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运粮队完全进入山谷。太子师站于山巅之上,吩咐旁边的相国,道:“收拢口袋,关门打狗。”四周伏兵起,旌旗摇曳。山谷之中的运粮队开始慌乱,呼道:“我们中计了。”小将调转马头,道:“护好粮草。”军队护于粮草车周围,准备战斗。山谷之上的蟑螂兵俯冲而下,与护粮的大黄蜂兵和蚁兵厮杀。运粮队誓死奋战,长兵相接。小将骑于战马之上冲杀,冲散小股的蟑螂兵,战马飞速而来,一蹄踏下,可踏成肉泥,长戈一出,划过,划破胸膛,血浆飞溅,冲破重重包围。相国见此小将作战勇猛,有不可阻挡之势。在背后放冷箭,将小将射下马来毙命。运粮队被围困,重兵压上。这些运粮的蚁兵和大黄蜂兵纷纷倒于血泊之中,无一逃出。

将粮草运回永城,留下小股蟑螂兵打扫战场。山谷之间四处可见的是尸体,有的抱团相互撕咬,少胳膊或少腿的,也有四肢不全的,有的腰斩或被砍去头颅的,还有的被刀戈剑戟刺成筛子的,其惨烈程度无法用语言表达,尸体如星星点点的躺于黄沙之中或是被黄沙覆盖。初次战斗以蟑螂军胜利而告终。蟑螂王大喜,摆放尸体供大家享受。太子师见状大惊,又强力掩饰惊恐之状,沉稳的坐在旁边双目紧闭,拒不食。蟑螂王见状,问道:“外使,为何不与我等享受这战利品。”相国在一旁道:“这是大王的赏赐,先生不可辜负大王的美意。”太子师缓缓的睁开眼睛,又面向蟑螂王,道:“回大王,我蚁族没有啃食同类血肉之习惯,还请大王见谅。”蟑螂王闻过则喜,道:“今天孤高兴,莫怪罪,先生自便。”又令其撤下,换上一桌虫肉树叶加清酒供外使饮用。随后蟑螂王又问计道:“此次劫粮草大获全胜,外使大功孤记下了,接下来我们应该如何做?还请先生赐教。”太子师放下杯中之清酒,道:“偷袭敌军的大本营,久之敌军必生疑,恐夜长梦多,在敌军未回过神来之及发兵袭击,一举击垮,王业可成。”蟑螂王又问道:“在什么时候偷袭最佳?”太子师答道:“就在今夜,借着夜色的掩护让敌军分不清方向。”

军中无粮便从百姓家中掠夺,又是一番屠杀。百姓屠尽是乳螺西国失去有生力量,抢到的粮食运到军中充当军粮。军师走进喜道:“上将军,掠夺来的粮食可供我大军十天,加之白蚁族运来的粮草供我军一个月,攻下一个城池这些粮草足够了。”然而运粮队至今未到达,上将军对此也是愁眉不展?军师观察将军的脸色,道:“将军不必为此而担忧,也许运粮队在渡海之时遇到风浪或是等到风向的转变,请将军耐心等待便可。”上将军面向军师,道:“我担忧的是援军何时到达?远水解不了近渴啊!”军师又答道:“此地离秦地遥远,大军需经过韩、魏、赵、楚、百越等地,现在已经有十日了,据我估算近在五日之内就可到达南瞻部洲,渡海与将军的大军汇合。”上将军抬头望向帐外的兵卒,道:“攻城耗费日久,今天晚上令将士们吃饱喝好,明日继续攻城,消耗敌军之士气。”

夕阳西下,潮水翻腾,巨浪淘沙,拍打岸边,如同卷起千堆雪,海阔与天接,云涛连晓雾,使其水天一色。风吹起旌旗飘飘,顿时黑夜降临,大军埋伏在军营之外。等待敌军都入账睡去,杀死守营的士卒,攻入大本营,杀声四起。大黄蜂军仓促迎战,很多军士在睡梦中被偷偷进入的蟑螂军一剑封喉,血浆四溅。帐内乱杀一番,飞出帐外被守在营帐之外的蟑螂大军剁成肉泥。上将军被营帐之外的杀声惊醒,叫来军师,道:“乳螺西洲大军被围困在城中,这,这,这是哪来的大军?”军师也是一头的雾水,道:“将军,我们还是逃吧。”左右副将杀死攻进的蟑螂兵,掩护上将军冲上,杀出重围,蟑螂大军是穷追不舍。左副将道:“上将军快逃,末将断后。”说完调转马头奔回奋力厮杀,一次又一次的杀退追兵,将冲上的大将一个又一个的斩于马下。自己也是身中数箭驼于马背之上冲出重围。火烧连营,很多的士卒和将领被活活的烧死于营帐之中,损兵折将近八十多万。

枯藤老树昏鸦,上将军带领二十万残兵逃出,远望自己的大营,浓烟滚滚弥漫于天空。一个老兵迎上前,跪道:“上将军,左将军,左将军回来了。”上将军很是激动的起身,道:“快带我去。”此时的左副将躺于担架之上,身中数箭,支撑到现在,就是想见将军最后一面。士卒抬着左副将放于上将军的身前,呼道:“左将军,左将军。”左副将这才缓缓的睁开眼睛,道:“上将军,末将不能陪同你征伐诸国了,末将心有不甘,不甘啊!”最后一声哀吼,咽气。但是它死不瞑目,双眼圆瞪仰望上苍,上将军蹲在一旁,道:“左将军,本将军一定会为你报仇,你可以瞑目了。”一手轻轻的抚下,闭上眼睛,起身问军师,道:“这是哪里来的大军?”军师答道:“据观察,是蟑螂大军,在永城的蟑螂王国。”上将军这才恍然大悟,站于枯树之下,道:“是本将军一时失察,冒然的进攻,让大军陷入绝地,损兵折将遭此惨败,是为将之过也。”说完之后,拔出腰间的长剑准备自刎,以此谢罪。军师及其士卒跪下劝阻道:“将军不能啊!你这样的一走了之留下我们这些兵卒该怎么办啊?”将军仰望上苍,道:“你让我如何回去见老秦王,大秦的父老乡亲?”军师继续劝阻道:“胜败乃兵家常事,将军何必为此耿耿于怀呢?战局是可以逆转的。”上将军收起长剑入鞘,道:“军师说的对。”随后集合二十万兵马,准备向永城全力进攻。军师上前拦阻,道:“将军不可啊,兵力不足难以攻下永城,退兵三十里等待援兵的到来,发兵永城。”

此次偷袭挫败大黄蜂,举国上下欢庆,同时也解了海滨城的围困,有了喘息之机。太子师入殿道贺,道:“大王霸业已成,挫败大黄蜂使之无力与蟑螂王国抗衡,大王的地位在永城固如磐石。外使的任务已经完成,可以返回向国君汇报了。”蟑螂王有些反悔了,拖词道:“这容孤思虑几日,外使返回之事容孤日后再议。”太子师这才知道蟑螂国是一个不讲信义的王国,道:“大王,君王召唤,外臣不敢不从。”蟑螂王目露杀机,道:“孤心意已决,外使勿再议。”太子师道:“好,外使在驿馆之中等候大王的消息。”说完之后拂袖而去。

入夜,蟑螂王召见相国,问道:“相国,外使返国,孤当如何?”相国也是对此事难下决定,最后拍案道:“不能放它回去,此蚁大才,若是放它回去必成为我蟑螂国心腹之患,对于它能用则重用,不能用则杀之。”相国回府之后乃是心有不安,吩咐家丁安排马车,不让国君发现,从后门而出,驾车前往驿馆。太子师在馆舍迎接,道:“相国。”相国道:“礼仪从简。”随后将相国接入馆舍。相国进入之后是坐立不安,踱来踱去。太子师观之问道:“相国,发生什么事情了吗?”相国面向太子师,道:“先生,你可不要怪本相,入夜大王召见本相,本相劝谏大王欲将你杀之,本相先是尽忠而后尽朋友之谊。大王听进本相劝谏,欲将你杀之。先生赶紧逃吧。”太子师起身行礼,道:“多谢相国告诫。”随后掏出夜明珠,道:“此乃乳螺南王赠送我先王的夜明珠。”相国接过夜明珠迷了神,仔细观望,道:“真是个宝贝啊!”太子师见相国喜爱,就没有说出下一句话,怕扫它的兴,起身告辞。相国抬起头来,道:“先生且慢。”太子师转身道:“不知相国还有何事?”相国取下令牌,道:“有此令牌先生可顺利出城。”太子师行礼谢过,带死士一起走出。相国躬身回礼,起身之后脸色立即阴沉下来,暗暗一笑,一个手势,铁甲兵进入。相国道:“你们可将外使在半路截杀,记住不能让它返回乳螺西洲境内,否则你们就不要回来见本相了,自行解决吧,尔等明白了吗?”铁甲伍卒答道:“接令。”相国道:“立即出发。”铁甲兵退出。相国转身手举夜明珠,吹灭烛火,夜明如白昼。相国沉迷其中,在手中把玩,道:“金银剔透,真是个宝贝啊!令虫爱不释手啊!”随后派出家兵冲进驿馆,见虫就杀,全部灭口,不留一个活口。一夜之间,刀光剑影,血洗驿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