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秋坐在自己的屋子,此时看书来着,可是,因为白天有人在自己的屋子门前不住地骂娘,一时想静下心来读书,此当然是不成。而在这时,忽然听见不知何人在不住地笑着,可能是觉得少秋之可怜吧,不然的话,何至于如此笑得开心呢?

不知道到底是何人,在什么地方关注着自己,不然的话,自己心里所想的,那人为何知道?敢情有鬼?

可是这个屋子虽然是荒僻,却并无任何怪异不堪之物事,之所以听到有人不住地对着自己笑着,可能是自己听错了吧?这便走出了屋子,往外一看,几乎是什么也看不到,只有这风在不住地啸叫着,以及小河东去发出来的阵阵悲凉的声音。

当少秋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之时,这才什么也听不到了,不然的话,听到那个笑声,此直是非常之令人不舒服,比打了自己的耳光,甚至骂了自己的娘还来得可怕。诡异的是,这个声音,忽然之间,几乎又啥也闻不到了,只有不知何处传来的阵阵车声,可是在这荒凉的偏僻的地方,何来车声呢?

少秋复走进了自己的屋子,此时趴伏在桌子上,一时之间,本来想读个书来着,因为白天一天,在大山上忙碌不停,到此时,几乎是一页书亦没有看过。再不好好看看书,这便不成了,届时小花知道自己读书读得这么差,肯定得说自己什么,甚至再也不要与自己相见了。

正准备看书之时,这身体一时之间竟然变得无比沉重,站也站不起来,就算站起来了,却也是骨头缝里传来阵阵可怕的剧痛,使自己无论如何亦不能站住,只好是坐下去了。可是自己白天在大山干活之时,身体尚且是好的,只此一会儿工夫,怎么会得了这么可怕的怪病呢?

腰胯传来阵阵剧烈的疼痛,坐是坐不住了,只能是勉强靠在那把椅子上,不能乱动,不然的话,此直是受不了。为了看书,还得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此直是划不来,可是呆在此荒村,一时之间,没有其他事情可干,亦只有读书了。

本来打算高声朗读来着,可是此时门前,不知为何,忽然之间听见自己的伯伯在对着自己说话,而自己的伯伯那可是个武士一样的人,平生最反对的就是读书了。而此时自己要是读书,让自己的伯伯听见了,这怕不妥,会让人笑话的,而自己的伯伯不总是笑话自己是个书呆子吗,此时怎么可以当作伯伯的面读书来着呢?

少秋不想读书了,这便想站起来,可是因为骨头痛得不行,站也站不起来,只能是趴伏在桌子上,干听着这外面。本来想大声问候一声来着,可是这么远的距离,对自己的伯伯说话,万一此人不是自己的伯伯,而自己竟然当成伯伯了,之后传扬出去,让人知道了,会怎么看自己呢?

不行的,只能是静静地听着而已,不然的话,还能如何呢,况且此时不知为何,嗓子亦是非常之不舒服,说出来的话直是有如咆哮,对别人可以,可是以如此态度对自己的伯伯,此无论如何不行。少秋一时之间,亦只能是干坐在椅子上,听着这外面,可是一会儿之后,再去听这外面之时,却又几乎是什么也听不到了。

“可能不是伯伯吧,伯伯自从几年前出了屋门,已然是不再看到了,此时又非过年过节的,何以能见到伯伯呢?”少秋在心里这么想着。

这便开始读书来着,在此荒村,读书亦是非常之危险的,因为人们普遍不读书,好的是刀枪之类的玩意儿,谁还读书呢?不仅不读书,这些人们,大都是一些逃犯,前世犯了杀人的罪行,或者是当下做了十恶不赦之事,不然的话,亦不会生活在荒村了。

这些人,因为自己做下了太多的罪孽,非常不希望人家把自己的罪行抖落出去,可是这少秋倒好,竟然在这荒村读起书来了,这要是把自己的罪行公诸于众,让做官的追杀过来,后果直是不堪。因此之故,每每听到他读书了,人们便会走上前来,不是站在他的屋子门前作沉思状,这便是要进来问问,何以不好好干活,却在半夜三更的读什么书呢?

且说花伯这天夜里又走出了自己的屋子,想在荒村走动走动,散步,找人说说话亦是好的。走到这少秋的屋子门前之时,这便又听到这少年在读书来着了,这便忽然不走了,直是呆在这少秋的屋子门前,想听听到底是读着什么书。

当然,花伯亦是听不懂的,不过觉得这样的话,亦是不妥,虽然自己的祖上并没有干过什么缺德的事,可是缺德的人有的是,这便匆匆走过去了,而这心里忽然之间便生出了个计划,想把这少秋读书这事告诉荒村的人们。而此时的人们,大都呆在自己的屋子里,不是与女人们闲话,做游戏,便是打着牌玩。

没有人像少秋这样,独自坐在椅子上看书来着,作为荒村之人,怎么可以不会玩呢,怎么可以读书来着呢?每当夜色降临,荒村之人这便相互聚集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算算命,打打架,甚至杀几个看不顺眼的人,就是没有人读书。

这不,这天夜里,人们又聚集在一起,此时正打着牌玩,相互吹嘘着大话,什么有人可以扛起上千斤的石头,而有的人可以飞出荒村,去看外面的大千世界。正在此时,听见花伯大叫着进来了,“大事不好了!”

“出什么事了,这么惊慌?”当时有人如此问道。

“不好了,真的不好了,那人又在读书了。”花伯这么说道。

“走,去看看。”一领头人这么对着其他的人说道。于是人们走出了打牌的屋子,匆匆往这少秋的屋子走去。

少秋因为看书不成,不时之间,这便有了瞌睡,只读了一阵子书,就睡着了。本来也想学悬梁刺股来着,可是不知为何,在如此浓郁的睡意面前,这些根本就不值一提,只能是趴伏在桌子上,因为头已然是抬不起来了。

此时在沙漠之中,忽然之间看到一个巨大的头颅,这个头颅之巨大,直是比少秋的人还要高大,亦不知到底来自什么地方,何以会出现在这片沙漠之中呢?不过呆在这沙漠之中,碰到此物,算是自己晦气吧,这便没命地逃跑,不然的话,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呢。

可是逃了一会儿,少秋发现自己根本就逃不掉,因为此物追过来了,速度之快,行动之迅疾,此皆非自己可比。此巨大的头颅直是会飞似的,贴着地面,徐徐前进,看起来是有点慢,可是这带起来的风,直是狂风似的,刮起了漫天的风尘,一度使少秋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呆在什么地方了。

只能是往前没命地逃亡了,不然的话,呆在原地等死吗?可是那个巨大的头颅亦是不离不弃地追过来了,如此不知跑了多久,实在是跑不动了,少秋这便躺在地上,略事休息。

风尘过后,又看到了那个巨大的头颅,此时在这头颅边不知为何出现了一位少女,亦如少秋般准备逃离,可是那个巨大的头颅忽然之间张开了血盆大口,而那位少女一时之间,亦是吸进了那个血盆大口里了,渐渐地,那张大口闭合,少女就此消亡。少秋看到这恐怖的一幕,一时之间,又想逃亡,可是这时天上不住地下起雨来了,此时自己得往什么地方逃去呢?

正于此时,忽然听见有人大声地喊自己,这便惊醒过来,不过只是做了个可怕的梦而已,而这外面,一时大雨如注,而荒村的人们正下死力拍打着自己的屋门。少秋此时想站起来,可是因为身体之疼痛,根本就站不起来,只能是听着人们不住地拍打着自己的屋门而已。

“快不要读书了啊?!”外面的人们这么叫嚣着,虽然大雨声中听来不甚明白,不过这大意是懂的。

少秋想回答,可是这嘴巴因为长了个疮,肿了好大一块,一旦张开嘴巴,此直是非常之疼痛,因此之故,只好是什么也不说。此时听到外面的人,叫自己不要读书了,不然的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之灾难,这便只好打算不读书了。

可是不读书的话,此亦是不行的,因为如此一来,没有了智谋,而想要在这群歹徒面前活下去,此直是不可能。此时外面的人,因为听到花伯的话,这便凑上前来,禁告少秋,叫他无论如何不能再念下去了。

没有办法,少秋一时之间,只能是不读书了,不然的话,无端被人砍一刀,或者是打一枪,此亦是非常可怕的。可是作为读书之人,不读书的话,这也是不行的,无论如何得读书,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亦要读书。

外面的那伙人,似乎知道少秋站不起来,这便肆无忌惮地拍打着屋门,非要阻止少秋之读书不成,不然的话,在这个可怕的雨夜,直是有可能杀了他。因为外面那些人所犯之事,一旦抖落出去,让官军知道了,造成的后果直是无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