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憋着一肚子火的杨勇这就离开了,杨广等到杨丽华出来问:“长姐,母后留你什么事情。”

“少打听,你的马上功夫如何?别拖我后腿。”

“骑术或许不如长姐精湛,但是有马也还算可以。”

两人各自选了一匹马,本来杨广还是选了一匹不错的棕色马,但是杨丽华给他换了一匹黑色,用她的话就是这样才更精神一些。

“驾。”

杨丽华倩声一喝,策马飞奔,

姐弟俩拿着长杆骑马打球,杨丽华骑着马,挥动长杆,迎风自由快意,这年代如她这般洒脱性子的女子少有。

很快到了马球赛的时候,因为参赛的女子极少,一共就四组人,很快就到了决赛,杨广和杨勇比赛。

杨勇的身边是一个娇柔媚态的女子,这女子生的好看,而且天生的媚骨,虽然穿着的衣服并不惹眼,但是能瞧的出来身材极其的火爆,走路行进间都散发着媚态。

她叫云萝,也就是日后为杨勇生下三个儿子,气死太子妃的云昭训。

看着长子带着这么个媚态的女子,独孤皇后的面色不好看。

她做了几十年的女人了,哪个是骚贱货能看不出来吗?

冷声嘀咕:“一身子媚态,满脸的青楼粉黛,低贱。”

萧梦岚在独孤皇后的身边听着她的话,明白了独孤皇后的喜好。

众人排开,到场公子小姐不下百人,都围着看两位皇子打马球,场内杨广和杨勇骑马对立。

“二弟,你大哥我可是尤为擅长打马球,你可得小心一些了。”

杨广未开口,杨丽华先说话了:“大弟,当年可还是我教你打的马球,你骑着个木马摇啊摇,哭着喊着叫我教你。”

“长姐,今日若是输了可别哭。”

“你可别出工不出力,让边上那矫揉造作的小娘们出力气,这就让人看不起了。”

杨勇面色一黑,挥动长杆击球,而这球是朝着杨丽华的面门而来的。

势大力沉的击打让球飞速冲来。

闷声一响,杨广的杆子挡在了球前面,拦下的这一击:“大哥,门可不在这里,射歪了,拿不到分不说,还容易伤到人。”

话音落下,杨广就击球出发。

一时间场内四匹快马飞奔而起,球不断的被击发,杨勇带着云萝就是带着一个拖油瓶,不知道是为了故意扮柔弱也好,还是真的就菜,反正云萝几乎可以说完全碰不到球。

杨勇对于这些玩乐项目确实是熟能生巧,一人独战两人,居然不落下风。

杨丽华大喊:“阿摩,我们耗他气力。”

杨广会意,当下两人开始分两头拖着杨勇,杨勇一人疲于应付,根本没办法。

很快的杨勇就败下阵来,在杨广和杨丽华联合的攻势下,杨勇找不到任何的机会。

众人的欢呼声中,杨广获胜。

“大哥,不好意思了,我赢了。”

杨勇强撑着风度,但是好胜的他早就已经气炸了。

“哇,晋王殿下好威风啊。”

“晋王殿下骑马的时候真有少年将军的风范。”

“晋王殿下风采卓绝。”

下了马走向独孤皇后所在位置的时候,周围人们的赞赏声不绝于耳,主要在场都是些十几岁的年轻人。

年纪轻就不懂事,不知道照顾一下失败者杨勇的感受,而是一个劲的夸杨广,官场经历少也不知道权衡站队,净说大实话。

跟在后头的杨勇越来越气,越来越气,不由的瞪了一眼身边云萝,吓得云萝一下子红了眼眶。

这委屈的小模样,杨勇一下子就不忍心怪她了,所以说婊里婊气的功夫对男人还是实用。

“母后,马球赢了得给点奖励吧。”

杨丽华这就上前讨要奖励,独孤皇后拿出了一根镶嵌着宝石的簪子放到她的手上:“拿着吧。”

“两人就一根吗?”

独狐皇后指了指身边萧梦岚的头上,已经别了一根相似的发簪了。

萧梦岚微微侧身行礼。

杨广带着笑容:“好看。”

杨丽华开始恶心人:“母后,太子殿下也卖了力气,总得也赏赐点什么吧。”

独孤皇后瞪了眼杨丽华,摆明了挑事情,但是杨丽华可不管她瞪不瞪自己。

“太子,马术了得,这匹骏马便赠予太子了。”

“多谢母后。”杨勇恭敬的道谢。

“母后,太子身边这小姑娘是谁家小姑娘,我瞧着喜欢,不如让她到我府上做个伴。”

论恶心人,杨丽华可一点不输杨俊,杨俊是清澈愚蠢的嘴欠,杨丽华是单纯的就是想恶心人,本来没人提云萝的事情,独孤皇后眼不见心不烦,不想理会她,但是杨丽华就是故意要提一嘴。

独孤皇后被这么一说,忽然想到,这好像是个挺不错的提议,还得是自己女儿善解人意,把这个姓云的小娘们送到她府上,按照杨丽华的本事,这小娘们的狐媚子功夫可没处使,没做什么事情,就解决了太子府妾室的事情。

杨勇闻言马上插话:“母后不可,长姐家中本就已经有足够的奴婢下人了。”

“我只是觉得与云家姑娘投缘而已,又不是让她到我府上当下人。”

“母后不可。”

见杨勇态度坚决,独孤皇后心生不悦,但是也没有勉强。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勉强了反而母子之间的感情会更疏远。

略带不满的说:“太子,近日听闻你铸币的事情进展缓慢,陛下多次询问,多次推脱,你是太子,也是大哥,要做出表率来,做事情不要拖拖拉拉。”

“儿臣明白。”

“退下吧。”

杨勇憋着一肚子火,带着云萝走了,杨丽华嘟嘟嘴俏皮可爱:“可惜了,我和那位云家姑娘那是真的投缘的。”

“你话都没和人家说过一句,何来的投缘?”

“那让梦岚到我府上住住吧,陪我解解乏。”

独孤皇后看向了萧梦岚,又看向杨广:“阿摩,你什么意思?”

“萧姑娘自己做主,便好了。”

“长公主不嫌弃的话,我愿意去公主府陪伴长公主。”

杨丽华爽朗一笑:“你看,还是这弟媳妇爽朗的多。”

萧梦岚面色一红。

独孤皇后拍打了一下杨丽华:“别没规没矩的。”

“好了,都散开吧,晚上烤肉吃,让禁卫去帮帮那几个连营帐都没搭好的,真天为被地为席也难看,真是无用,连个营帐都搭不起来。”

杨广回到营帐内,有些累的他,往床铺上一躺,李靖悄咪咪靠过来的说:“殿下,我刚才看到太子带着云家姑娘往小树林里面去了。”

“真的?”

“自然是真的,别人应该没看到,我留意着太子,所以关注到了,去了有一会了。”

“带禁卫了吗?”

“没带。”

杨广嘿嘿一笑:“今晚母后说了要烤肉,带的肉哪有现抓的香啊,走跟我去林子里面抓野兔。”

“殿下您抓的是野兔吗?”

“保不定是又白又嫩的大野兔,带你去开开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