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落单的霸王龙闯入剑龙的领地,一声狂吼,一副耀武扬威的样子。剑龙夫妇走出巢穴,霸王龙面对它们是不屑一顾,十分高傲的道:“听说你们将小角龙藏起来了,识相的话将它交出来。”这句话好像是在威胁。但是剑龙夫妇不吃霸王龙的这一套。雄性剑龙站出,道:“如果我们不交出呢?”霸王龙更加凶狠的威胁道:“如果你们胆敢与我为敌,你们孩子的下场也就是你们的下场。”一提起孩子,剑龙夫妇是更加的愤怒,横身摇着带有尖刺的尾巴,道:“够胆的话你就放马过来吧。”霸王龙张开血盆大口,怒吼,奔上前。剑龙横尾击来,尖刺扎入霸王龙的肌肤,只见鲜血从伤口处流出。又一头顶去,撞断它的几根肋骨。首先,霸王龙败下阵来,只有无趣的离开。霸王龙一瘸一拐的走在一片荒漠之中。剑龙这一笨重的体型撞来,这一撞霸王龙的伤势可是不轻。仰望炙热的太阳,面对这干旱的天气,霸王龙是饥渴难耐,最终倒在一片黄沙之中,等待它的将是漫长的死亡。大口微张,气息渐微,最后气绝。黄沙漫天,将它那庞大的身躯覆盖,几年后化成一堆白骨。

雌性霸王龙诞下了几个恐龙蛋在自己的巢穴之中,自己不吃不喝的守候在巢穴之旁,保护自己孩子顺利的出来。这段时间它也不是很顺利,总有一些盗蛋贼前来滋事,其中野狗最为甚。雌雄霸王龙拖着疲惫的身体去驱赶,刚刚赶走野狗。黄鼠狼又来靠近巢穴,又跑去驱赶黄鼠狼,这一来二回,见野狗围绕它的巢穴之前狂吠,似有挑衅之意。疲惫的霸王龙最终向野狗发起了进攻,一口咬死了带头的野狗,一声怒吼,呵退前来威胁者。

这天,小恐龙破蛋而出,十几个小恐龙在妈妈的守护之下顺利的诞生。几个月之后开始活蹦乱跳起来,像是淘气的小孩子,时而去挑逗一下自己的妈妈,又觉得很是可爱。此时,雌性霸王龙开始向野狗群疯狂的报复,冲入这些野狗群攻击,很多的野狗都葬生于它的血盆大口,叼一块肉回来放下,让它的孩子一起来吃。这些小恐龙为了争夺一块肉开始互相残杀,长大口咬向对方的脖子,很多瘦弱的恐龙都会在这场搏杀之中死去。雌性霸王龙将这些因为搏杀死去的小恐龙一个又一个的吃掉,最后只有胜利者才能得到这块肉。在这场搏杀之中只剩下三只小霸王龙,它们慢慢的长大,最后一只成为霸主,继续统治着地球,也许它们深深的体会到什么才是弱肉强食的道理,这是它们生存下来的唯一的法则,也是最基本的捕杀本领。

小角龙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仇恨,练习它那头顶之上的两个独角,一洗前耻。一头顶下去可顶倒一棵大树。这一天,成年的角龙辞别剑龙夫妇。站于年老的剑龙夫妇之前,道:“爸,妈,孩儿就要走了。”这个时候的小龙刚刚过完成年礼,是要离开自己父母独自闯荡了,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剑龙夫妇知道它的志向,道:“男儿有志在四方,去吧。”小龙的前肢跪地,有些惭愧的道:“孩儿没能在你们二老面前服侍你们,是孩儿不孝。”剑龙夫妇道:“你起来,去实现你的志向吧。”小龙起身向前缓慢的走了几步,又回头呼道:“父亲,母亲。”剑龙夫妇挥挥手,道:“去吧,去吧。”剑龙夫妇一起回到自己的巢穴之中,只剩下小龙独自离去。

小龙走到一片大草原,见它的前方有一大群的角龙围在一起,又是一场争夺王位的搏斗,挤进角龙群观看。年迈的角龙战败,离开,它也许就是昔日之王,现在已是威风不在了。小龙望着这年迈的角龙十分狼狈的样子,第一时间想到自己昔日的父亲,奋力迈上前,站于年迈的角龙之前,道:“你不能离开。”战胜的角龙站于上,望去道:“你是谁啊?”小龙站出望向战胜的角龙,道:“否管我是谁,我是来向你挑战的。”战胜的角龙见它是如此之年轻,也许是它年少轻狂吧,道:“小子,你可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还是回到你的父母的身边,等你长几年再来向我挑战吧。”小龙则道:“不试试怎知我会败?”战胜的角龙道:“我被你的勇气所折服,那就上来吧。”小龙跃步而上。角龙待小龙跃上之时,两角直向前顶去,小龙则躲闪而开,躲开它的攻势,使这头角龙扑了一个空。小龙逼近头一甩,一角顶于它的咽喉处,这一顶去着实不轻,使这头角龙呼吸有些困难。小龙抓住这个时机,两角只向前扑去,角龙只有被迫应付,两头一顶,角龙连站都很难站稳,有些偏偏倒倒的了。这次搏斗小龙获胜,角龙只有无趣的离开,离开这个族群。小龙走上前,道:“曾经在我角龙家族之中有一个规矩,两强相争,战败者就会离开这个族群,自生自灭。今天我破了这个规矩,你不得离开这个族群,你我此次搏斗的目的是化敌为友。”角龙没有想到的是小龙竟然会如此的大度,有些感动的道:“为王者,有能所居之,你才是真正的王者,我愿为你马首是瞻。”随后前肢跪地,以最高的礼节敬小龙,拥立小龙为王。此时的小龙也是刚刚成年,属是角龙族群之中最年轻的王。在角龙这个大家族之中,有很多的分割势力,每个势力都有自己的王,小龙就是其中的一支。

夜幕降临,天空呈现壮观的景象,那就是流星雨。众多的流星划破大气层,拖着长长尾巴划过夜空,这也许就是灾难来临之前最后的黎明。在临近的族群之中,有一个强大的角龙族群,这就高岗族群。枪打出头鸟,高岗经常遭到霸王龙的袭击,被击的是七散八落,其势力是大大的削弱。这个高岗角龙族群正是它父亲曾经所建立的族群,它永远也不会忘记,它的父亲因为争夺王位之时,战败离开这一奇耻大辱,它父亲所经营的强大的族群倒是成了它龙的嫁衣,这是它所不能忘记的。

在这生死存亡之计,高岗角龙王也不知如何是好,在它左右为难的时候,一头年迈的角龙站出,道:“大王,在岗领有一个角龙族群,岗领角龙之王正是小龙,我们可以联络岗领角龙族一起抵抗霸王龙。”高岗角龙王听到小龙这个名字,感到也熟悉,是乎是在哪里听到过,可就是记不清了,问道:“你说这个岗领角龙王是谁?”年迈的角龙继续道:“大王可还记得它的父亲大龙,曾经是我们的王,是你……。”年迈的角龙说到此就没有继续说下去了,想必它也是知道的,只是点到为止。高岗角龙王想到它的父亲,就会想到与其王位搏斗的场景,它的父亲战败之后之前所有功绩为零,被迫离开族群,至此死于霸王龙之口,心中有所惭愧,于是道:“你说,小龙不会记仇吧。”年迈的角龙道:“不去试一试哪能知道呀。”高岗角龙王心生一计,道:“好,就由你出使岗领吧,想必小龙不会拿你怎样的。”即使是小龙的心中有所怨恨,高岗角龙王就用它充当挡箭牌,心机之深可比后来的人类。

次日天明,年迈的角龙走出高岗,出使岗领,但是被守候在巢穴之外的兵卒阻挡在巢穴之前,问道:“你是何方的角龙?”年迈的角龙回答道:“我是高岗角龙族的族老,受我家大王所派,求见你家大王的。”小龙从小受到礼教的洗礼,一向是尊敬长辈的,这也许就出现在远古的华夏大地之上的儒家或是儒家的前身吧。小龙亲自出门迎接,这是完全超出高岗角龙王的意料之外。小龙与族老相对问道:“不知族老来见我小龙所谓何事?”族老很是坦诚的道:“我族常遭到霸王龙的攻击,死者不计其数,我族是危在旦夕。我想若是我族被霸王龙灭了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你们了,我家大王也是为了大局考虑,你我联合,共同抵抗霸王龙。”小龙听后甚是高兴,道:“我的想法正是和族老的想法是一样的,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我要与你家大王单独会面。”族老认为小龙所提出的条件完全合理,道:“我这就回去转告我家大王。”说罢起身离去。

二王会面的场所很是特别,这个场景是在小龙的父亲与高岗角龙王的搏斗场上。小龙问道:“高岗角龙王,你可还记得此处?”高岗角龙王回答道:“记得。”小龙则道:“我的父亲在此处被你赶出族群,你霸占我的母亲,害我的母亲抑郁至死。我的父亲离开族群之后丧生于霸王龙之口,我也是险些丧命,这都是拜你所赐,你可还记得。”高岗角龙王满脸羞愧的道:“我记得。”小龙目露凶狠的眼光,道:“好,你记得就好,今日一战意在洗刷我父亲当年的奇耻大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