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离开的杨丽华府上之后,杨广就直奔皇宫找杨坚,方一见面马上诉苦:“父皇呀,皇姐欺负我呀。”

一听到是杨丽华的事情,杨坚就格外关注一下,沉下心来问:“慢慢说,怎么回事?”

“父皇我本来打算借着皇姐的生辰宴一堆勋贵们都在,让我花点时间来售卖四个坊的地块,但是没想到皇姐觉得那地方好,硬是让我给他留下一个坊的地块来建造她的府邸,而且还让我送,一分钱都不花。”

“我不送,皇姐就将我赶了出来,不让我明日去她的生日宴了。”

杨坚没好气的说:“你说你,惹谁不好要去惹她。”

“父皇您说现在该怎么办?”

“你负责督建,你说怎么办好?”杨坚反问了一句。

“儿臣一路上也想过了,其实给皇姐一块地也没什么不好的,靠近皇城,母后以后想皇姐了,随时可以方便皇姐入宫,只是此事儿臣一人无法做主,所以来询问父皇。”

杨坚沉下心来一想:“一坊之地,而且是朱雀街边,皇城前的地方,价值不菲,既然她想要,就送了吧。”

没想到杨坚能这么简单的答应了,杨广还特地说多了,给自己留个讨价还价的空间,但是他还是低估了女儿奴的爱女心切,仅仅就是问了两句,这就答应下来了。

“父皇,其实,我的生辰也快到了……”

杨坚给了杨广一个自己心里有点逼数的眼神。

“那儿臣不打扰父皇了,就先行告退了。”

等到杨广走后,杨坚径直来到了独孤皇后的宫内,笑呵呵的说:“你猜猜今天有什么喜事?”

独孤皇后甚少见到严肃的杨坚如此开心的模样。

“什么事情让陛下如此高兴啊。”

“今天丽华问我要礼物了,你看我就说女儿只是赌气,对我还是好的。”杨坚笑容洋溢,甚至带着一丝自豪。

“真的?”独孤皇后又惊又喜。

“当然是真的,女儿要了大兴城的一个坊的地块,距离皇城最近的,这样的话到时候她入宫也方便,没事就可以入宫来。”

听到皇帝居然直接给了一个坊的土地,独孤皇后有些惊讶:“陛下,仅仅这么点赏赐而已,不够不够,臣妾再命人准备点上好的绸缎之类的东西,女儿最喜欢粉色的,给她做套最好的公主长裙。”

老夫妻两因为女儿开口要东西而兴奋不已。

“对了,阿摩好像也快生辰了,要不要顺带给他也准备点。”

“阿摩喜欢什么颜色?”独孤皇后反问了一句。

“你都不知道朕怎么会知道。”

“陛下您看着您书房里面的古董字画随便找两件给他好了。”

“一件就够了吧。”

……

杨广回到了杨丽华处,跟她说了这事情:“长姐,父皇说了一个坊,你一半,我一半,咱们做邻居。”

杨丽华摇了摇头:“父皇说的肯定是给我一个坊。”

二十来岁的老资本家了,杨丽华一眼就看明白了事情。

“长姐,事情是这样的……”

“别解释,明日之事都按照你说的做,我配合你,你也算辛苦了,这样吧,反正一坊之地要建起两座宅院,我可以分一座给你住,但是地是我的,宅子也是我的,你免费住,想住多久住多久。”

杨广穿越过来第一次感受到挫败感,自己居然说不过杨丽华,而且明日确实得她帮忙。

转念一想,咱以后是要住皇城的,没关系,这地就给她了,先把期房这个模式明天给诸位勋贵们普及一下。

只是没想到今日自己本打算利用一下杨丽华,反倒被她利用了。

“对了,就你刚才入宫的时候母后有没有和你说你媳妇今日傍晚就会到城里了?”

“啊?”

杨广有些惊讶。

“我也是刚得到的消息,方才褒国公家的女儿来访,聊起了这件事情,才得到了消息你媳妇抵京日期提前到今天了,我估摸着按照母后的喜欢牵红绳的性子,明日保不定就让你们见面。”

褒国公名为宇文述,他的儿子就是宇文化及,那可不是啥好玩意。

杨广不置可否的摆摆手,无所吊谓。

“你真不在意自己的媳妇?”

“在意和不在意有什么区别,不都是这样过来的。”

一家子都一样,杨丽华感同身受,拍了拍胸脯说:“你放心,今日你帮我了,明日母后要是带着那女人来了,我先想办法帮你看看,若是真的丑陋无比,我就想办法给你搅黄了这门亲事。”

“长姐,如何搅黄?”

“这种事情你就不用知道了,这事情我擅长。”

杨广点了点头:“那若是真的天仙似的,长姐可千万别给我搅黄了。”

“我能害你吗?”

“那若是长得普通怎么办?”

杨丽华瞥了杨广一眼:“在你长姐这里只有长得好看,或者不好看,没有其他。”

“还得是长姐明智。”

杨丽华反问一句:“只看长相吗?不看心性?”

“相由心生。”

“你小子!”

第二天的杨丽华府上,一大早便开了府门,来庆贺杨丽华生辰的人从午后便络绎不觉得来了,杨广早就找府上等着了。

一府分为了两边,女子一边,男子一边,早到的都是些女子,跟着杨丽华在府上游玩,准备了些点心游戏,能听到花园中女子的笑声。

“殿下,咱们来这么早做什么?”李靖和宇文恺跟在杨广的身边,李靖非常不解自己三人为什么提前到。

“不得先排练一下吗?李靖你就假装是我长姐,我们排练一下。”

“此四坊是大兴城内位置最好的地方,毗邻皇城……”

“哇!我也想要,不知道卖多少钱。”

“李靖,你这个演技过于浮夸了,我都没讲解完你就接话,这样怎么介绍。”

李靖反驳:“殿下,我这样是为了凸显出我迫不及待的心情,我相信您可以从我的表演中看出来。”

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李靖看来没有闯荡演艺圈的天赋了,演技浮夸而且刻意做作,杨广现在就期望杨丽华的演技不要如同李靖这样浮夸就好了。

几人演练之时,府上的下人高声通传:“皇后娘娘驾到。”

“皇后娘娘驾到。”

声音响起,在花园中的众位女子开始准备迎驾,因为不往前厅来,所以杨广也不用迎驾了,但是垫着脚尖往门口的方向看去,想要看看自己将来的媳妇长什么样?

一袭浅蓝色衣服的俏丽身影跟在独孤皇后的身后向着花园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