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虫仰望游龙,膜拜呼道:“神!神!神!”章怀首领面向三叶虫,道:“三叶,你这一走就是三年啦,先首领一直盼望着你的回来,每隔一天都会在地上画一个竖线,可惜它还是没有等到你的回来。”三叶虫急问道:“先首领它怎么啦?”章怀首领难掩心中的沉痛,哽咽一会儿,道:“在你出走一年,奇虾倾巢而出袭击我虫族,先首领被迫迎战,不幸战死。虫族遭到有史以来的大清洗,再加上火山喷发,大地震频繁,虫族从百万锐减到三万不等,这是我们虫族有史以来的一次重大的灾难。”三叶虫听到此,心情是无比的沉痛,此时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它的心情。章怀首领道:“先首领临终之时有遗言,先首领说你意志坚定,睿智果敢,先首领死后选我暂代首领之职,等你回来之后将首领之位禅让于你。”三叶虫听到章怀首领要将首领之位禅让给它,多次做推迟,道:“我遵从你为首领,在你做首领期间并没有什么失德之处,而且你德高望重。我做首领资智尚浅,恐难当大任。”章怀首领道:“这是先首领的遗愿,难道你还不遵从吗?”三叶虫也不好违背先首领的遗愿,只好答应下来,择一良辰吉日,举行登基大典。

三叶虫一步一步的登上首领之位,面向大家坐下。众虫跪下是三拜九叩,呼道:“主公万年,与日月同辉,开创千秋万代。”三叶虫正是坐上首领之位,从此它就是众虫之主。三叶虫起身,道:“众卿平身。”众虫起身望向首领。三叶虫道:“奇虾、海蝎它们是海中之霸主,若是它们不除,隐患一直威胁着我们虫族,诸位好好的议议吧。”游龙站于它们身后,是一副冰冷的样子,冷冷的道:“要除掉此二害很简单,兵分两路主动进攻,一路进攻海蝎,一路进攻奇虾,只需败不许胜,将它们引出即可。最后由首领率领一只精锐毁掉它们巢穴,断了它们的后路。”经过一次火山大爆发与大地震之后,奇虾与海蝎的实力大减,从百万只锐减到几十只,但还是不可小觑。虽然它们的实力大减,乃然还是海洋之中的霸主,因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这是一场决定生死的战争,虫族兵分两路主动出击,将奇虾和海蝎引出。虫族列好战阵准备迎战,谁知这些战阵一冲即散,开始撤兵。也许是奇虾和海蝎太过于凶猛,对于这些虫族是穷追猛打,很多虫族成为它们口中之食。首先要让它们尝到甜头。奇虾与海蝎四处捕食,这次是它们倾巢而出,正在奇虾和海蝎追击甚远之时,给敌军一个可趁之机。首领三叶虫率领一只精锐占了它们的巢穴并摧毁,切断它们的后路,这就是兵不厌诈。在奇虾与海蝎捕食的正欢之时,在它们的前方出现一条巨大游龙,挡住它们的去路。游龙的体型要比它们大的多,在空中咆哮,盘旋于上,冲下撞翻奇虾,与其缠斗,前爪将海蝎按下摩擦。奇虾与海蝎也不知道这是何物?实力是如此之强大,看体型足以碾压它们,使它们毫无反搏之力,这一战使海蝎与奇虾加起来才有十几只,见势便逃遁而去。游龙盘旋于上空,一口岩浆喷出,炙热的岩浆喷撒而下,海蝎与奇虾几乎灭绝,没有能力与之相抗衡。??

大战之后,游龙正要离去,首领三叶虫奔上前,道:“游龙。”游龙回首道:“你自己好之为之吧。”游龙腾空而起,游向远方。之后谁也不知道它去往什么地方?听说它还是回到东海住在岩浆深潭之中,一直没有露面,就像是虫间蒸发,还有一种说法是第一次大灭绝之后,它也随其消声灭迹。后世的三叶虫曾多次去往东海寻找,都没有找到游龙的踪迹。三叶虫没有了海蝎与奇虾的威胁,过上了安静的生活。三叶虫的繁衍速度很快,成百上万的繁衍,虫丁兴旺,出现繁荣景象,打破海洋生物链的平衡成为最后一个霸主。

在寒武纪末期,鲎的出现。鲎,剑尾目的海生节肢动物,形似蟹,身体呈青褐色或暗褐色,其上有硬质甲壳,有四眼其中两只是复眼,头胸甲前端有零点五毫米的两只小眼睛,对紫外线敏感,只用来感知亮度。头胸甲两侧有一对大复眼。虽然鲎可以背朝下拍动鳃片以推进身体的游动,但是通常将身体弯成弓形,钻入泥土之中,然后剑尾和最后一对步足推动身体前行,这也许就是鲎数次躲过生命大灭绝的原因吧。

??此时,天空乌云密布,乌云层层压低,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穿破厚厚的云层散落于海面之上,点点火星扩散,卷起层层热浪拍打而下。一时之间将整个海洋化为一片火海,地表温度陡然升高,海水就像是被煮沸的开水,热气上冒。海底大大小小的火山开始频繁的爆发,岩浆喷发出来,整个海洋变成岩浆海,开始凝固。层层的热浪冲破凝固的海洋。天空电闪雷鸣,闪电划破厚厚的云层,在暗淡的天空扩散。带电云层将整个灰暗的天空照亮,一道闪电如同光柱一般冲破厚厚的云层,直射海底。海底四处可见的是那些动物被烧焦的尸体。惊天巨雷响彻整个天际,震耳欲聋,又使整个海洋开始颤抖,强烈的大地震使这片海洋有了明显的变化,全球均有如此的震感,如同翻天倒海一般。海底岩层开始被撕裂,撞击褶皱高高的隆起,形成大陆。各大板块因强烈的撞击抬高,形成高大的山脉。这个大陆面积占了地表面积的百分之三十,而百分之七十都是海洋。这次与以往的造陆运动有所不同,有的地方开始下沉变成一片汪洋,有的地方开始抬高变成高地,形成各种山脉,中高四周低。大陆的中间则是高山地带,四周则是平原地带,也有盆地,周边有起伏不断的高山,绵延数十里。有的高耸入云霄,云雾翻滚,弥漫整个山峰,也有悬崖峭壁。大小地震持续的时间之长,长大几十万年,规模之大,可以说是波及到整个全球。

形成两个原始大陆,分别是劳亚古陆和冈瓦纳古陆。两个大陆拼合为一个古陆,呈中间高四周低,受雨水的冲刷形成河流与湖泊,大河奔流入大海。

风云变化的天气,云卷云舒,几十万年之后,地表温度开始降下来,极速的下降,降至零下四十多度。几昼夜的变化,日落月升,天空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河流湖泊开始结冰,全球进入冰河时代。一片白茫茫,高山之上的积雪是越来越厚,形成雪峰。冰川将整个地球冻结,冰风呼呼的吹。第二天天明,日出东方照亮了整个大地,大地才开始有了温度,白昼开始了。

大地开始融化,冰条化为水滴一滴一滴的滴下,海底的生命再次复苏,也就是四点八亿年前至四点四亿年前,原始的脊椎动物开始出现,开始进入奥陶纪。大陆上的冰川开始融化,气温上升,蕨类植物开始生长,蔓延全球,同时遭到广泛的海侵。这个时代是火山运动与地壳运动比较强烈的时代,气候分异,同时也是冰川发育时代,海生无脊椎动物真正达到繁盛时期,这也是生物发生明显的生态分异时期。陆上有脊椎动物如淡水无颚鱼、星甲鱼、显褶鱼等。藻类植物也在开始生长,海洋中的鹦鹉螺,它是海洋之中的肉食动物。这个时期的三叶虫在胸、尾长出很多针刺。在奥陶纪的后期,各大陆不少地区发生重要的结构变化,岩浆活动和热变质作用,使活动部分地区褶皱成山系,在一定的程度之上改变了地壳构造和古地理的轮廓。

四点四九亿年前,在六千光年之外的宇宙,星云时扩时散,时速的运转,一声巨响,一颗巨大的恒星坍塌收聚成一个光点,爆裂扩散,强光射出,这就是恐怖的伽马射线。在茫茫的宇宙之中极速的射来,透过大气层,击中地球,击碎气体分子,大气顿时四分五裂,大地剧烈的晃动。光环顺速的扩散,卷起的尘土如同风暴,山川瞬间夷为平地,植被连根拔起撕成粉碎。一年之后,饥荒蔓延全球,同类相互残杀,争先掠食;数十年之后,被击碎的气体分子重新组合,形成二氧化氮的有毒气体。二氧化氮遮天蔽日,天昏地暗,气温下降。这个时候的气候是极为的不稳定,巨大的海浪搅动着海水,使其混浊不堪,首先就是鹦鹉螺灭绝。五百年后,海水开始结冰,海洋之中的动物失去栖息之地。冰川的蔓延,消耗大量的海水,海平面下降变成陆地和岛屿。十五万年之后,动物在严寒之中灭绝,地球上的生物几乎消失,又是一片寂静与昏暗,还有一种死亡的气息。这个时候的地球需要等到十万年之后才能恢复以往的生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