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白蚁族的西南方向,其局势多为不稳。白蚁族在西南之地不断的增兵,欲意夺回西南之地。白蚁族以云蚁为主帅,蚁族守军主帅是猛蚁。云蚁率大军出营,在城下集结。云蚁站于战车之上,望向城楼之上,呼道:“请城上主将上前答话。”随后吊桥放下,城门打开,猛蚁驾着战车奔出城,在阵前徘徊。云蚁问道:“来将何虫?报上名来。”猛蚁答道:“本将军乃蚁族大将军猛蚁是也,不知贵军集结于城下寓意何为?”云蚁站于战车之上,道:“西南之地本是我白蚁族的领地,既然两国已经议和结为兄弟之邦,贵国应该归还我西南之地。”猛蚁道:“归还西南之地不在议和条款之内,本将军恕难从命。”云蚁道:“若是大将军执意如此,那我们可就要攻城了。”猛蚁答道:“你们白蚁族失信不是一次两次了,要来攻城就来攻吧,我们奉陪到底。”猛蚁驾战车返回城中,登上城楼命大军做好应战准备,望向城墙之下的大军。云蚁站于战车之上,拔出腰间的长剑,指向城楼,道:“攻城。”

两翼大军奔出,战车与战马在黄沙飞扬之中奔驰,城上拉弓搭箭,待到城下的大军靠近之时,万箭齐发,箭雨落下顿时是虫仰马翻,箭羽穿过铠甲,很多将士落马而亡,飕飕之声从它们耳边飞过。随后中军攻上,金戈铁马,攻向城楼,抬着云梯及其推着攻城车,撞击城门。城楼之上架有很多油锅,锅中之油翻滚,热气上冒。将滚烫的油浇下,直接烫破皮,溅到脸上,只见兵士双手捧脸,白烟上冒,惨叫不断。火箭如火影般落下,城下顿时化为火海,攻城车被烧毁,兵士在火海之中挣扎,被烧成焦炭。云蚁见其状,下令撤兵。猛蚁驾战车奔出,率大军追击,白蚁族大军撤出三十里之外扎营,不敢出动,只有龟缩在大营之中。猛蚁作战勇猛,在西南之地打了一个大胜战,给白蚁族又一次重创,捷报很快传到蚁族都城清水河。

招贤馆之中集结饱学之士,蚁王在招贤馆之中问政,接到边关捷报,心喜,道:“猛蚁将军在西南域打了一次大胜战,好啊!好啊!”又面向诸位贤士,问道:“寡蚁若要灭掉白蚁族,为统一南海诸国清除一大障碍,当何为?”一个贤士站出,道:“白蚁族有贤相家蚁辅佐,此蚁有安邦定国之才,不可小觑,据臣所知,家蚁与白蚁王不和,大王需派一虫前往白蚁族离间家蚁与白蚁王之间的君臣关系即可,待到时机一到,大王可伐兵攻打石滩城,从石滩城出发围住都城都邮,白蚁族离亡国不远矣。”蚁王听后又道:“先生此计甚妙,若寡蚁灭掉白蚁族之后,又当何为?”贤士答道:“大王需要训练一支强大的水军,建造大船及其战舰,在港口设市舶司和军事港,为大军出海攻打乳螺南洲做准备。”蚁王觉得此计可行。铸剑师站出又问道:“此次出兵攻打乳螺南洲,必经过乳螺西洲,若乳螺西洲出兵相援,那我大军可是腹背受敌,受两面夹击。”蚁王望向铸剑师,道:“军师所虑也有道理。”贤士起身,道:“乳螺西洲大举进攻蟑螂国,耗时长,规模大,新王继承之后其国力大不如从前,加之新王没有先王之雄才,且目光短浅,好安逸,我们可在三亚的崖州、天涯、海棠,还有陵水设军事港,这四个军事港可牵制乳螺西洲又可遥相呼应。若乳螺西洲胆敢出兵,我们四个港口可发兵攻打永城,乳螺西洲可解。”蚁王听此分析,令其豁然开朗,道:“先生此策甚好,那么何虫愿意去白蚁族呢?”相国须蚁站出,道:“大王,臣府中有一门客尾蚁可前往蚁族。”蚁王道:“速传门客尾蚁入招贤馆。”相国须蚁有些顾虑了,道:“尾蚁长相丑陋,臣怕吓到大王。”蚁王道:“无妨,无妨。”

派宦官入相国府迎请尾蚁,宫车停于相国府的大门之前,走进之后面向这些门客,道:“你们谁是尾蚁?”尾蚁一瘸一拐的走出,道:“小臣就是尾蚁。”宦官见之,道:“请尾蚁抬起头来。”尾蚁这才抬起头来,贼眉鼠眼,其貌不扬。宦官忍住,道:“大王召见,尾蚁随杂家入招贤馆吧。”尾蚁跟随宦官身后,向蚁王宫奔去,入招贤馆,跪下叩首一拜,道:“小臣尾蚁拜见大王。”蚁王望向尾蚁,道:“堂下尾蚁抬起头来。”尾蚁这才将头抬起来,观尾蚁的长相确实有些吓虫,又有些想笑。走下的蚁王为了不在众臣面前失仪,强忍逼住不笑,一本正经的问道:“你就是尾蚁。”尾蚁道:“正是小臣。”蚁王道:“相国向寡蚁举荐了你,你可否前往白蚁族?”尾蚁道:“小臣愿意前往白蚁族,完成大王所交代的使命。”蚁王听后有些欣慰的道:“你此次去白蚁族是为离间白蚁王与相国家蚁之间的君臣关系,任务很重啊!”尾蚁再次叩首,道:“小蚁定当不负使命。”蚁王望向尾蚁,镇定自若的样子,过了很久才道:“爱卿请平身吧。”尾蚁起身,躬身行礼退出招贤馆,驾车前往白蚁族。

白蚁族大军在西南域三十里之外扎营,整顿兵马,但是粮草不济。白蚁族的贾蚁掌管钱粮,就打起了军粮的主意,在军粮之中掺合沙子运往西南域。军官进入粮仓之中,有一半的粮食全是沙子,大半的粮食被贾蚁贪了,引起不满。在军营之中密谋造反,道:“大王昏聩,任用奸佞,排挤忠良,我们反了。”另一个军官站出,道:“我们属旧部,冲锋战死得将士最多,不见的有什么封赏,受封的大多是大王的新军,不公。”随后便走出军营,云蚁将军见军中闹事,便上前阻止,劝慰道:“你们稍安勿躁,粮食之中掺合沙子本将军知道,需等本将军查明之后再议,你们回营等待。”众将士呼道:“还等什么,我们都反了。”众将士拔剑一拥而上杀死主将云蚁,西南域兵士造反。

一部分兵将偷偷进入白蚁王之弟温君的封地,煽动温君造反。军士撞门而入,温君见这些军士闯入,惊慌的道:“你们要干什么?是大王要赐死臣弟吗?”温君整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使其惶惶不可终日。众将士一起跪下,仰望之,道:“大王。”温君见状,胆惧道:“大王,臣弟不想做王,请王兄放心,臣弟之愿只是想在温地了此余生,没有造反之心。”众将士们道:“当今大王昏聩,任用奸佞,贤良受到排挤,我们拥立你为王,写好讨伐白蚁之檄文,即可伐兵都邮,帮你恢复王位。”温君听到它们说的这些话,顿时吓出一身冷汗,道:“你们要造反,这可是灭族的大罪,万万不可,万万不可。”众将士将温君强行带走,在西南域起兵,很快的攻下石滩城,在石滩城驻军。

白蚁王在朝堂之上收到急报,西南域大军造反,并且攻下石滩城,马上就要向都城都邮进发了。顿时慌了,道:“西南域大军反了,攻陷石滩城,相国可有何计策?”今天,相国家蚁没有来上朝,将自己关闭在相国府之中,闭门不出,也不见任何虫。又望向大司寇,道:“司寇。”大司寇站出,道:“臣在。”白蚁王道:“还是你去见相国吧。”大司寇躬身,道:“臣这就告退。”

大司寇退出大殿,向相国府奔去,走上前去扣门。开门的是瑶瑶,行礼道:“司寇大蚁。”大司寇问道:“相国可在府中。”瑶瑶也是为家蚁而担心,怕它闷出病来,道:“老爷将自己关闭在书房之中,谁也不见,还是奴家带司寇大蚁前去吧。”瑶瑶将司寇大蚁待到相国的书房门之前,扣门道:“老爷。”书房之内传出家蚁的声音,道:“我不是说过,我谁也不见,叫它回去。”司寇站于门外,道:“家蚁,难道连我也不见了。”过了很久,相国才打开书房的门,随相国一起进入,相国转身道:“司寇请坐吧。”司寇坐下之后,望向家蚁,道:“西南兵卒反了,相国可知道。”相国听后早已明了,做出胸有成竹的样子,道:“此事我已经明了。”大司寇又问道:“相国心中可有计策?”家蚁道:“我有上下两策献于大王,上策就是斩杀贾蚁可平军心。此次边防战士造反因贾蚁克扣军粮而起,大王应该向全军有所交代。下策就是,任白枫为将。白枫将军经过大峡谷惨败之后,用兵是更加的谨慎。由白枫将军领兵平叛,反军必败,但平叛之后我军就会有所消耗,恐难以抵制白蚁族的大军了。”大司寇对于此也是难为情,道:“大王如此宠信贾蚁,只因为贾蚁会揣摩大王的心思,取悦于大王,要杀贾蚁很难。”家蚁也是对此事没有办法,贾蚁身后有白蚁王撑腰,它们是杀不了贾蚁的,于是道:“只有出此下策啦。”相国也是对此事直摇头,大司寇起身,道:“家蚁,我们一起面君吧,或许你能够劝的动大王。”家蚁却道:“大王已经禁我足,此时出府不太方便,大司寇可代我转呈大王。”大司寇只有默默的点头,走出相国府。

大司寇入宫面见白蚁王,白蚁王立即问道:“相国可有平叛之良策。”大司寇站于大殿之下,面向白蚁王,道:“相国为大王献上上下两策,此次西南域兵卒反叛因贾蚁克扣军粮而起,大王可下令斩杀贾蚁,借此可平军心。”白蚁王面向贾蚁,贾蚁也是被惊出一身冷汗,望向白蚁王,立即跪下,道:“父王,儿臣不知克扣军粮会量成大祸,儿臣今后定会全力凑粮运往西南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