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秋因为赶集之搭不上船,亦只有走路回家,至一山谷,四顾一看,别无他人。这便坐在一块青石上休息片刻,等攒足了力气再走亦不迟,何况此时双腿非常之疼,可能与挤在一双小小的鞋子有关。

春天了,在这无人的山野,独自坐着,虽然有些凄凉,却亦可以好好地闻闻这山花的香味。况且回去亦无事可做,想必黑匪之流,此时正等在自己的屋子,准备打自己哩。

也不知是何人对这黑匪说了,说这少秋念叨的根本就不是什么书,却是一些骂人的话,只是形式不同罢了。黑匪当时听了这话,这便非常之气愤,可是仔细一想,觉得不对,少秋一读书人,何至于如此下作呢?

可是又有人在这天深夜里凑到了这黑匪的屋子里去说了,少秋之读书,不过是想吸引女人们注意,特别是对他黑匪的女人,这真的是非常之喜欢。不然的话,何至于天天读书来着呢?

“再者说了,若非少秋,你的女人亦不会嫌弃你不读书不识字,正是因为少秋之存在,这便使你的女人跟着别人走了。”那人这么说着,“而且以后你万一去世了,你的女人定然会回来,回来之后,一定会与这读书人在一起过日子的。”

听了这话,当时正在喝酒的黑匪一下子站了起来了,将酒杯摔得粉碎,立马去了少秋的屋子,幸好少秋这天不在家,不然的话,这黑匪持枪在手,又喝了酒,直此一下,这便已然是死了。少秋这天正在一山谷中,此时走得累了,便姑且坐在路边一块青石上略事休整,喝口水,吃点什么东西亦是好的。

虽然是独自呆在这山谷之中,可是作为一读书之人,对这鬼神之事,那当然是不相信的,不然的话,这便不会走夜路了。出门时太阳正好,这便并不带雨具,因为春天之阳光明媚,天候干旱,短期内不可能下雨。

可是此时的天上,本来一片之星星闪烁着美丽的光芒,转眼之间,这便风起云涌,雨点渐渐洒下来了,开始不多,沙沙的声音尚且有些好听,可是久而久之,这便非常之烦人,落在衣服上湿漉漉的,很不舒服。不仅如此,此时借着淡淡的月光看上去,这雨点甚且是红色的,如血,在少秋面前跳动着可怕的舞蹈。

“桃花乱落如红雨!”少秋在心里这么念叨着。

略事休息,这便继续前进,因为前方不远处有自己的家,此时亦只有去自己家里躲一躲这雨了,不然的话,这雨下的,几乎可以说没完没了,长此下去,要想衣服不湿,身体康健,此直是不可能。可是正当自己准备离去之时,因为呆在此地太久了,不是个事儿,而自己的屋子,一旦没了自己,这便可能会处于众人的攻击之下,甚至可能会被一把大火烧了。

往前略走了一阵子,这便几乎是什么也看不到了,天上的星星,亦不知为何,看起来诡异不堪,有些甚至就落下来了,一颗,两颗……无数颗星星落下来了,而这月轮,亦因为天要下雨之缘故,这便不知藏身何处,根本就看不到了。

这真是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啊,呆在这样的夜,既是非常之浪漫,又极度危险,稍有不慎,这便真的会有天大的麻烦。有几次,少秋因为看不到路,加上平日看书多了,眼睛有点近视,白天尚可,一到了夜里,这便非常之不方便,有时直接就踩在一坨牛粪上,非常之肮脏。

这不,因为天色之黑得不见一切,这便不小心踩在一个陷阱里了,而在这个陷阱里,装着一个套野物的东西,此时双脚踩在这个套上,直接夹住了自己的脚,把这套从自己脚上弄掉之后,自己的脚已然是不行了,这不,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一点也不方便。好在,少秋此时意志顽强,硬是挻住了,这要是一般之人,早已是哭得不行了。

那个放套的人,亦不知为何,可能是怕这野物之不死,挣脱这个夹子,这便在这个陷阱里尚且弄了些毒物,此时少秋受伤了之后,这伤口上又涂上了毒,一时不知为何竟然有些迷迷糊糊起来,看来中毒不轻啊。至于这到底是中的什么毒,一时因为夜色之苍茫,看不清楚,亦且因为自己之不懂医,虽然中毒,亦只能是听之任之了。

在一片迷迷糊糊之中,少秋往前走着,因为夜色浓郁,加上下雨,再呆下去,时间久了,淋雨过多,对身体之伤害将是无算。正于此时,忽然之间,听见山顶上有人呼救,而且这声音颇似小花的,听见少女求救,而自己等闲视之,不将之放在心上,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

少秋不管这么多了,这便往大山上走去了,只是因为夜色之苍茫,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若非是掉在什么的方去了,这声音不会如此低微。少秋不顾及自己之中毒,往这大山顶上匆匆而去,双腿虽然是乏力,可是为了营救小花,此根本就不放在心上,前面纵使是刀山火海,自己亦当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耳边的风不断地刮来了,这风是小小的轻轻的,吹在人的身上,甚且是暖暖的,不过因为中毒,少秋不想吟诗了,只能是往前不断地前行吧。在此大山顶上,一片之平坦,只有几块巨石横卧其中,这一片平坦之下到底有何物,迷迷糊糊中的少秋是不知道的,因为已然是中毒,只是他没有意识到而已。

其实少秋已然是不知不觉中爬上了一座大山,格里木大山是也,这大山平时悬浮在天空,到了夜里,这便落在荒村偏僻之处,此时少秋站在这格里木大山上,这便四处寻找着小花的踪迹。可是寻来寻去,根本就什么也寻不着,不要说小花的人了,纵使是小花的一些个脚印,此时亦是看不到。

中了毒的少秋一个人呆在这格里木大山上,身边不断回响起小花的声音,可是四处一看,根本就没有看到任何事物。除了几块石头之外,根本就什么也看不到,当然小花亦包括在内。

中毒了的少秋迷迷糊糊地在这山顶上寻找着,可是只听见小花的呼救声,却根本就不见其人,这对于要强的少秋来说,不可能就此罢休,这便一遍一遍地找来找去着,有时累了,这便坐在这几块石头边,略事休息。可是不久之后,飓风刮来了,巨大的石头亦被吹落悬崖,滚落万丈深渊,从此不知所踪。

在这个可怕的夜里,少秋亦因为中毒之缘故,一时把持不住,随着那些巨石,挣扎几下无效之后,这便也掉落了悬崖。醒过来之时,发现自己仍旧是呆在这山谷之中,此时头脑颇清醒了不少,看了看自己,已然是摔成不像样了,浑身上下,布满了伤口,有些血迹已然是凝固了,非常之不好看。

大雨不断地落下来了,浇在自己的单薄的身上,加上肺病,此时直是要死了都。可是不能死,因为小花下落不明,昨天叫了自己一夜,此时到底身在何处,不去弄个明白,这便死了,那么这死也只能是死不瞑目了。到了黄泉那边,亦是不得安息。

少秋只能是往自己的屋子爬去了,因为路程不远,希望就在前方,不然的话,直是有可能死在此山谷。幸好上天保佑,从这么高的悬崖上摔下来,尚且未死,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在爬行之过程中,因为道路泥泞,直是一片之潮湿,不要说爬了,单是走路亦是不堪。何况在此时,亦不知自己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了神灵,这浑身上下似乎压着一块上千斤的石头,不要说爬了,单是这么撑住了不深陷泥淖之中,已然是不错了。

而自己的腰胯,亦因为感受寒湿,此时一片之疼痛,略微动了一动身子,这便是钻心的疼痛,当然此不过是一些湿气郁滞在那个地方,回家之后,用陶罐煎上些清热解毒去湿的药草就行了,而这样的东西在荒村所在多有,比如蒲公英啦、鱼腥草、绿豆、茯苓、薏米、芡实、金银花等等等等。可是在这个地方,因为自己身体之不行,这便只能是往前爬去了,不然的话,该怎么办呢?

正在往前爬行之过程中,少秋忽然感觉到有人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此人不是别人,正是黑匪,这便用一只脚踏在自己的背上那片疼痛处,而这疼痛直是变得非常之不堪。好在少秋还算是能忍,这便什么也不说,低着头,继续往前爬着。

黑匪之所以如此,那是因为听人说了,自己的女人是因为听了少秋的读书,这便深怪自己之不识字,不然的话,亦断不会跟着人家跑了。而且自己的这个女人,一旦发现自己之不在人世,这肯定得回来,之后与这读书人呆在一起亦不是不可能。

此时黑匪真的弄来了一块石头,也不与之多说什么,直接压住了少秋,使之此刻不要说往前爬了,能不压坏了已然是不错了。不过,因为少秋动作之敏捷,总算躲过了那块石头,往前不住地爬行着,无论如何亦得逃出黑匪之追杀,不然的话,看见自己虚弱不堪,这歹徒拿枪站在自己的面前,可能真的会杀了自己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