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犹他盗龙从丛林之中奔出。犹他盗龙是群居动物,群体作战。几十头犹他盗龙围着一头禽龙。禽龙面向这些犹他盗龙,看来今天是很难回去见到自己的家龙啦,有可能会命丧于此。面向这些犹他盗龙是怒吼不断,也许是自己胆惧,步伐往后移,头倾向前长大口。在丛林之中可以听到它呼救的声音。领队带领禽龙在丛林之外寻找,听到呼救的声音,便知道是禽鸣的声音,于是向丛林之中奔去。犹他盗龙跳跃而上,跳到禽龙的背上用利爪划破它的脖子,其他的犹他盗龙也是一跃而上。禽鸣的悲鸣之声传出,笨重的身体倒下。这个时候,领队带领众多的禽龙赶到,惊道:“禽鸣,禽鸣。”奔上前赶走这些犹他盗龙。必定,犹他盗龙的数量是很少的,禽龙众多且体型庞大,敌众我寡犹他盗龙也是明白的,四下散去逃窜入灌木丛之中,即可消失不见。禽龙群站于禽鸣之旁,呼道:“禽鸣,禽鸣。”禽鸣这才睁开眼睛,此时的禽鸣已经是奄奄一息了,仰上领队,道:“领队,我是回不去了,但是我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妻子,这几天它快要临盆了。我死之后,叫它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将我们的孩子养大。”领队稍加安慰的道:“禽鸣,你不会有事的,莫说这些丧气的话了。”禽鸣的气息渐微,道:“我,我知道,知道我的伤势,我的伤势很重,怕撑不了多时了。”随后气息微弱,无法发声,只见它的口是一张一合,不知道它在说什么。领队道:“将你要说的话写在沙土之上。”禽龙用微颤的前肢写出几个字,写道:“甲龙,勇敢!”领队道:“我知道了。”禽鸣这才闭上眼睛,它走的很是安详。

这个时候,在禽龙的巢穴处,雌性禽龙将恐龙蛋一个又一个的产下在自己挖好的土坑之中,有二十多个恐龙蛋就有二十多个孩子诞生。雌雄禽龙不吃不喝的守候在恐龙蛋之旁,等待小恐龙的出来。这倒是吸引很多的犹他盗龙前来,领队带去很多的青壮年的禽龙未曾回归,犹他盗龙怎能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呢?它们这是趁虚而入。巢穴遭到犹他盗龙的攻击。首领为了保护这个庞大的群体,第一个站出与犹他盗龙相搏杀。犹他盗龙集体攻上,很快将首领按倒。中途返回的禽龙也遭到犹他盗龙的伏击,到处都是禽龙的尸体。首领在与犹他盗龙搏杀之中死去,禽龙群体之中顿时是群龙无首,乱作一团,纷纷败逃。巢穴被犹他盗龙占领,独食禽龙幼子。犹他盗龙群体作战,很聪明,知道什么是声东击西,待到禽龙族的青壮年出去寻找禽鸣之时,自己则是趁虚而入,快速的占领巢穴,对于返回的禽龙在途中歼灭,这是蓄谋已久啊!看来犹他盗龙早已注视到这个庞大的族群,对于它们的行动是了如指掌。首领战死,这对于禽龙家族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它们分散的族群每天都会遭到犹他盗龙的攻击,这个庞大的家族几乎被灭。

南极大陆很快进入冬季,极夜,也就是说大陆进入漫长的黑夜。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这是白垩纪时期的第一场大雪,河水开始进入冰冻,有些恐龙耐不住冬季的寒冷,被冰封在河水之下,渐渐的死去,成为后来的标本。远古病毒是非常可怕的,一夜之间就有大量的恐龙死于病毒的感染,它们是口吐白沫,死于冰天雪地之中。犹他盗龙也是一样,到白垩纪中期,几乎没有犹他盗龙的踪迹。

这是原始的大西洋,将南美洲、南极洲、澳大利亚相继分裂,大西洋和印度洋开始出现。这些板块运动,造成大量的海底山脉,进而造成全球性的海平面上升,非洲北边的特提斯洋开始变窄,西部内陆海道将北美洲分为东西两部。在白垩纪中期,海平面是最高的,地表的三分之一得陆地沉浸于海洋之下。由于强烈的大地震,海底形成很多的断裂层,岩浆柱喷发而出,大型的海洋生物开始灭绝,由于是滑齿龙和鱼龙灭绝,沧龙成功的躲过这次灾难,体型变得庞大,最长可达到十二米,统治着海洋成为霸主。越过这片汪洋大海,在偌大的海洋之中还有很多的凸出的岛屿。

在岛屿之上有绿树成荫,但是在这里大多数都是灌木丛。因为这个岛屿是太小了,没有大型恐龙生活在这里。在丛林之中点缀有各色的鲜花,蜜蜂正在传播花粉的工作。偶尔,还有几只小型恐龙窜出,他们就是哈嘉弗鲁塔齿龙。哈嘉弗鲁塔齿龙体长大约在六十至七十五厘米之间,体重在五百至七百克左右,嘴巴中有类似于犬类的牙齿,可以用来搏斗,它们时而追逐打闹,时而集体出来觅食。

回到海洋之中,这里有少量的阳光透入,显得特别的暗淡,但是各种颜色的珊瑚给这片海洋增添了不少的色彩,鱼龙与滑齿龙灭绝,没有它们活动的踪迹,在深海之底留下不少它们的骸骨,看着掩埋在沙石之中的骸骨,可以想到,大自然的竞争是多么的残酷。各种鱼类成群结队的游出,从珊瑚礁之中游出,徘徊于珊瑚礁之上空,更加的是五彩斑斓。在海洋之中,生活很多的庞然大物,那就是蛇颈龙。蛇颈龙是海洋之中爬行动物的一种,它们是由陆地之上演化而来,主要是捕食鱼类维生。海洋鹦鹉螺,时而也会浮出水面活动或者呼吸。在海洋的深处,还有一只恐怖的生物,它们就是沧龙,它们是幽灵杀手。沧龙也许是嗅到什么气味,左右弯曲的向这里游来,躲在暗处,找准时机发动攻击。长颈龙没有感到危险潜伏在它们身边,一直放松警惕,游入深海之中自由的捕食。沧龙迅速的扑上,血盆大口张开,一口切断它那长长的脖子,头颅落于珊瑚礁之中,滚落而出,其余的蛇颈龙落荒而逃。沧龙对于它们是成功的围猎,蛇颈龙遭到大规模的屠杀,沧龙的霸主地位在海洋之中奠定,成为海洋之中的顶级掠食者,开始统治着海洋。

天空也有统治者在盘旋,这些就是翼龙,它们是天空之中的庞然大物,飞跃原始的大西洋,捕食海洋之中的鱼类,或是在海面上潜行。长长的喙入海水之中,喙中如尖刺般的牙齿勾住小鱼飞跃而起,穿越千山万水,来到曾经的盘古大陆,居于东方的华夏大地。

传说,这里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在这里也有很多的大型火山,在火山口有浓烟滚滚,好像即将要喷发出来似的,灾难即将来临。越过大型的火山就是一片丛林,这里是树木茂盛,繁多的松柏或蕨类植物。在湖泊的旁边。生活有很多的恐龙,有剑龙、腕龙,还有角龙等巨大的爬行动物,恐龙时代开始进入鼎盛时期,它们站于各个领地之上,吃食着植物上的树叶或是地上的青草,互不侵犯,或在湖边饮水。此时,一头霸王龙闯入它们的领地,打破这里的和谐。

霸王龙即雷克斯暴龙,生活在白垩纪末期,距今约为六千八百五十万年至六千五百万年。霸王龙属暴龙科体型最大的恐龙。霸王龙拥有非常小的前肢,相对于巨大的体型和后肢,前肢的细小相当于现代成年人的手臂,这也许是用来平衡它那巨大的头吧。头部巨大,其上颌宽下颌窄,咬合是上下颌牙施加的力不完全相对,有利于咬断骨骼,牙齿呈圆锥状,适合压碎骨头。其体长约十一点五至十四点七米,最重可达到十四点八五吨,它的咬合力在九万牛顿至十二万吨,这样惊人的咬合力足以对得起它的这一称号啦,那就是陆地之上的霸主。

这只霸王龙闯入它们的领地,这些恐龙面对入侵的霸王龙,惊骇不已,惊吼之声或低下头来做好战斗之态,甲龙侧身摆动它那重重的尾锤,剑龙身后长有长刺的尾巴也是致命的杀招,还有角龙头顶上的两个独角也是它身上最好的防卫武器。霸王龙也是看好目标,扑上幼小的恐龙,后肢将小恐龙踩在地上向周围如虎如象般的狂吼,可震慑住这些恐龙,使其不敢前进。霸王龙咬碎小恐龙的脖子,叼起小恐龙的尸体扬长而去。

接着,大地在开始颤抖,后来是越来越强烈,在不远处的大型火山开始爆发,如同蘑菇云直冲云霄,炸裂而开的大地之中岩浆开始四面八方的喷射,卷起的尘土如同遮天蔽日,在飞扬的尘土之中可以看到岩浆如柱一般伴随着浓烟滚滚,生活在这里的恐龙见状四处奔跑或悲鸣,岩浆如喷泉一样点滴而下,恐龙被这炙热的岩浆活活的烫死,方圆数十里是寸草不生。火山灰弥漫于整个的天空,天空很快的黑下来,好像被吞噬了一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