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第一位中奖者的出现,在围观的人心中纷纷开始了祈祷,希望自己中奖,中到就是赚到。

杨广笑呵呵的看着楼下的盛况。

在阴暗的角落,有人在注视着杨广,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人声鼎沸,却是杀人的最好时候。

不经意间,一根箭矢从人群中飞射而来,短小的箭矢尖头锋利无比,小巧的样式让它可以从精巧的小弩上发射出来。

箭矢虽小,但是破空而来的速度异常凌厉,目标自然是在海市客栈三楼的杨广。

在杨广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声金属交鸣声传来,身旁的宇文化及已经抽出了刀挡住了这根暗中射来的箭矢。

“有刺客,保护殿下。”宇文化及现在是个忠诚的护卫,为杨广挡下了刺杀的箭矢,也以身护在了杨广的面前。

突然出现的刺杀打乱了一切的节奏,楼下的选号也当即结束,宇文化及从楼上指着刚才弓弩发射的地方大喝:“抓住他。”

一群人禁卫冲了上去,可是此时楼下人声鼎沸,想要穿过人群去抓人不是轻松的事情,不过那凶手想要跑也一样困难。

全场登时乱作一团,杨广被死死的护卫在海市客栈的三楼,面色铁青。

“殿下,您没事吧。”

“宇文兄,多亏了你,不然的话这次我可能就交代了。”

“殿下您吉人天相,切莫胡言。”

这次真的不是杨广恭维,今天如果不是宇文化及武艺高强眼疾手快,自己真的就交代了,方才那根箭矢直到宇文化及抽刀挡下的瞬间,他才反应过来。

我才卖一天楼,就有人要杀我,我又不是无良开发商,良心价格童叟无欺啊。

“抓到了,抓到了。”

随着楼下传来喊声,杨广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冠,带着宇文化及走了下去。

路上杨广问:“宇文兄,今天这样的场面,你说是谁要刺杀我。”

宇文化及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整话:“这个……微臣……也不清楚,微臣会审问凶手。”

来到了一楼,此时海市客栈的门前已经方才围的满满当当的人群全部都退了出去,禁军围了一个圈。

而被抓的不是一个凶手,是差不多十来人。

因为没有看到准确发射人,宇文化及指的方向十二人全部都被抓了起来,没人承认自己是凶手,都在喊冤枉,甚至有人哭了。

“殿下,您看,这是凶器,就在这些人的脚边找到的。”

那是一个手掌大小的弩机,很精巧,发射的箭矢不过比手指略长,杨广借故弩机试了一下。

箭矢破空而出钉在了墙板上,别看东西小巧,威力不小,短途狙杀效果拔群。

宇文化及拔下了箭矢,能闻到一股子刺鼻的气味,便说:“殿下,箭尖或许有毒药。”

随即拉过一条附近居民家的狗,试了一下,狗没过两分钟倒地身亡。

杨广的面色一黑:“想要置我于死地之心,看来甚狠啊。”

看着海市客栈外的人群,杨广思考了一下说:“这十二人全部都先带回去审问,售楼继续,不能让他们坏了我的大事。”

这种时刻安排人来行刺,一是要他的命,二是要坏他的事情,不能让其得逞。

杨广在宇文化及的护卫下来到了海市客栈的正门,对着所有人说:“诸位,我乃晋王杨广,方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诸位不必担心,一切照旧。”

虽然杨广这么说,但是这件事情显然影响了大家的情绪,但是方才热闹的气氛降下来,好在该继续的还是继续。

杨广则亲自带人将人压到了京兆府,先让人去快马通传。

京兆尹虞庆则得知一队皇城禁卫押着人过来,询问了主薄事宜之后,带人迎到了府门口。

杨广可以带人到王府上私自审理,或许更容易审查出东西来,但是这样不合规矩,咱们王爷也得走大隋律法。

虞庆则听到来通传的人说晋王在闹市遇袭,心底已经有了不好的念头,这皇城内有这胆子,而且想要置这位晋王殿下于死地的有几人?也瞬间明白了晋王为什么扭送案犯到京兆府来审理,这摊子浑水不想掺和,但是没办法不掺和。

能在京畿重地这样复杂的地方做京兆伊的人还能不是个人精?

北周禅位于隋的当天,虞庆则担任司录,并请求设祭坛于东边的府第,全程参与禅位之礼,对于杨坚来说,虞庆则是他的心腹之一,所以虞庆则被封为彭城郡公,并被任命为内史监、京兆尹。

同时他也是和杨素一起修缮隋朝法律的人。

随着一队禁卫迎面而来,虞庆则出迎,恭敬的行礼:“臣恭迎晋王殿下。”

“没想到虞尚书亲自来了。”杨广当即下马表示尊重。

一般情况下因为虞庆则担任内史监、吏部尚书,所以京兆府的小事都是府衙的官员处理,但是今日可不是小事啊。

虞庆则先拉过杨广说:“殿下,今日的事情,微臣已经听说了,京城之内歹徒行凶骇人听闻,殿下放心,微臣一定将凶手绳之以法。”

“多谢虞尚书了。”

“殿下,不知此事,可上报陛下了?陛下和皇后娘娘一定非常担心殿下的情况,若殿下尚未上报,微臣遣人前去。”

“已经命人去汇报了。”

“那就好,那殿下先到京兆府内暂坐休息吧,先将人犯收监分开关押,等到陛下御令到了再行审问,您看可好?”

看着虞庆则做事这滴水不漏的样子,杨广也明白,如果他绝对不会允许自己随意审问,他不怕审不出东西,怕的是在没有皇命的情况下审出点什么来,到时候就真的可能下不来台了。

杨广也并未为难他,而是说:“虞尚书,听闻你也是爱茶之人,那我入府喝口茶一起等等消息吧。”

“殿下请。”

虞庆则见杨广如此讲理,笑着迎他入府,赞赏着说:“殿下越来越英武了。”

被抓来的十二个人入了京兆府就开始喊冤,虞庆则将几人分了关押在地牢中,杨广让宇文化及的人也去看守,并且留意这些人的情况。

“虞尚书见谅,也是为了看牢这些人。”

“自然,自然,殿下英明。”

杨广坐定喝茶,此时却心有余悸,虽然没有露怯,但是今日确实凶险,身为一个现代人,他只在电视电影里面见过暗杀,对于这样的事情其实没有一个完整的概念。

他这时候才发现,原来在这个年代,杀人才是解决事情最快捷的方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