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花丈夫之呆在荒村,久而久之,人们对之亦是渐渐习惯了,本来人鬼有别的,不便同在一个屋檐下,可是时间一久,发现这鬼与人亦是没有什么分别。本来好花的娘劝说好花,说这人生苦短,长这么一副好模样,却天天为死去的丈夫守寡,怎么说也不是个事,而好花本来也不想守寡了,甚至心里已然是有了个人选,可是自从看见了丈夫,这便又打消了再嫁之念头,一心一意地与自己的丈夫过起了小日子。

好花之丈夫,因为长得与好花前夫颇为相似,这便冒充她的丈夫,明目张胆地住进了她的屋子里,而这荒村的人们,因为此人是死人翻魂过来的,一时之间,颇为感动,因为这夫妻恩爱情深,纵使是去了阴间,亦是有所不舍,不然的话,此时何至于呆在这好花的屋子门前不走了呢?起初人们尚且不太习惯,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对待之,时日一久,这便不再怀疑,认定了这人就是好花的前夫,之所以前来,不过是因为舍不得自己的妻子,时时牵挂着,甚且不怕人家说自己冒天下之大不韪,竟然要从阴间来到了阳间。

这个男人一时之间,变得非常之懒,不肯上大山干活,一般之耕田犁地之活儿,都是好花自己去干,而她的男人,这便呆在家里,为好花洗着衣物,或者是什么也不干,只是与三两个人一起,边吃着这好吃的东西边打着牌玩。到了好花回来之时,天色已然是夜了,可是这个男人尚且没有准备晚饭,而此时,好花还得去做饭,可谓是辛苦备至,却也是无可奈何。

好花做完了饭,这便匆匆吃了几口,因为正是春天耕田忙碌之时,大山上的田,在此时,正是一片之水声哗然,再不去趁机好好地耕种,届时没有水了,这便无论如何亦是不能耕种了。因此之故,在做好了夜饭,又盛了一大碗饭给自己的丈夫,这便又扛着犁地的农具上了大山,独自去风雨飘摇之中,为了几担谷子,拼命去了。

一般来说,到了夜里,独自上大山的人不是没有,可是能活着回来的人,那可是少之又少。可是好花,因为生活之幸福,上天能够赐予自己丈夫,而且是自己喜欢的,这得多么开心哪,这便不顾黑夜白天地玩命,在这大山上,纵使是颇有不干净的害人的物事,此时亦是不管这么多了,三两步便已然是走上了大山。

荒村的夜里,纵使是春天了,可是这作为女士,独自呆在大山上,这不是没有,却是太少了。好花感佩于自己的丈夫之痴情,能够不远万里,从阴间来到了自己的身边,此种情意,放眼整个天下,已然是少之又少。

不然的话,作为一农妇,本来应该呆在自己的屋子好好做饭来着,不至于上大山干活,因为这些事情,怎么说亦是男人们干的,可是好花不顾忌这么多了,扛上犁耙这便上了大山了。而此时,在这大山之上,没有一个人,又一片之漆黑,似乎听见有人在叫唤自己,可是仔细一听,却又根本就什么也听不到。

不过,好花因为对自己丈夫的喜爱,此时纵使听到了这些个不该听到的声音,似乎有鬼魂之出没,但是,可能是爱乌及乌吧,对这不知呆在什么地方呼唤着自己名字的人,一时之间,并没有半点厌恶之意思,相反非常之高兴,此时纵使是此物把自己杀死了,自己亦当不会对之怀恨在心,因为自己的丈夫与之一样。可是这个声音,只是略听到了一下下,这便又什么也听不到了,呆在这个大山上的,依然是只有自己一人而已。

在耕田之时,好花为人之好,看到这牛实在是有点吃不消了,这便自己在前拉着这犁铧,而让这牛在后面掌犁。亦不知为何,这牛到了这个时候,亦是变得非常之聪明,竟然可以掌犁了,这一度令好花亦是非常之吃惊。

好花虽然是在前拉犁,而这牛一时不住地哞叫着,似乎在催促着自己快点,再快点,有时挥舞着尾巴,不时拍打着这泥田里的水,声音是如此响亮,似乎是在叫好花努力,再努力。可是好花就搞不明白了,到了夜里,这牛怎么一时之间会变得这么聪明呢,这要放在白天,让这牛掌犁,而人拉犁,这放在哪里,人们也是不会相信的。

正在这个时候,在这大田之下面,又听见谁在喊着自己的名字了,一听到这样的声音,好花这便非常之害怕,可是仗着自己平日里并不为非作歹的分上,纵使听到此话,那又如何?就这样,这两位不住地前行着,为了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把这大田耕种好了,不然的话,怎么能够服侍好自己的丈夫呢?

如此过了几天,这好花之形容便变得非常之消瘦,行走在大路上,见到的人们,无不为之而感到担心,纷纷劝说着,要她好好休息,注意身体之保养,不然的话,太对不起自己了。可是好花无怨无悔,能为自己的丈夫出生入死,纵使为此而丢了性命,那又如何?

如此过了几天,又是一个夜里,当好花把牛赶到大山上时,发现这牛不时之间,这便不肯干了,可能是累了吧,好花这便把牛放在水草丰盛之处,想让它好好地休息一下,可是发现这牛,不知为何,一时之间并不吃草,却是在啃着这石头来了。而对于身边之青青嫩草不再感兴趣,这令好花非常之吃惊,莫非这牛疯了不成?

好花的牛,在这夜色之中,忽然之间,似乎看到了一物,不然的话,何以会无端冲上前去,想以牛角把人家顶翻呢?可是跑到了那个地方一看,不得了了,眼前是一座悬崖,牛就此跳进了悬崖,摔死了。

好花这便不再耕田了,找了几个人,把这牛弄回去了,将之作成了牛肉,用来犒劳自己的丈夫,因为打老远来一趟,实在是不容易,不要说这不过只是一头死牛,就是杀只活的,那也不算什么。就这样,丈夫天天呆在自己的屋子吃着这牛肉,打着牌,甚至与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在好花的床上胡来,可是对于这一切,好花悉数不予理会,自己只管呆在大山上耕田,对于其他之事情,累得半死的她已然是没有精力去管了。

没了牛,好花想去大山上耕田,亦只有靠自己了,累了之时,这便坐在这田埂边,吃着一些个粗茶淡饭,不舍得吃这牛肉,想把这些牛肉悉数让给自己的丈夫去吃,再者说了,自己与这牛朝夕相伴,一时不忍心去吃它的肉。虽然是没有牛,好花亦不怕,硬是凭着人力,把这几十亩大田耕翻得妥妥帖帖,让人见了,莫不为之伸出大拇指,称赞着她的聪明与勤劳。

如此过了几天,生活的艰辛与困苦,使得这好花变得非常之强壮,力大无穷,可是一时之间,这便变得不怎么好看了。在没事可干之时,比如下雨天,这便不用去大山上耕田,却是把丈夫骑在自己的脖子上,去吕镇看戏,或者是干脆去闲逛。

走到半路上时,这天上便不住地开始下雨,为了怕自己的丈夫淋着了,这好花本来只有一把伞,可是为了丈夫不被大雨淋到,这便自己只是戴着一顶破败的草帽,而让丈夫打着一把花伞,两个人这么手牵手往这吕镇走去。一时大雨滂沱,淋在这好花的身上,不时之间,这便非常之潮湿了,浑身上下,几乎没有一丁点干爽之处,非常之令人揪心。

更为可怕的是,在这大雨之中,又无端刮起了狂风,把这好花的草帽一下子吹去了,而使她只能是淋着大雨往前走着了。而自己的丈夫,此时躲在大伞之下,浑身一片之干爽,非常之舒服,断看不到任何龌龊肮脏之处,简直如同一个白马王子,风度翩翩,煞是好看!

好花看了看自己的丈夫,此时纵使是自己成了落汤鸡了,那又如何,心里高兴着哩。因为自己的丈夫,经过自己一翻调理,此时变得非常之英俊,相比天下之最美的男子,自己的丈夫亦是丝毫不逊色。

就在去吕镇之路上,好花不住地咳嗽起来了,纵使是如此,心里依然是非常之高兴,能够使自己的丈夫变得像个白马王子,这对好花来说,人生已然是无憾!可是,好花终于还是病了,走不动路了,略走几步,这便要靠在路边休息一阵子,喘口气,看看周围之风景。

纵使是病了,好花依然是处处想着自己的丈夫,这时为了省些钱出来,即使到了吕镇,亦不舍得花些钱去看病来着,因为她想为自己的丈夫买双新的皮鞋,如此一来,纵使是走在大雨之中,踩在泥污里,亦可以说是没有什么事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