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杨广这么说,独孤皇后马上脸就黑了下来,独孤皇后是坚定的一夫一妻制贯彻者,她极其讨厌皇室的妾室甚至大臣的妾室生子,放到现代那是新时代独立女性,放在古代就会落个善妒的名头。

你看,时代在发展,但有的东西还得是传统文化更优良。

为了避免独孤皇后真的生气,杨广马上笑眯眯的说:“母后开玩笑的,儿臣哪是那等贪得无厌之徒,至于儿臣妃子的事情,儿臣不懂,全凭母后做主便好了,儿臣相信母后定会为儿臣选到最好的王妃。”

独孤皇后面色缓和了一些,白了杨广一眼:“真的?你不在乎自己的妃子吗?”

“儿臣对于女子之事不了解,女子样貌千差万别一眼可看出,但是更重要的是心性品德,儿臣年纪小,见过的人也少,与女子的接触都是身边的这些婢女,那些闺阁中的大家闺秀没怎么见过面,怕识人不清,母后母仪天下,定然比儿臣自己看的清楚许多。”

戴高帽对谁都有效。

对于杨广的回答,独孤皇后非常的满意,伸出手指点了一下杨广的脑袋:“你这孩子,年纪轻轻,说话越来越老成了。”

“此事还得偏劳母后了。”

“行吧,行吧。”独孤皇后伸出手指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母后,儿臣再多问一句,五弟您和父皇真的打算让他成亲吗?他也太小了,而且对方女子大他也太多了。”

独孤皇后叹了口气,摆摆手让宫女带老五边上玩去,有些忧愁的说:“你父皇找人给老五算了命,说他命里子女缘分薄,可能无子,无子不行,破解之法就是找个年岁比他大的,命格较好的女子早日成亲,越早越好。”

原来是这么个原因,这种鬼话杨广可不会信,但是却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

早点成亲,等到过几年长大成人,即插即用,以量变引起质变,特别是年纪轻体力好的时候,以次数取胜,莫浪费的时光,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啊,确实有道理。

既然五弟是这么个原因,那么自己应该也是差不多,便问:“母后,难道我也子女缘薄?”

“你啊,你……”独孤皇后欲言又止。

“对,你也得早点成亲才行。”

杨广自然看的出来不是这个原因,又改名字,又送媳妇,不会是子女缘薄,但是肯定是昨天那个算命的方士说了什么。

从独孤皇后和皇帝这里肯定套不出话来,还得是找那个袁玑。

杨广在宫内用了午膳然后离开了皇宫,独孤皇后看着他的背影,在宽敞的宫墙内那少年挺拔的身姿也显得渺小了许多。

空旷,幽静,深邃,古朴,宫墙内的世界似乎总是阴雨绵绵。

独孤皇后伸手接住从屋檐落下的水柱,眼神有些空洞,喃喃自语:“吾儿啊吾儿,天生贵不可言的命格,可惜怎么就晚生了你,要你助你父皇成就霸业,又得用将亡之国西梁的公主压着你的命格,免多生了事端,委屈你了呀。”

袁玑说杨广命格贵重,有杨广的辅佐,杨坚可以成就霸业,杨坚不可能放过这样的机会。

但是又怕袁玑预言的乱世,所以想着办法将西梁之女许配给杨广,因为他们认为西梁现在夹在大隋和南陈之间,弹丸之地,存在不了不久了,即将灭国之人的国运,亡国气衰,稍微压一压杨广的命格。

这老夫妻两既想着儿子好,又想着算计一下儿子,满脑子乱七八糟的东西。

所以说封建迷信不可取啊,这不,又给咱送贤惠皇后来了,杨广还真担心独孤皇后万一和历史上不一样给自己换媳妇人选怎么办。

萧氏在野史和隋唐演义中被人称为六位帝皇玩,但是这是演义为了抹黑杨广而刻意写的,还给萧氏套了萧媚娘的名字,硬蹭武媚娘。

但是真实的萧氏,是个不错的皇后,历史上杨广死的时候她已经五十多了,之所以辗转于宇文化及,窦建德,李世民等人中间,因为隋朝灭亡之后只有她知道传国玉玺的下落。

对,就是那块受命于天,既寿永昌的传国玉玺。

当天回到家里,没过多久,自己妃子的事情就定了下来,是宫里来了太监宫女又是皇帝赏赐了钱银,还有一些花里胡哨的绸缎什么的,并且派了宫里的老嬷嬷来府上整理,为迎接晋王妃做准备。

杨广不由的感叹自己的母后这行动力也太强了。

“殿下,您要迎娶王妃了?”王义得到消息的时候,喜出望外。

“你这么高兴干嘛?”

“我是殿下的奴婢,殿下娶妻,我等自然得高兴着。”

“也不知道长得什么样?”

王义忽然小声的说:“殿下,王府内的丫鬟中是否需要奴婢给您先选一个最漂亮的晚上侍寝?殿下还有一些事情需要了解。”

杨广一愣,这是将自己当成什么都不懂的愣头青了,咱两世为人,虽然至今没有实战经验,但是有丰富的理论基础,还能不懂?

趁着去上厕所时候,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现在年纪太小了,还没达到最佳的作战的状态,不能拔苗助长。

委婉的拒绝了王义提出的让丫鬟侍寝的想法,让王义更加钦佩自家王爷了,这是什么样守身如玉又有着高雅情操的王爷啊,外头那些自称文人雅士之徒在自家王爷面前恐怕都得自惭形秽了。

“王义,明日咱们有什么安排吗?”

“殿下得读书,然后就没什么了。”

“那明日咱们上市集上去逛逛,府上的马车不行了,得换一个,要更舒服的那种,丫鬟们的衣服也不行,太厚了,不方便工作,重新定……”

就在杨广盘算着怎么过自己封建奢靡的王爷生活的时候,有人来传:“殿下,上柱国杨素求见。”

“杨素?”杨广有些疑惑,不是疑惑杨素这个人,而是杨素为什么会来见自己。

“让杨柱国进来吧。”

杨素是一位儒雅且高大的男子,这可是以后自己争太子的忠实支持者。

“微臣,参见晋王殿下。”

“杨柱国免礼,你我见面以后就不必行礼了,您是大隋的功臣,功在社稷,本王可不单在您面前托大。”

杨素急忙笑着推辞:“殿下,您言重了,老臣可不敢称功。”

接下来就是一番没营养的闲聊和寒暄,然后杨广便问:“杨柱国,不知今日寻本王是有何事?”

杨素有些苦恼的说:“殿下,老臣奉陛下之命修缮律法,最近稍微忙了些,前些日子韩擒虎将军让他的外甥拜在老臣门下,他文武皆算同龄人上乘,而且颇有进取之心,将来成就必不在老臣之下,只是老臣短时间内可能难以抽出时间来教导,他与殿下您年龄相仿,便想着可否让他来殿下这边陪着殿下,当殿下的伴读几天。”

莫名其妙推荐一个伴读过来,这是让人来伴读的吗?这是在推荐自己的徒弟给杨广。

这是在示好。

推荐的对象是韩擒虎的外甥。

等等,韩擒虎的外甥,那不就是……

呀,这就是穿越男主的待遇吗?老婆有人送,名将也有人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