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上将军留下密令,大军入城之后立即退回城外安营扎寨,等待敌国的王主动献城,派遣使者入王都陈明利害。此时,有一个士卒入殿,道:“大王,大黄蜂军已经退出城外。”蟑螂王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又有些奇怪,问道:“大军怎么又退去了?”而后使者大摇大摆,昂首挺胸,手扶使节进入大殿,道:“大王,上将军有令,请你立即出城献俘,可保安全无余,若负隅顽抗,大军攻入城池将杀个鸡犬不宁。”说完之后拂袖而去。朝堂之中陷入一片恐慌。蟑螂王转而怒斥,道:“相国,要不是你力劝孤攻打大黄蜂,不至于连都城都不保,快说,你收了乳螺西洲的使臣什么好处?”相国面对蟑螂王的怒斥,双腿发软,跪下道:“大王,臣冤枉。”众臣劝蟑螂王杀了相国,一起起哄。相国的眼珠左右转动不停,又偷偷的窥视左右前后的大臣,汗珠是一颗颗的流下,伸出颤抖的衣巾擦去额头上的汗珠,又低沉着头一言不发。一个大臣站出,道:“大王,杀了它,将它的头颅送往秦军大营,就说是它的谗言煽动大王偷袭秦军大营,并非大王的本意,现将相国的蟑螂头颅献上。”蟑螂王衣袖一挥。道:“拖出去,斩!”相国惊惧的抬起头,仰望,呼道:“大王。”

“拖出去。”甲兵进入正要将相国拖出。相国立即呼道:“大王,臣有一计可退城外之敌军。”蟑螂王伸展一下衣袖,相国扑将上来,跪下,仰望着道:“大王。”蟑螂王转身,道:“相国有何计退敌?”相国不假思索,道:“调回长鸣的百万大军。”蟑螂王不知其意,问道:“相国此为何意?”相国起身急道:“死守永城,大王可有回旋的余地,再派使者去秦军大营议和,面北而臣服。”此时有的官员站出反驳,道:“现在大黄蜂军近在咫尺,而我军却在千里之外的长鸣,远水解不了近渴,若大军在此时返回大黄蜂军追击,必全军覆没,假使回到都城死守同时派使者去秦军大营议和,若大黄蜂军不答应议和,又当如何?”相国这是黔驴技穷,还没有等相国回话,蟑螂王挥挥衣袖,道:“拖出去,斩!”甲士冲出,将其夹在中间,拖出。相国呼道:“大王,大王,臣只是出主意的,决定权在于你,臣只是一只替罪羊。”蟑螂王大怒,吼道:“斩!”随后瘫软的坐在地上,一手撑起脑袋,头痛啊!而后甲士进入献上木匣,打开正是相国的头颅。蟑螂王挥挥手,道:“去吧。”选派使臣站出,道:“大王,应率百官出城迎接。”蟑螂王也是无可奈何,勉为其难,道:“孤知道了,去吧。”

使者怀抱木匣子出城站于秦军大营,被守兵卒阻拦,道:“何方蟑螂?”使臣上前搭话,道:“是蟑螂国使臣前来拜见将军,还请通报。”兵卒见之讥笑道:“是降臣。”使臣立即答道:“对!对!是降臣。”兵卒又答道:“在这里侯着,我现在进入通报。”兵卒进入帅帐,跪报道:“蟑螂国降臣在帐外求见。”毒刺将军起身,道:“让它进账。”使臣进入帅帐,低头哈腰的笑道:“将军。”此时的外使摇尾乞怜,极像一条丧家之犬。毒刺将军见道:“外使来见本将军所为何事?”外使献出木匣子,笑道:“这是大王献于将军最重要的礼物。”随后放于案桌之上。毒刺将军打开木匣子,里面装的是相国的头颅,问道:“你家大王这是何意?”外使向前走几步,凝视木匣子之中的蟑螂头,道:“我王并无攻打贵军之意,相国它这是贪心不足,偷袭贵国大军可以得到丰厚的粮草,还可以借此称霸天下,成为一方之霸主,时时侯在大王身边进谗言,煽动大王出兵。直到今日,都城即将陷落,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故而斩杀之向将军献上,以表其心。”不管外使是怎么的巧言令色也说不动毒刺将军灭蟑螂国之决心,也使外使迟疑了半天。毒刺将军抬眼,道:“贵国大王是不肯献城。”外使立刻答道:“肯,肯,大王携百官站于城门之外迎接将军入城。”

随后,毒刺将军走出秦军大营,骑上高头大马。外使侧靠,正欲为将军牵马。将军一长鞭抽下,在它脸上留下印迹,呵斥道:“此马是你能牵的吗?在前方带路。”外使想拍将军的马屁,倒是拍在马蹄上了,反落得个不讨好,只有在前方带路,毒刺将军带领大军出营。蟑螂王见大军已到,身后的百官都跪下,唯独蟑螂王口含白玉,站立鞠躬行礼。毒刺将军坐于高头大马之上,不肯下马,注视着站立的蟑螂王。外使在旁观其毒刺将军的脸色,忙上前对国君,道:“跪下。”蟑螂王偷偷侧视,目露凶光。外使又道:“跪下。”一手重重的按下,蟑螂王双腿弯曲跪地,道:“请将军入城。”毒刺将军下马走上前,弯腰对视一阵,取下含在口中的白玉,在它耳边悄声道:“请大王为本将军牵马坠凳。”蟑螂王抬眼相望,怒形于色,两眼一瞪。观毒刺将军的神态,杀机已露,使蟑螂王敢怒不敢言。只有走上前,像狗一样趴在地上。臣子见自己的君王受辱,没有一只蟑螂不畏惧生死与其直言相对,只是将头磕在地上,身子不断的抽搐,不敢直视。毒刺将军一脚踩上,上马。蟑螂王在前为将军牵马,带领大军入城。毒刺将军坐于王坐之上,享受作为一个王的感觉,这是何等的尊严,将目光放在蟑螂王的身上,道:“写吧。”蟑螂王是一脸的呆萌,道:“将军要孤写些什么?”毒刺将军说出四个字,道:“城破,国亡。”

蟑螂大军靠卑鄙的手段抢占高地,石岛。大黄蜂将军派兵将石岛团团围住,将蟑螂大军困死在石岛之上,采取围而不攻。有大将率军下石岛突围,万箭齐发,依依射杀,此次突围失败。石岛之上的水源食物已断,兵卒开始出现虫吃虫的现象,或啃食饿死士卒的尸体,团坐在一起,看谁先饿死。石岛之下的大黄蜂军开始生火造饭,此时的一些士卒已经饿疯了,逃下石岛抢食,大黄蜂军将其围住,拔刀便砍,血浆飞溅,逃下石岛的士卒均被活活的砍死。石岛之上的主帅看着这些士卒,饿的瘫软在地,已是没有力气了,面向副将,道:“杀死军中老弱病残,让军士们饱餐一顿,准备明日突围。”这时,信使上石岛,与主帅相见。主帅上前急道:“现在都城怎么样了?”信使递上信条,打开此信条,大惊,双手更是颤抖的厉害,呆在那里,脑袋是轰轰作响,好像被何物重击一下。众将见状围上前,问道:“将军,都城怎么样了?”将军惊道:“城破,国亡。”副将不相信,便道:“这信有假,也许是敌将设下的奸计,激怒我们出兵下山,将我大军全歼。”又怒斥信使道:“这书信会不会有假?快说,若是以此书信扰乱军心,我定一剑斩杀你。”信使惊而不言,主帅站出,道:“写信不会有假,蟑螂国王大印是真的。”主帅命其士卒偷偷潜入老兵或伤残兵的营中杀之,煮食分给士卒,而后集合大军,主帅站出,道:“你们要吃饱喝饱,明日开始突围。”

它们开始兵分四路突围,主帅站出面对大军,道:“左副将,你可带兵二十万攻敌军东面;右副将,你可带兵二十万攻敌军西面;中将军,你带兵三十万攻敌军南面;本将军亲率主力攻敌军北面,试探其虚实,最后合兵一处攻敌军薄弱环节。第二天,它们兵分四路下石岛,四面出击,大军分四面合围在四路大军周围长鸣,如同是在困兽之斗。大军围困这些突围的蟑螂兵,四面长戈逼近,纷纷倒于血泊之中。将军骑于战马之上,见远处的战车飞奔而来,与战马相撞,马翻将军摔下马,剁成肉泥。北面是白蚁大军防守,比较薄弱,主帅骑在战马之上,来回冲杀,带领十万残兵逃回石岛,面向永城集体自杀,这也是尽忠了。上将军带领大军攻上石岛,石岛之上是尸骨累累,主力军全歼,消息很快传到永城,蟑螂王大惊失色,这可是全国之兵,就这样全军覆没了。上将军带领大军入永城,面向蟑螂王,道:“你无道在先遭至兵败长鸣,但本将军仁义允许存其国号,你还是蟑螂国之王,协助本将军攻打乳螺西洲的海滨城,在和约上签字吧。”此时蟑螂国已经是大秦的附庸国,供其差遣。蟑螂王被迫在和约之上签字,开始议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