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营帐的帷幕缓缓拉开,一个长相平平,皮肤有些黑,瘦瘦小小的女孩子走了进来。

这女子不说国色天香吧,那属实真的是有点难看了。

众人见到这女子第一反应不尽相同,杨勇自然是窃喜,这个女子就外貌路边随便抓个干活的民妇都比她好看些,不由的感叹自己母亲看儿媳妇的眼光真的是稳定发挥。

不!是超水平发挥。

杨俊看着自己将来的嫂子长得这幅模样,一时间也是一句骚话都说不出来。

杨广本都打算好了要压下心中的狂喜,免得面对国色天香的公主自己暴露男儿本色,被独孤皇后不喜,但是眼前这女子真的长得过分了些。

长姐骗我?

不应该,也没理由啊。

杨广马上也就反应了过来,这应该是独孤皇后在试探自己。

独孤皇后看着三个儿子的表情,颇为满意的拉着那女子来到自己的身边,说:“这位就是梁国的公主,萧梦岚。”

“见过太子殿下,晋王殿下,秦王殿下。”

粗哑的声音传来,杨勇不禁更加窃喜,这令人耳根子难受的声音,就算是灭了灯也不行了,眼底的喜悦之情已经昭然若揭,现在就想着赶紧找一个理由跑开,然后找个没人的地方放肆的大笑一番。

不愧是我的母后啊。

杨广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假装自己无所谓?但是万一独孤皇后早已知道了自己清楚萧梦岚是个绝色美人的事情,自己这演的就有些过头了,反而不好。

表现的不开心?那好像也不好。

这时候他可把握不住该怎么表演了。

“阿摩,你怎么了?”独孤皇后看着不说话的杨广似乎有些不高兴。

“母后……”

就在此时营帐外传来了马蹄声和倩丽的一声勒马声。

手持棕色皮鞭的杨丽华直接来到了独孤皇后的营帐之内,边走边说:“母后,怎么春游也不等我。”

杨丽华的突然出现,让独孤皇后有些意外,她犹豫了许久没喊杨丽华,怕她出幺蛾子,没想到自己跟了出来。

“你不是自己说不来的?”

“今日有打马球,怎么能没我。”杨丽华风风火火的说。

母女两说完话,杨丽华才发现了自己的三个弟弟都在场,而且独孤皇后的身边站着一个有些难看的女子。

“母后,这是在做什么?怎么他们三人都在?”

独孤皇后给杨丽华使了个眼色,招呼她近前,然后和她说了几句悄悄话。

杨丽华听完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母后,多余了。”

一边说一边走到了杨广的边上:“那天我生辰宴,我就和这小子说了他将来的媳妇美着呢,这小子不说话不是嫌弃这女子,只是不好意思拆穿母后你。”

独孤皇后闻言不怒反喜:“你啊你,就知道坏我的好事。”

有些事情,有些话就只能杨丽华说,别人这么来说,拉出去打一顿,杨丽华说,独孤皇后反而觉得自己的长女俏皮可爱,和自己关系又好了起来。

这女子不是杨广即将成亲的梁国公主,杨勇一下子大失所望,而且怎么听杨丽华说对方长得国色天香的样子,杨勇自然知道自己的这个长姐性格傲的很,能让她觉得好看,那一定是极好看才行了。

独孤皇后摆摆手让那女子下去:“还想着考验一下阿摩的心性,没想到他早就知道了。”

“梦岚进来吧。”

众人的目光再次向着门口看去,一只白嫩的纤纤玉手伸进来轻轻的摆开帷幕,那天仙似的女子缓缓走了进来。

远山眉黛长,细柳腰肢袅。妆罢立春风,一笑千金少。

杨广想过好看,但是没想过这么好看。

杨勇更是瞪大了眼睛,这等绝色佳人将是自己弟弟的妻子,再回想母后给自己找的无趣的妻子,一时间只觉得不公平。

“梦岚见过皇后娘娘,太子殿下,晋王殿下,秦王殿下,长公主殿下。”

那声音如同初春天雪山消融的冰水缓缓流下,汇入池中,晕开一池子的清凉,微风乍暖,阳光不燥。

人美声甜,这还要啥自行车。

独孤皇后招呼萧梦岚来到自己的身边问:“梦岚,你文弱,不知道可骑马吗?”

“可以。”

伸出手指着杨广:“那小子今日和你一起打马球,你可愿意?”

萧梦岚面色微红,没有说话,只是浅浅的点点头,那娇柔模样,我见犹怜。

“阿摩,怎么样,梦岚漂亮吗?”

独孤皇后问的非常直白,但是这是一道送命题啊,回答漂亮再夸上两句显得轻浮,独孤皇后不喜欢轻浮好色之人,回答不漂亮,那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对得起咱这良心吗?

这时候杨广在抖音上经常刷到的高情商回复就起作用了。

“母后的眼光总是最好的。”

“你这孩子,越来越油嘴滑舌了。”嘴上这么说,但是独孤皇后乐呵呵的笑了起来。

杨丽华在边上说:“母后,要打马球了,我也要打。”

“你与谁一组?”

“我和阿摩。”

“胡闹,阿摩和梦岚已经一组了,你这个做长姐的怎么不懂事呢?”

此时杨广却开口了:“母后,就让我和长姐一组吧。”

杨广的话让众人诧异,萧梦岚自己也颇为不解,为什么杨广居然拒绝了和自己一组,难不成是嫌弃自己了不成?

“你不与梦岚一组?”

“我与公主毕竟第一次见面,男女有别,马球中或许难免有肢体接触,虽说母亲说过了我与公主的婚约,但是毕竟事情未正式策定,不可唐突。”

几句高情商回答下来,独孤皇后非常的满意,萧梦岚满目温柔的看着杨广。

眼前的少年郎似乎不错呢。

开玩笑!抖音天天给我推这种高情商回复,我以为是为什么呢,原来是为了这时候做的准备。

独孤皇后看着萧梦岚说:“梦岚,你觉得如何?”

“梦岚,诸事都由皇后娘娘做主。”

“好,好,那就这么定了,让阿摩和丽华一组,梦岚你且先安稳的在我身边待着,也是本宫思虑不周,怎么能让你骑马打球呢。”

“你们三个都先出去吧,丽华你留一下。”

三人告退,杨广特地对着萧梦岚颔首致意,明目张胆的眉来眼去,反正是皇后自己拉的红绳,我发扬一下绅士风度有礼貌一点有什么关系。

刚出营帐,憋了许久的杨俊开口了:“大哥,我觉得二哥的媳妇好像比较好看。”

“胡说,太子妃端庄典雅,知书达理,梁国公主不过是个毛丫头而已,跟太子妃可比不了。”

杨广嘴上这么说着,但是笑容都快咧到耳根了。

杨勇那是越想越气,一甩袖子,自顾自的走了。

“大哥,去哪?”

“练马球。”

杨勇几乎是用嚎的,看的出来他很上火,需要去下下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