谁不让你休息,我七日后来的时候你告诉我,我抓了他下狱,七日后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情,我就拿你的监工开刀,今日在此下令,监工绝对不准体罚民夫,只是若不能在工期内完成任务,那只得延长你们的徭役了,有赏有罚,我为诸位谋求好处,但是诸位也别让我难做。”

此时有人说了起来:“我按照殿下刚才发的七日任务算了算,按照我的速度,每天太阳起来就干活,日落了休息,五天应该可以完成预定任务了,做六天就能超出一成,七天就能两成,努努力的话可能更多,就算偷个懒,做六天还能休息一天,真是太爽了,晋王殿下太好了。”

“谁说不是呢,我怎么算,我一周肯定可以光明正大的休息一天,以前都是消极怠工,今天开始我要努力干活了,越努力越幸运,做六休一,简直就是老天爷保佑。”

“家人们谁懂呀,我这次出门之前我妈给我去庙里求了佛,我妈说是上上签,祖上积德,这不就来了福报了。”

听到他们的讨论,杨广才明白,原来996真的是福报啊。

一时间众人反响非常的强烈。

以前都是服徭役所以很多人都是出工不出力,只是免得被监工打骂所以才干活,效率非常低,现在好了,做完了就能休息,谁还想着偷工减料摸鱼打岔,不得赶紧把活做完,好好的美美的休息一番。

看着工人们这么热情高涨,宇文恺都愣住了,他从没见过哪一个项目应征来的民夫居然如此的热情,监工们也愣住了,你们要是这么热情高涨的工作,我这个监工不就失业了。

宇文恺稍微的算了一下,增加的成本非常的有限,但是如果按照这个情况,工期绝对能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省一天工期省下来的钱可就巨量,一来一去,这又省钱了。

“殿下,神人也。”

大家热火朝天的做,工期不耽误甚至可能超前,稍微花点钱,还把自己的名声给赚到了。

杨广内心嘿嘿一笑:“果然还得当有良心的企业家,没花多少钱,事情不耽误,名声还赚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