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花坐在自己的屋子,因为下雨,亦不能上大山干活,便只好呆在自己破败的屋子,哪儿也不去。在这个夜里,正当自己准备睡去之时,忽然之间,闻到门外有人敲门,因为荒村此时,一般之人断不敢出去,否则后患无穷,直是有可能死掉。

好花亦不想出去,因为自己之呆在这荒村,此时真的成了无依无靠之人了,人们见了自己,往往要躲避唯恐不及。不为别的,只是因为自己晦气,不然的话,那些男人亦不会因之而死了。

这在白天尚且没什么,大不了自己不出去,或者上大山干活,不至于有何不妥,相反,如此一来,自己反而清静些。可是到了夜里,这无人陪的感觉便会非常之难受,使之觉得如此活着,尚且不如死了的好。

可是,此时忽然闻到有人敲门,虽然可能是鬼,却也是好的,毕竟至少有个东西可以与自己说说话了,总可以驱散些心灵的寂寞。这便拉开了屋门,往外这么一看,发现来者不是别人,却是自己的死去多年的丈夫。

“你怎么又来了?”好花问了一声。当然,在好花看来,能长得如此似自己的丈夫的人,全天下亦不可能,此人只能是自己的去世了的丈夫。

“我来看看你,这么远的路,跋山涉水的,过鬼门关时差点死掉了。”好花的丈夫如此说着,边说边不住地流下了泪水。

“可你是鬼,我是人,这样的话,能在一起吗?”好花有所疑惑,这便如此相问。

“没事的,我之此来,不过是想与你叙叙旧,以及这相思之情,多日不见,可是想煞老夫了。”好花的丈夫如此说道,说完这话,这便又把这好花揽入了怀里。

“可是你的身体并不是冷的,而传说中的那些鬼,听说这身体非常之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好花一脸的迷惑。

“是这样的,我在那边刚刚喝了酒,因此之故,身体有些暖和,此亦属人之常情,不值得大惊小怪。”好花的丈夫如此说道,说完这话之后,这便又将好花揽入怀里,难免又是一翻卿卿我我,恩恩爱爱。

好花因为多日没有与男人同床共枕,这时见到了自己的丈夫,作为痴情之人,这便非常之高兴,抱住了自己的丈夫,吹灭了灯火,这便与之做起事情来了。事毕之后,这两位又坐在这个破败的屋子里,而这屋子外面,一时之间下起了雨,雨声淅沥,闻之,尚且有些令人感到凄凉。

“看来天色将署,我不得不去了,不然的话,到了白天,这出去的话,怕是不方便。”好花的丈夫这么说道。

“嗯。”好花低下了头,想起当年丈夫的死,自己多少也有些关系,此时巴不得把自己的心给了自己的丈夫,不然的话,无以弥补当年自己造成的过失。

好花此时走到了自己的那个柜子边,看了看这个柜子,此是自己多年的积蓄,此时丈夫前来,就要离去了,自己不能不表示点意思。再者说了,想当年丈夫的死,亦是因为自己救治不及时造成的,不然的话,丈夫可能还活着哩。

想到这些,好花这便走到了这个柜子边,轻轻地打开了,里面确实有不少宝贝,自己舍不得花,那怕是生病了,亦是舍不得用这些钱的。可是此时看丈夫穿在身上的衣服,几乎是补丁重补丁,心里非常之不舒服,可能丈夫在那边做人,亦是非常之穷苦吧,不然的话,何至于成了这个样子了呢?

当好花捧着自己的百宝箱出现在丈夫的面前之时,发现丈夫身上的衣服,竟然是一件好的也没有,全是破破烂烂的,而且散发出阵阵可怕的气味,熏得人几乎要呕吐。可是在丈夫面前,好花怎么好意思呕吐呢,再怎么长得不好,不也是自己的丈夫吗,可不敢呕吐来着,不然的话,让丈夫觉得自己是在嫌弃他,这叫他怎么好想呢?

“别,这些东西可是你多年的积蓄,都给了我,你以后吃什么,用什么呢?”丈夫非常之体贴,此时断不会要了这好花的钱。

“这些钱呢,你先拿着,到了那边,亦为自己添几件像样的衣服,这样的补丁重补丁的衣服,就不要了吧。”好花边这么说边把这些钱悉数交到了自己的丈夫的手里了。

丈夫此时假意推辞着,可是见这钱到了自己的面前,这便一把抓住了,再也不想松开手,不然的话,万一这个女人后悔,自己可不是白来一趟白算计一回?丈夫将这好花的钱悉数拿在手里了,这便看了看外面,夜色正浓,尚且不急于出去,权且呆在此屋子,何不与这个女人好好地聊聊天来着,反正自己钱已到手,还想再轻薄一下这个女人。

丈夫,当然这不可能是好花的丈夫,不过是与她的丈夫长相略似而已,这便冒充她的丈夫,趁着夜色进了她的屋子,在此与之谈天论地,相互倾诉着衷肠。此人不过是个江湖骗子,此时呆在这好花的屋子里,任好花千娇百媚地依偎在自己的怀里,喃喃地不知说着什么疯话,感觉非常之良好。

“你这一去,不知什么时候能回来,我可想死你了。”好花如此轻轻地说道,因为她是个怕羞之人,这话平日那是绝对不敢乱说的,此时夜凉如水,这便无所顾忌地道出了自己的心思。

“唉,这一去,人鬼殊途,亦只能是各自保重而已……嗯,天色不早了,再不出去的话,过鬼门关之时,可能进不去了。”骗子如此说道。

“好吧,到了那边,见了阎王,要多多给人家作揖磕头,这样的话,人家才不会打你了。”好花如此劝说道。

“好吧。我会的,而你在这阳间,亦要守妇道,不可随便与人家在一起,不然的话,在那边的我心里会非常之不舒服的。”骗子如此说道。

“我会的,你就放心去吧,我不会对不起你的,我还想着能不能为你生个娃哩。”好花笑着说道。

“会的,一定会的。”骗子笑了笑,又拍了拍好花的肩膀,这便听见门外鸡啼声叫起,一时不得不出去了。

“哦,对了,到了那边,记得给我寄信哦。”好花如此嘱咐道。

“好嘞,就此别过,保重!”骗子如此说道,之后匆匆离去,不久便消失于苍茫夜色之中,不再可见了矣。

好花虽然是失去了这么多钱,因为那个百宝箱可是自己多年的积蓄,这要是其他的人,能问自己要一毛钱,这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自己不是个大度之人,这谁要是想打自己的宝贝的主意,那还不得与之拚命。

此时想起这些钱,终于可以使自己的丈夫在那边过得好一些,心情便非常之高兴,甚至在自己的屋子里跳起舞来了。夜色依然是比较浓郁的,好花一个人呆在这个地方,一时也是没有人注意自己,而与自己来往的人们就更少了。

不过这都没有关系,只要自己的丈夫常来自己的屋子里坐坐,与自己说说话,这便成了,其他的人,管他呢。可是,自己此时成了个没钱的人了,而没有钱的话,要想在荒村好好地过日子,要想保存自己做人的尊严,此只怕是不成了。

不过这都没什么,先睡一觉再说吧。第二天天亮之后,不少人走进了自己的家门,想自己还钱,因为自己丈夫之去世,为了把这葬礼办得隆重些,好花可是花了大价钱了,花的钱几乎可以把整个吕镇买下来了。

此时债主上门讨债,此亦是没有办法之事,有人因为好花之不肯还债,这便说了,再不给钱的话,自己可就要死在她的屋子了。可是好花此时几乎是一分钱也没有了,再要去什么地方筹措这些钱财呢,自己的钱已然是全部给了丈夫,自己宁肯过得差些,甚至吃不上饭,亦不能使丈夫有所挨饿。

那人见好花不肯还钱,想想这之后日子之艰难,这便真的不想活了,这不,一头撞去,这便要寻死觅活的。不过这也难不到好花,他关上了屋门,一时外面纵使是闹得天翻地覆,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而冯大爷这天,亦无端出现在好花的屋子门前,手里拿着些糖果,虽然是几毛钱卖来的,可是知道好花已然是成了个穷人,就这几毛钱,亦是可能将之搞定的。而好花,已然是几天没有饭吃了,此时看到冯大爷手里的糖果,一时不管这么多了,一把抢过来,放进嘴里吃起来了。

见好花吃了自己的糖果,冯大爷此时非常之高兴,因为如此一来,这便意味着,自己可以与之在某个夜里相互缠绵缱绻。而好花,亦因为自己之吃了人家的糖果,只好是听人家之摆布罢了,断不敢对于人家之调戏有何非议。

就这样,冯大爷进了好花的屋子,两个人坐在一起,可是好花想起了丈夫离去之时留给自己的话,这无论如何不能与这冯大爷在一起,不然的话,自己的丈夫可能会难过的。可是冯大爷亦因为好花之吃了自己的糖果,这便非要与之发生点什么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