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天三夜,几个宦官轮流看守,若是遇到情况立即向大王报告。经历日晒雨淋,整个身子就像是脱水一般,虚弱不堪。仰望烈日灼空,顿感头脑晕眩,两眼一抹黑,倒地,又感天地间旋转的厉害,闭上眼睛。这把看守的宦官都吓坏了,急跨宫门,一个踉跄跌倒,又起身道:“大王,不好啦,白蚁族外使晕倒啦,就在宫门之外。”乳螺西王惊起,道:“什么?”向宫门之外走去,命蚁卒将它扶进后宫休息。

入夜,乳螺西王忙完政事之后便去探望,太子师起身,道:“大王。”乳螺西王上前去,道:“先生的身体还很虚弱,不必行如此大礼,躺下说话。”太子师躺下,道:“谢王上,王上啊!大黄蜂是我们蚁族的大敌,兵不血刃的灭了白蚁族,其野心不在于灭一个白蚁族,称霸天下,下一部就是攻伐九乳螺西洲,九乳螺西洲危也,还望大王应早做准备,以防万一。”乳螺西王有些犯难了,问道:“先生为何断定大黄蜂将要来攻伐我们?”太子师起身而坐,道:“大王啊!大黄蜂志在得天下,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在清水河失利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灭了我白蚁族,以目前的兵力去攻打蚁族,但清水河的蚁族个个骁勇善战,即使是攻下清水河的蚁族必兵力大损,元气大伤,得不偿失。我想它们攻下白蚁族之后,以白蚁族的兵力牵制住清水河的蚁族,使其自顾不暇,疲于奔命,以其主力远征。九乳螺西洲就是首当其冲,九乳螺西洲兵多将广,此为攻打清水河蚁族的资本。九乳螺西洲离三亚有一百八十多海里,是个很好的地理位置,岛屿众多,攻下九乳螺西洲之后了相互呼应,然而我们白蚁族的领地就在三亚湾,与九乳螺西洲是隔海相望。大黄蜂选择九乳螺西洲来增加兵力,反扑清水河就更加有利啦。”乳螺西王听了太子师的这番分析,无不令之折服,又开始犯愁了,道:“寡蚁也有自己的难处,你应该体谅,九乳螺西洲刚刚经历战事,被迫迁到此处安定下来,不易挑起战端啊!”有些事确实令它不解,问道:“记得在我幼小的时候,跟随父亲周游列国讲学,刚刚来到九乳螺西洲的时候,先王收留我们,而后先父病死在周游列国的途中,回到南瞻部洲,做了白蚁族长老的幕僚,后来将我举荐给白蚁王,深受其恩德,成了太子少傅,给太子讲学。我也不知道九乳螺西洲在近几年发生了什么事?”

在一年之前,九乳螺西洲之都永城还很繁荣,外商不断,蚁才拥入经营九乳螺西洲。那个时候的九乳螺西洲是空前的繁荣,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所有的蚂蚁沉寂在这片繁荣,载歌载舞。就在这个时候,绳文岛上的蟑螂遍布,以超强的繁殖能力攻灭其它的昆虫王国,成立蟑螂王国,以残食族群壮大自己,几乎达到疯狂的地步,同时蟑螂王国是一个非常好战的王国,四处征战又极度的贪婪,掠夺它国的资源充实自己,攻下一城屠杀当地的百姓,血雨席卷我九乳螺西洲。这个野蛮的王国不惜漂洋过海,病弱者残食掉繁殖更多的兵卒,直到九乳螺西洲。在俘螺岛登陆,集结兵力攻打我九乳螺西洲的边城,边城告急。老乳螺西王坐于朝堂之上,任命将领驰援边城。此时,边城急报传到永城,九乳螺西洲的故都。乳螺西王接到急报之后,安坐于朝堂之上,召集群臣,道:“外夷族蟑螂倾尽全国兵力三千万攻打我九乳螺西洲的边城长提。”众官员是异口同声,道:“大王,应派一个优秀的将领驰援长提。”乳螺西王面向满朝文武,道:“何蚁愿前往解长提之围。”一只黑色蚂蚁站出,道:“末将愿前往。”乳螺西王欣慰,道:“剑颚将军勇武。封你为上将军带领八十万兵马驰援长提,将军何时出发?”剑颚将军回答道:“今夜兼程,兵贵神速。”

剑颚将军连夜带领大军从永城出发,蚁不卸甲,马不解鞍,赶往长提。但是蟑螂大军将长提围的水泄不通。长提守军坚固堡垒,拒不出战,不管敌军在阵前怎样的挑衅,守将站于寨门之上,视作观望之态。寨门前布满弓弩手,若是敌军来功,乱箭齐发,射的是虫仰马翻。在蟑螂大军的营寨之中,一个将军形容猥琐,体型硕大,头小,触角长丝状,邪魅的双眼让虫生怖,其笑声刺耳。召集众将领,道:“敌将避垒不出必是等待援军,黑腹将军,你带领一支精锐切断后援之路,而后集中兵力四面攻垒,将敌军包了饺子吃掉。”说完之后几声奸笑刺耳,这猥琐的笑令人作呕。

一支精锐的部队埋伏在道路两旁,等待援军的到来,以逸待劳。援军正向这里飞奔而来,见草丛之中有窜动之响声,道:“这里有伏兵。”后有一只田鼠窜出,剑颚将军笑而答道:“草木皆兵,不过是一只田鼠,不必惊慌,快些赶路,早日到达长提。”草木伏动,田鼠惊慌定有伏兵,然而剑颚将军不信这个邪,硬然带领大军前往,进入敌军所布好的口袋阵。待全军进入之后收紧入口,将其包围之中。一番激战就此开始,援军阵势混乱,面对这些精锐的敌军,犹如困兽之斗。剑颚将军带兵冲出包围,被牵出的绊马索绊倒,生擒,粮草被劫,从此截断援军,八十万大军屠杀殆尽,灭其有生力量。剑颚将军被绑缚押往敌军大营。蟑螂将军见被押进的剑颚将军是如此的傲慢,对它是不屑一顾。蟑螂见眼前的将军是如此的健硕,直流口水,又强忍内心的欲望,道:“听说你们九乳螺西洲的兵是骁勇善战,原来也是不过如此。”剑颚将军一口唾液吐出,喷了它一脸。蟑螂将军却很是享受,尝尝喷出的唾液,犹如甘甜入口进入咽喉。此时的剑颚将军已是视死如归,道:“如此蛮夷小国,且知我大国英勇善战的将领不乏其数。”其它的将领早已是饥渴难耐,抢先在蟑螂将军之前,分食之,一顿饱餐。大将军不屑一顾,只好道:“赏给你们啦。”转过身去,怒不可止,默默道:“迟早本将军会吃掉你们。”

长提守军已是十几天断粮,也无援军的到来,救援通道早已被敌军切断,又听闻八十万援军尽被屠戮,粮草被劫掠,惊诧不已,守军陷入死地,目前只有死战,置之死地而后生。这个时候,蟑螂大军发起总攻,守军合兵一处突围,守将立马当先与百万敌军展开搏杀,后军随之。一只蟑螂大军对冲,分兵合围,很快被蚁军冲散,一一斩杀。后军补上不分敌我,乱箭齐发,守将被射杀,落马而亡。这只数万精锐冲散后军,突破重围。最终长提被攻破,百万降卒集合于城下,要粮要吃,饥饿难堪。蟑螂大军集合于城楼之上,将手无寸铁的兵卒全部射杀,无一存活,此举惊世骇俗,闻所未闻。血染疆场,护城河堆满了尸体,可以用尸积如山,血流成河来形容。这些个畜生,不通虫性,入城后烧杀抢掠,如同强盗行径,屠杀百姓尽百天有余,如此的战争狂魔。血染残阳,天地一片红,鬼哭凄烈。若是这些蟑螂兵卒饿了,残食暴尸荒郊野外的尸体,同类也不放过。一些将领抢食同类的尸体如同美味,这些将领战死之后,也要被它们一个个吃掉,边吃边吐边拉,如此肮脏,虫虫得而诛之。

长提之战与人类史上的长平之战有过之而无不及。虽蟑螂军队经过这次大战伤了元气,但繁殖能力极快,瞬间恢复有生力量,千万大军形成,扬言一天之内攻下九乳螺西洲都城永城。都城之内蚁蚁披麻戴孝,哭老夫、哭儿子、哭兄弟,其哭声惊天,举国上下虫心惶惶,惊恐不已。一百八十万大军丧命于长提,均是蚁族的青壮年;蚁族强悍的有生力量,均为国献出宝贵的生命,元气大伤,无力再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