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海洋深处,大约在四十亿年前,高能的化学反应产生自我复制分子。五亿年之后出现生命的共同祖先,分化出细菌与古菌。海洋之下生长出早期的海藻类植物,随着海水的飘荡。早期生命形态发展光合作用能力,利用太阳能,向大气之中释放氧气。大气之中积累的氧气受到太阳发出的紫外线的作用,进而出现臭氧层。早期的生命应该在海洋之中,在生命的演化过程中,部分小细胞合成或吞并,形成大细胞,从而形成结构相对复杂的真核细胞。细胞群落内部各部分的细胞逐渐分化出不同的功能,形成多细胞生物。

在海洋深处,阳光是很难照射进来的,因而显得特别的阴暗。在暗黑的海洋深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鱼类呈透明状,非常的好看,在藻类植物群中游来游去,捕食一些蜉蝣类。这个时候的海洋依然是平静的。黑暗的深海之中,多火山地震分布,海底依然是炙热的。海水翻滚而沸腾,海底板块运动剧烈,引发火山爆发,岩浆就像喷泉一样喷发而出,浓烟直升海面,海水翻滚,海底断层运动剧烈,相互碰撞、挤压、隆起。大地震造成海水倒流,大陆浮出水面,这也许就是原始的大陆或岛屿吧。

大浪滔天,如同卷起千堆雪,惊涛拍岸,翻卷腾腾。随着海水的退去,一些鱼类被冲到海岸之上。不适应在大陆生活的鱼类大部分都已经死去,适应者都进化成足,便于奔走爬行,在大陆生活。植被受光合作用,生长,大部分陆地被植被所覆盖,地球才有了它本来就属于自己的颜色,这个时候开始出现三叶虫。海洋之中有奇虾的出没,从无脊椎向有脊椎生物进化。植被也是更加的茂盛,在茫茫的大地之上,有绵延不断的山峰,层峦叠嶂,又有绿树成荫,其烟雾弥漫,如同进入梦幻一般。这个时候的植物多是蕨类植物,在繁茂的杂草丛中,有三叶虫从中爬出,集合在一起的三叶虫成簇,或成排的站立在于空地之中。今天是阳光明媚,如此之好的天气。集合这些三叶虫部族好像是在开一个晨会,站于它们之前也许就是三叶虫的首领吧。三叶虫是距今五点六亿年前的寒武纪时期的最有代表性的远古生物,是节肢动物的一种,全身很明显的分为头、身、尾三部分。背甲坚硬,背甲为两条背沟纵向分为大致相等的三片,一个轴叶和两个肋叶,因此名为三叶虫。三叶虫与珊瑚、海百合、腕足动物、头足动物共应,大多生活在浅海海底才可以爬行或以半游泳生活或生活在淤泥之中。很明显这些三叶虫是被潮汐冲到陆地之上的。

三叶虫首领站出,面向大家道:“你们看这广袤的大地,我们应该到何处捕食呢?”在队列之中有一只三叶虫答道:“我们还是分开觅食吧。”首领听后表示赞同,开始分工安排任务,每一组由一只三叶虫带队,分成三组,分散而去。那个时候,我们的地球基本上被海洋所包裹。日落西山的时候,它们集合在原来的地方,返回到附近的浅海。

在浅海之中有各种的生命体,其中有长达数米的奇虾与海蟹,它们就是那个时候的海洋霸主,统治着整个海洋。奇虾,又名恐虾,头部之前有一对大螯,眼睛如乒乓球那么的大,一对分节的用于快速捕捉猎物的巨型前肢,美丽的大尾扇和一对长长的尾叉。它虽不善于行走,但是能够很快速的游泳。二十五厘米直径的巨口可掠食任何的大型生物,口中还有环状排列的外齿,对于那些进化外甲保护的动物构成严重的威胁。

三叶虫群体回到浅海海底缓缓的爬行,自由的游走,也许它们正在商议今天所收获的成果。这次被潮汐冲到唯一的一块陆地,这块陆地被它们所发现。三叶虫善于爬行,陆地也许更加的适应它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商议着如何的返回陆地,回到陆地生活是它们最大的心愿。在浅海之中还生活有长相怪异的马尔虫、单壁螺,还有善于钻于泥土之中的奥托虫、蠕虫、怪诞虫。怪诞虫是一种长达五点五厘米左右类似蠕虫的一种动物,整个身体呈管状,有多达十对细长的腿,背上有七对如尖刺状,善于保护自己不被猎食,还有长像植物的爬胃虫,背有盔甲和长刺,类似鼻涕虫的威瓦西虫。多种多样的生物是这片区域的海洋是生机勃勃。藻类植物锦簇而生,更是五彩缤纷,炫目多彩。

爬胃虫、威瓦西虫善于隐藏。三叶虫面向它们,道:“你们善于隐藏,负责观察敌情,若有敌情立即报之于我。”爬胃虫与威瓦西虫分开于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它们隐藏于一株植被之下或是趴在藻类植物之上伸出尖刺防卫,或是隐藏于沙石之中窥探。在海洋的深处,游来数只庞然大物——奇虾,威瓦西虫爬上藻类,其行动轻快,到三叶虫首领身前,急道:“首…??…,首领,前方有敌情。”三叶虫首领上前,问道:“可看清是何物?”威瓦西虫答道:“看清楚了,是奇虾,大概有二三十吧。”它们听到是奇虾,四处逃窜,有的藏于沙石之中,有的躲于海藻之下,有的隐藏于石缝之中,唯有三叶虫行动最为缓慢。奇虾在上空徘徊,突然一个俯冲,尘土飞扬,强壮的前肢抓起三叶虫往口里塞,咬下血浆喷洒而出。正在它们捕捉的正欢之时,躲在暗处的海蟹突袭而来,攻击奇虾,想要独霸海洋。海蟹如大型鳄鱼一般大,在那个时候的海洋是头号杀手,身前巨大的钳子可将大型鱼类大卸八块,最残忍的是同类相争,六亲不认。一群海蟹躲藏于巨石之后,突然的向奇虾群发动偷袭,冲乱它们的阵角,相互厮杀。钳断的肢体漂浮于海洋上空,有的落下。奇虾俯冲而下,撞击沙石,前螯抓起残碎的肢体往口里送,俗话说,两虎相斗,必有一伤,这次战斗之中,奇虾受到重创,二三十只奇虾顿时锐减一半,这些奇虾见势只有落荒而逃。海蟹这边也是损失不小,只有灰溜溜离去休养。

大量的同类丧生于奇虾的口中,它们是眼睁睁的看着奇虾残食它们的同类而束手无策,伤心不已,有的更是伤心的痛哭起来。一只三叶虫站出,训斥道:“你们哭什么?我们要团结在一起打败奇虾与海蟹。”威瓦西虫有些质疑的站出,问道:“它们是如此的强大,我们要如何才能打败它们?”这只三叶虫也是没有什么办法,问其它的三叶虫,道:“你们可有什么办法?”诸位都摇了摇头,道:“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这只三叶虫又沉思了很久,望向自己的首领,又面向大家,道:“它们虽然很强大,但是并不可怕,我们要找一个比它们更加强大的,对战奇虾与海蟹。”爬胃虫站于原地,道:“我也只是听说,在东方有一条游龙,其形如蛇,长达数十米,比奇虾与海蟹大的多。”三叶虫急问道:“我们要到何处才能找到游龙?”爬胃虫道:“我也只是听说,听一位长者说道说道,具体在什么地方我们也不知道,听说是在遥远的东海,离我们南海甚远。”三叶虫听完之后就急着想要见见那位长者,道:“我要见见你口中所说的那位长者。”

爬胃虫带着三叶虫站于高大的山石之下,这里有各种的鱼类游来游去。爬胃虫带着它进入一个深邃的洞穴之中,洞穴之中住着一个体型巨大的爬胃虫,其下是如庞大的肉球,向上仰望才能看到它的头。看来这只体型巨大的爬胃虫与山石长在一起了,使其无法动弹,苍老的爬胃虫或许在洞穴之中生活了上万年了吧。沙哑的声音道:“来者何虫啊?”三叶虫俯身一拜,仰望之,道:“我是三叶虫一族,来此打听游龙之所在地,请长者告知于晚生。”苍老的爬胃虫道:“此去路途遥远,在加之艰难险阻,可能还会有生命之危,难道你就不怕吗?”三叶虫的意志很是坚定的道:“只要能够战胜奇虾与海蟹,一切的困难也不在是困难了。”苍老的爬胃虫见它勇气可嘉,道:“年轻虫就是年轻虫,有朝气,有毅力,有拼搏劲。我已经在此生活了三万多年了,早已没有那拼搏劲了,很好,你是一只有朝气的虫子。”三叶虫仰望苍老的爬胃虫,道:“请长者告诉我游龙在什么地方?”苍老的爬胃虫见它是如此的坚持,道:“好,好,我就告诉你吧。游龙居住在遥远的东方,在太阳出来的地方,你可一直向东,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有一个叫龙须大海沟,那里分布有很多的大火山,其海水如同沸腾之水。在那里有一个岩浆深潭,岩浆深潭之中是炙热的岩浆,任何生物是无法靠近的,一旦靠近这个岩浆深潭就会被强大的引力吸进岩浆之中,更是尸骨无存,你可要想好了。”三叶虫道:“谢长者能够告知于晚生,晚生已经想好了,这个地方晚生非去不可,为挽救族群牺牲我这一虫是微不足道的。”苍老的爬胃虫听后喜悦,好一个后生啦,真想为它的这一句话点赞,道:“好一个杀生成仁啊!年轻虫,你去吧,老夫为你祈祷,保佑你平安的回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