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欢迎观~临。”

“这个观字的时候声音要拉长一点。”

“有人进来看房子的时候要鞠躬。”

随着杨广的指导,六个胡姬就在门口学习了起来,几人都穿着薄纱,若隐若现的大白腿。

酒楼客栈为了招揽客户也有胡姬作为服务员,自己这里呢,就是用她们迎宾,当然再外围还有全副武装的士兵作为保障。

胡姬们的发音并不标准,带着一些异域风情,但是这样好像更好一些。

除了这群迎宾的胡姬,杨广还训练了一些销售,主要就是介绍房子,介绍排水功能,包括还得会画饼,接下来大兴城内会多么多么的繁华,交通多么的便利,还有就是着重介绍学区等吸引人的点。

而且啊,这房子啊,咱先就还不卖,只让你看,就算你有钱想买也得等我们的消息,杨广想要看看现在人对于这些房子的热情怎么样,再决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卖房子。

第二天,海市客栈盛况空前,因为王爷的身份,杨广不是亲自到台前,而是在幕后看着一切。

王义从前头得了消息兴冲冲的跑回来:“殿下,殿下一堆人来问这个房子怎么买,掌柜的前面都围满了人,现在想要进去看房子的人都把门口堵的水泄不通了,盛况空前啊。”

“回去传个消息,让侍卫们维持好秩序,不要让人一窝蜂的进去,每次放进去定量的人,让销售一个个好好介绍,介绍完了再下一批,保证每个人都能了解到大兴城民居的情况。”

“得了,这就去。”

“等等。”

“殿下,还有什么吩咐。”

“让掌柜的再贴张告示出来,民居暂不售卖,七日后有意向者可以再来,公布价格。”

杨广这就回府,刚到府上,就有下人来通报:“殿下,有客人到了。”

“谁?”

“长公主殿下。”

这位爷可不能让她等着,快步走了过去,见到杨丽华的时候,杨丽华显然等得不耐烦了,阴阳怪气的说:“晋王殿下好威风啊,让我等了这么久。”

“长姐,也不说提前派人通传一下,不知道你要来,我今天去市场看样板房了。”

“一门心思就知道赚钱,老婆不要了?”

“长姐何出此言。”

杨丽华白了他一眼:“你媳妇到我府上了,还想着来通知你一声,好让你趁机去幽会,看你这么忙应该没时间了。”

“长姐此言差矣,时间么挤挤总还是有的,只是也不能说幽会,有时间我会登门拜访萧姑娘。”

“呦,搞的这么正式。”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急于一时。”

好不容易在独孤皇后面前树立起了一个光辉的纯爱战神形象,难道现在真的找人家幽会去,口碑崩塌可是非常严重的。

杨丽华颇为欣赏的看着杨广:“你小子礼数还算周全。”

“长姐,既然来了就在府上用膳吧。”

“不吃了,下午还得入宫。”

“哦?何事?”

杨丽华叹了口气:“还不是你和母后说的那个诰命夫人的事情,母后刚回宫就开始着手施行,还一定要拉上我,我推脱,她就不断的叫太监上门来宣,我只得答应下午进宫,烦死了。”

因为杨丽华是周朝的皇太后,独孤皇后还想要用一下杨丽华在北周旧臣勋贵间的话语权。

“母后做事真是快。”

“此事还不是你想的最合她心意,父皇也觉得可行,母后就马上开始整理了,让我进宫就是得帮着她看看,第一批封为一品诰命夫人的人选。”

真是雷厉风行的性子,杨广感叹着,而后说:“长姐,你入宫了也得和母后说说,不要册封多了,得让这个荣誉成为难得之物,而且她可以先册封那些年纪长的老一辈,比如唐国公的母亲老唐国公夫人,长幼有序,长辈有了这身份,年轻一辈才会更加想要。”

杨丽华想了想明白了其中的道理:“还是你小子鬼点子多啊,这样的话,一堆贵夫人们得上赶着巴结咱们母后,同时还能以此来约束她们的行为,阿摩,我怎么越听越觉得这好像不是一个赏赐了。”

“长姐,这怎么能不是赏赐呢?”

“等你成亲了,让母亲先给萧家姑娘赶紧封一个诰命夫人,哈哈哈哈。”

杨广一脸无语的看着杨丽华。

杨丽华又说起了另外一件事情:“跟我一起入宫吧,反正诰命夫人的事情是你提的,你自己和母后说。”

杨丽华的话刚落下,宫内来请的人就到了,独孤皇后要杨广入宫商议。

行到宫中,见到了杨坚和独孤皇后,皇帝黑着脸,甚至带着些许幽怨的看着杨广,自己那严肃的父亲居然能有这样的表情,显然在他们两人来之前,杨坚应该是在辩论中输给了独孤皇后,他似乎并不想要诰命夫人的制度。

这是他第一次想要给自己的儿子邦邦两拳,虽说皇帝还是可以有很多的妃子,但是诰命夫人的制度就像是加强了中央集权一样,权利向着正妻靠拢,势必导致正妻对于今晚在哪就寝的话语权更大。

但是杨坚也想的明白,诰命夫人制度对于他的统治是有好处的,所以仅仅是难以抑制的表达幽怨之情而已,并未过多的责怪。

独孤皇后热情的招呼杨广过去:“阿摩,你来看看,母后这边指定了一份要册封的诰命夫人的名册。”

走过去一看,好家伙!密密麻麻上百人,这是要把在京官员的正妻全部册封一遍不成。

只得将刚才和杨丽华说的事情说一遍。

“母后,一开始不要册封这么多,而是要册封那些大臣们的母亲,或者年纪较大的夫人为主,都册封了就没了荣誉感,得让她们都以此为荣。”

独孤皇后转念一想:“有道理。”

几人这就开始确定册封人选,一共7人,都是在世的老夫人,这种册封下去,不管谁都高兴,一点反驳都不会有,诰命夫人的制度也能完美的推行下去。

杨坚满意的点点头:“阿摩,此事做的也算不错,朕甚是满意。”

“儿臣应做的。”

“对了,后日孙真人抵京城,你礼数周全些,代替朕去城门口接他吧,朕会亲自在皇城门迎接。”

“孙真人?”

“你年纪小可能不认识,孙真人孙思邈二十多岁被人称为圣童,医术精湛,佛手圣心,当年北周时朕招孙真人出仕,没想到朝堂上一群酒囊饭袋给人家脸色看,孙真人不喜朝堂便隐居了起来,现在天下初定,朕就又派人去请,这次总算是请动了。”

杨坚对于孙思邈充满了尊重:“你的礼数素来是最周全的,所以朕派你去,你可千万莫开罪了孙真人。”

去见见药王,这等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杨广自然是愿意。

“儿臣,领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