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出5000贯钱,一次性付清。”

“你开什么玩笑呢,现长安城地段好的院子也得5000贯往上,现在皇城门口的更别说了,都是些小屋子,大兴城皇城门口半个坊区这么大的院子,你出5000贯?我出9000贯付清。”

“我出10000贯,人家晋王好不容易答应了付四成就可以,你们还坏规矩,我按照总价10000贯的四成先付。”

先出四成首付,不用利息,有脑子的已经想明白了。

“别抢,别抢,总共就六个院子,我也不能买给七个人,而且我也没打算赚钱,今天是长姐的生辰宴,就是为了热闹热闹,这个院子的规模这么大,地段这么好,我也打听过现在长安城内的价格,童叟无欺15000贯一套,首付四成,6000贯。”

杨广的声音刚落,四下的声音就小了下去。

“我要!”杨丽华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长姐,都已经给你留了一个坊了,就别抢了。”

杨丽华略微有些不悦:“这个价格等到明年皇城移居肯定就翻倍了,要不咱们再商量一下。”

“我要,我要。”

“我也要,快去取钱。”

“诶,你别不讲武德,咱们也去取钱。”

短暂的沉寂之后马上变成了哄抢,气氛都到这里了,还能不抢?但是总共就六套,哪能真的被你们都抢走了,杨丽华一个坊,杨广自己打算内部操作拿下一个坊,其实拿出了的总共就两个坊,四套房。

没有暗箱操作怎么能算是公开销售呢。

来参加宴会杨素此时走了出来:“殿下,这么多人抢这么几套屋子,到时候伤了和气怎么办?老臣有一个想法,今日皇后娘娘也在,不如投壶助兴,愿意买地之人都来参加。”

“好。”

“好。”

众人一下就同意了,纷纷开始准备投壶来决定到底谁可以得到这些地的购买权,杨广就暂时退到了独孤皇后的身边,独孤皇后白了他一眼。

“这就是你和丽华商量好的?”

“没逃过母后的眼睛。”

独孤皇后此时倒是带着些笑意:“今日看丽华倒是有几分小时候的俏皮样子,罢了罢了。”

“母后听说您今天带人来的?”

“就你消息灵通,在屏风后面看着呢,别没个正形,人家姑娘可是个温婉的姑娘。”

“长姐看过了?”

“自然看过了。”

杨丽华看过了,啥都没说,那说明应该至少是长得过得去的,除非她要坑自己。

“母后要不我提前见见?”

“别没规矩,等到成婚的时候会让你见,要稳重些。”

杨广看向了屏风后面,缝隙中看到杨广眼神的萧梦岚往后退了半步,仅仅这样一看就生出了害羞的心思。

独孤皇后问了一句杨广:“阿摩,这样卖掉地之后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

“母后,我在城中最繁华的市场包下了一块地方,并且进行装修,作为以后大兴城民居的样板房,供众人参观,届时可以让人购买。”

“样板房?”独孤皇后不解。

“是啊,母后,口说无凭,唯有让人先看到实物才能更好的体会到大兴城房屋之好。”

“哦?不就是普通的屋子吗?”

“儿臣做了许多的改进,等到做好了,让母后和父皇先去看看。”

“就你鬼点子多,既然你都有计划了,就按照你的计划走吧,只是你父皇规定的工期可不能延误,就算是你要铺设那个什么地下管道也不能超期,明白吗?”

“母后,已经和宇文恺商量好了,没有问题的。”

独孤皇后满意的点点头,而此时场上的众人已经在喧哗中决出了胜负了,杨素,李靖代表韩擒虎,这两人获得了名额都算杨广的,其余四个被其他的勋贵拿走了了,生怕杨广反悔,都当即让下人回家拿钱,先把订金交了,签字画押。

圆满的结束了今日的生辰宴。

最开心者莫过于杨丽华,送别了所有的宾客,送别了皇后,杨广趁机还想看看自己将来媳妇的模样,但是只看到了一个上车辇的倩丽背影,只能判断人挺高的。

“娘高高一窝,至少不算亏。”杨广自言自语。

杨丽华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看了,早晚得是你的,急什么呀。”

“总得先看看好不好看。”

“给你看过了,你小子要不是生在咱家,完全配不上人家。”

“有这么夸张吗?”

“你姐我活这么多年了,没见过这么好看的。”

“长姐这么说我就放心了,还有今日多谢长姐了。”

“还得是我谢谢你,算15000贯一间的话给了我赚了30000贯呢。”

晚上的冷风一吹,杨丽华有些晕晕乎乎的,手扶在杨广的肩头:“阿摩,你可得小心你大哥啊。”

“这小子我从小看他就心术不正,吃喝嫖赌样样都沾着,当了太子之后听说更为荒淫无道,这家伙从来看不得别人好,你现在……嗝……接着大兴城的督建,这是一等一的大事,除了要把事情做好之外,还得防着有人害你,懂不?别小小年纪的被人害了去。”

“杨勇和我关系不好,所以今日没来,但是今日这么热闹,消息一定会传到他那,他身边一堆人帮着出谋划策,总会有些歪主意,你也得拢着些人帮帮你。”

杨丽华的看着晕晕乎乎的,但是话却说的很明白了,她和杨勇关系不好,她内心不想杨勇做这个太子,更喜欢自己这个二弟弟。

“长姐,他人纵有千般本事,有长姐帮我便好了。”

“少跟我耍滑头,我可没空管你们的事情,好不容易从深宫大院里面跑了出来,我就安安静静的做我这个小寡妇,你要是自己没本事,我也懒得管你。”

扶着杨丽华往屋里去,酒气夹着身上的香气,她身上有着一股子洒脱,将她交给了丫鬟。

“长姐,你今日对我说的话,我都听进去了,长姐放心,弟弟不会让你失望的。”

杨丽华睡衣袭来,眯着眼睛一笑:“好好干,我看好你哦。”

长姐的实际能量不小,毕竟是北周的皇太后,北周的老臣和勋贵和她关系都不错,杨坚夫妇对她更是疼爱加亏欠,事事顺着她,能够得到他的支持,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她没有明确的站队,这才符合一个在深宫大院中见惯了争斗的女人该有的风格。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谁都想要做这个渔翁,但是她的话里话外又是对自己的支持,考虑到她和杨勇的关系,应该不会刻意害自己,只是得等到自己真的有能力和杨勇争那个位置的时候,她才会站出来锦上添花。

这一家子啊,是最亲的亲人,也是最大的仇人,谁让这是皇家呢。

平头百姓一家兄弟为了几块地,一间土房也能打的头破血流,皇家争的可是天下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