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云奇蚁辞别师娘,道:“师娘,我去啦。”夫蚁将云奇送出府门,道:“孩子,此去艰险重重,你可要小心啦。”云奇道:“师娘,孩儿不能在你身边尽孝,你老要多保重啊!”随后赶往石滩城暗中调查黑翅土蚁将军。

黑翅土蚁将军回到都城之后,第一个去拜访的就是相国,因为黑翅土蚁将军是相国亲手提拔上来,此种恩情它是不能忘怀的,相国如同它的恩师一样重要。黑翅土蚁将军进入相府,跪下道:“相国。”相国转身,道:“黑翅,不必多礼。”黑翅土蚁将军命仆蚁抬上几口箱子,将其打开里面全是白银。黑翅土蚁将军站于几口箱子之旁,望向相国道:“这是末将平日积攒下来孝敬相国你的。”相国看着这几箱白银,道:“让你破费了,本相暂时替你保管着。”随后命仆蚁将几口箱子的白银抬下去,又道:“大王调你回来是为出兵蚁族的,等你凯旋回来我会上书大王册封你为上柱国将军,你我共掌朝政。”黑翅土蚁将军走出,跪下道:“谢相国的赏识,事成之后末将定是为相国效犬马之劳。”相国道:“好了,有你这句话就行了,不要忘了,我们这是效忠于大王,效忠于整个白蚁族。”黑翅土蚁将军起身之后,道:“相国训的是。”相国道:“将军一路舟车劳顿,辛苦了,先回驿馆中休息去吧,等待大王明日召见。”黑翅土蚁将军躬身退下,道:“末将这就告退了。”

次日,白蚁王在大殿之上召见黑翅土蚁将军,黑翅土蚁将军在进殿之前卸下腰间的佩剑,进入大殿跪下,道:“大王。”白蚁王坐于宝座之上,道:“爱卿平身吧。”黑翅土蚁将军起身,道:“谢大王。”白蚁王问道:“黑翅将军,此次出征蚁族需要多少兵马?”黑翅土蚁先是面向文武大臣,随后仰望白蚁王,道:“八十万足矣。”白蚁王听后心喜,道:“黑翅将军乃我白蚁族真勇士也,忠勇可佳,好,将给你八十万大军,封你为上将军,出征蚁族。”相国立即站出,道:“大王,不可,蚁族虽立足未稳,但小蚁为蚁族之相。小蚁我见过,此蚁和它爷爷一样,少年老成且足智多谋,数日之内就能诏安山匪等百万之众,平定蚁族之乱,此蚁不可小觑啊。”白蚁王也是深知小蚁,太子师曾数次推荐小蚁为上将军,必有令其折服之处,道:“相国以为需要多少兵马?”相国道:“非百万大军不可征服蚁族。”白蚁王又问家蚁,道:“谏议大夫认为需要多少兵马?”家蚁站出,道:“相国所言极是,一百八十万可征服蚁族。”相国望向家蚁,甚是欣慰,道:“谏议大夫说的对啊!”白蚁王道:“好,就一百八十万大军,孤要出城誓师。”

白蚁王驾战车出王城,在城外开始誓师。面对这黑压压一片的大军,白蚁王站于战车之上,道:“大军威武。”众将士呼道:“威武!威武!”随后宣誓,道:“先祖创业,沃野千里,百姓安泰,称雄天下。蚁族乃于我白蚁族之同源,心怀异志,故遭至灭国之灾,实属不智也。征之,则蚁族一统,伐之,则同化其心,同心者可抵御外敌,免刀兵涂炭,百姓方可休养,牧马南山,北上会盟诸侯,共辅周室,天下安定。孤在此等候大军凯旋。”众将士呼道:“必胜!必胜!”白蚁王伸出手,道:“大军开拔。”黑翅土蚁将军驾战车而出,下车跪于白蚁王的战车之下,仰望之,道:“大王。”白蚁王道:“将军平身。”黑翅土蚁将军起身,躬身行礼,退后几步,转身道:“出发。”

黑翅土蚁将军登上战车,驾战车驶向大军之前,开拔于大峡谷,两族之界,在河流一岸屯兵,准备攻城。伊氏蚁也是刚到大峡谷,立足未稳就遇白蚁族大军来袭,如今是敌众我寡。伊氏蚁登上城楼观望,回到城内,到将军府向大王上书,请求援兵。

信使出城,快马加鞭,向王城奔去,每到驿站,换乘马匹直奔王城。站于王城之下,呼道:“边关急报。”放下吊桥,城门打开。信使奔入。下马急入大殿,跪下道:“大王,白蚁兵一百八十万屯兵大峡谷,大峡谷危也。”而后取下急报,宦官接过急报递于大王手中。蚁王用小刀挑开密封匣,取出急报一阅,顿时一惊,面向众臣,道:“诸位卿家,敌军一百八十万寇兵两界,当如何?”一些大臣站出,执笏道:“大王速派援兵,与敌军死战。”猛蚁,穿山甲站出,道:“大王,臣等愿领兵,增援大峡谷。”小蚁站出,道:“大王,不可,王城兵力不足,若需要增兵则加大百姓的负担,倾尽全国之民力,则国内空虚。”蚁王问道:“以相国之言,该如何御敌?”小蚁的想法很大胆,也很冒险,道:“当年,联军攻我峡谷,族老谏言先放弃大峡谷,引兵深入。孤军深入,则必生骄,骄兵必败。等敌军到达清水河河畔,我军可借清水河之天堑,歼敌于清水河河畔。清水河一战,可消耗敌军之锐气,士气一落则一溃千里,我军可趁机收复大峡谷逼迫议和,修两国之好。”蚁王缓下急切的心,道:“相国比计很大胆,诸位还有何异议?”一个大臣站出,道:“相国,若是引兵入大峡谷,沿途百姓必遭屠杀,生产力必遭破坏。”相国道:“可迁百姓入内城,共同抵御。至于边关百姓由伊氏将军带回,隐蔽待援。敌军急于灭我蚁族,自然不会有所发现,那个时候的大峡谷已是一座空城。”蚁王道:“好,此计由相国去实施。”

大军开始攻城,所有的兵马全部上城墙,准备御敌。敌军渡过湍急的河流,向大峡谷压来,列好方阵。黑翅土蚁将军站于战车之上,令前军开始攻城。前军奔袭而来,城上是万箭齐发,箭羽直穿铠甲,纷纷倒下。后军扑上,后军方阵之中鼓手擂鼓助威。檑木滚石从城墙之上砸下,攻到城下的兵卒很多被砸死或伤,尸体堆积如山填满河流,随河流漂流而去。全军攻城,向前几步,盾牌兵与弓弩兵齐上,抬上弓床,架上长矛,长矛伴随着箭羽射向城墙。长矛刺穿铠甲飞出,撞碎城垛或城墙之上的建筑,顿时尘土飞扬。城下的弓箭兵补上,向城下放射乱箭,箭如雨下。盾牌兵补上,护于大军之前,它们抬着云梯冒着箭羽冲上,随后攻城车推上,往城墙之上爬,与守军混乱厮杀,城上的尸体如冰雹一样落下。桐油浇下,大火起,兵士在大火之中挣扎落下如火星,攻城车被烧毁。敌军被逼退兵,与此对峙。信使入城,面见伊氏将军,道:“传相国之令,大军撤出大峡谷,引兵入清水河全力御敌。”大军与百姓连夜撤出大峡谷,一夜之间,峡谷成为一座空城。

这天夜里,云奇回到小屋之中,整理好收集来相国及其黑翅土蚁将军的罪证,连同一封书信交于下蚁,道:“务必将这些书信交于谏议大夫手中。”随后命它从后门而出,进入一片幽暗的树林之中躲藏。这个时候,小屋之外有官兵冲入,将云奇拿下,装上囚车送往都城,交于相国手中。兵士押送云奇前往都城。下蚁从幽林之中走出,见官兵都离去,在小屋周围徘徊一会儿,自己扮成一个商贩混出石滩城,在城外买的一匹快马,走捷径小路奔向都城,前往家蚁在郊外买下的隐秘私宅。

夜半,家蚁被门外的扣门声所惊醒。家蚁走出房门,问道:“你是何蚁?”下蚁跪下,道:“我是云奇在石滩城买下的家丁。”家蚁先是望了望四周,将其接入房中,问道:“云奇带什么话给我?快说。”下蚁答道:“云大蚁吩咐我带回相国及其黑翅土蚁将军的罪证,大蚁快面呈于大王。”家蚁有些犹豫了,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只有等待边关战败的消息传来。”又突然想到一件事情,道:“云奇怎么没有回来?”下蚁道:“云奇大蚁被官兵盯上了,恐无法脱身。”家蚁道:“你可在这里安顿下来,这里是我在郊外买下的一个民宅,很是隐秘,此事只有云奇知道,是云奇吩咐你来这里的吧。”小蚁道:“正是。”家蚁放心道:“云奇心思缜密,相国在京城耳目众多,只要你一在京城出现,就会被它们盯上,寻此目标而来,那么我必将暴露无疑。你可在这里住下来,同时需要你帮我办一件事情,在附近物色一个绝色美女,要尽快,否则就来不及了。”下蚁是一脸不屑,问道:“大蚁这是为何?”家蚁急切的道:“此事不必多问,用钱去买青楼女子,记住,一定要快,在城郊有一个很大的青楼“春花别苑,”那里有一个瑶瑶的名妓,不管多高的价钱,一定要买下来,这里有百两黄金,你尽可拿去。”又望着下蚁的脸色,道:“到时你就知道我的用意。”

家蚁走出,左顾右看的回到府中,点亮烛火,突然发现相国正坐于堂上,惊道:“相国。”相国起身,道:“家蚁,没有想到吧,听你的家丁诉说,你在城外秘密订购私宅,本相倒是很好奇了,想去看看。家蚁,可否在前面带路。”家蚁有些难以启齿,道:“不看也罢,不看也罢。”相国含笑,道:“难道有什么不可告虫的秘密?”家蚁则是满脸通红,又连打哈欠,道:“今天已是很晚了,明日吧,明晚带相国去看,不知如何?”相国不解,问道:“这是为何?”家蚁凑到相国耳边悄悄的道:“此事不能正大光明。”相国则是一脸不屑,道:“好,我倒要看看你耍什么花样?”随后便走出,家蚁随后,道:“还是下官送送相国吧。”相国转身,道:“你就好好的在府中待着吧。”说完便徒步而去,家蚁观察相国所带来的随从,并没有带兵。可见相国仅仅对它是猜忌,并没有确凿的证据来说明它有异心,对此它便放心了,回到府中倒头大睡一觉。

相国此去没有所获,回到府中,叫来一个下蚁,问道:“你可看清楚它在城外购买私宅。”下蚁道:“小的看的是千真万确,小的没有记错,便找来房主询问,是它购买的私宅,这有购买私宅的契约。”相国道:“你回去继续监视,不要让它怀疑你的身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