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寡妇没钱花了,对于荒村的那些人孝敬给自己的钱,刘寡妇尚且看不上眼,她所要的钱已经不是荒村的人所能出得起的了。这天,刘寡妇走出了荒村,想去吕镇走走,万一碰到那么一个有钱的人,凭着自己的姿色,应该可以勾引到手。

不过在吕镇大街走了一天又一天,碰到的,都是些破落户,不是穷得丁当响,就是疾病缠身,身无分文,在赶集的日子亦凑到吕镇来了,却不是来看刘寡妇,而是乞讨。每天都与这些人呆在一起,令刘寡妇有所不堪,看着口袋里的钱渐渐少了,再没有弄到些钱,这日子便真的没法过下去了。

在吕镇转了一天又一天,什么也没有得到,所有的,不过就是些人们的耻笑而已。刘寡妇这便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了,没有钱就没有钱呗,不至于去大街上丢人现眼,还是呆在自己的屋子来得好呀。

刘寡妇走出了自己的屋子,因为大山上庄稼正长得好,不去看看,似乎有些不妥,对不起这大好光景。何况有人不住地在自己的屋子门前说着,自己的庄稼地里长了一个大大的西瓜,看上去大概有好几十斤重,而听到此话的刘寡妇,心情格外兴奋,能种出这么一个大西瓜,这也算是发了财了不是?这便非常的高兴,得去守住了自己的西瓜,否则的话,让人偷去了,此亦是不妥的。

上了大山一看,自己的西瓜是长大了,却不至于有如此巨大,至多不过是略长了些个儿而已,何至于像人们说的那样,足有脸盆那么大?!刘寡妇看着自己的西瓜,知道人们不过是在欺骗自己,一时非常的气愤,还好没有碰到那些说谎的人们,不然的话,以自己现在的怒火,直是可以烧了他的屋子了。

在这大山上,刘寡妇又碰到这冯大爷了,冯大爷之上大山,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庄稼,因为自己种出来的庄稼并不好,无论怎么努力,就是长不大,不是风吹折了,便是被何人的牛故意咬断了根。如此过了一段日子,冯大爷对于种庄稼之事,亦渐渐失去了兴趣,只能是在荒村顺便干些小偷小摸之事,而荒村的人们,知道冯大爷生活没有着落,亦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不过分与之计较,不然的话,这冯大爷的日子怎么过呢?

冯大爷因为人丑,荒村的女人们却对他非常的好,断不敢得罪了他,不然的话,不要说打人,也不要说杀人了,只是这么与自己说说话,干看自己两眼,对自己的打击就是非常的大了。因此,荒村的女人们,无论冯大爷对自己做了什么坏事,那怕这冯大爷天天偷摘自己的西瓜,或者把自己的大田里的肥水引流到了他的田地里去了,亦是什么也不敢说。

刘寡妇更是如此,见了冯大爷,不仅要对之说好话,亦且会把自己大田里种下的包谷呀,辣椒啊什么的送些给这冯大爷,就怕这冯大爷那天不想玩了,打起了自己的主意,那么自己便算是完了。因为在冯大爷面前,没有人是他的对手,黑匪亦是有所害怕,因为冯大爷烂命一条,早就不想活了,死不死都是差不多的。

其实冯大爷年轻之时,长相亦是蛮好的,少年风流,不少荒村的女人都是真心喜欢他,可是不知为何,在一天早晨,看了看这镜子后,冯大爷这便哭了。因为自己真的变了样子了,奇丑无比,当时自己是去放牛的,可是这牛在看了自己一眼之后,亦是吓得不轻,当时就抵了自己一牛角。

是啊,牛的胆子不大,纵使是白天,光天化日之下,亦是有所害怕的,而冯大爷倒好,不知怎么搞的,竟然装鬼脸吓自己,不抵他抵谁?可是冯大爷真心没有装,自己就是这么副德性,整不好了,容颜已是不堪,而之前与自己要好的女人,亦因为自己之长相突然之间不好看了,这便纷纷悄悄离开了自己,跟着别的男人走了。

冯大爷亦因为年纪之不小了,再不找个女人,那么这日子没法过倒是小事,没有子嗣却是天大的问题,可是荒村的女人们,宁愿去当表子,亦断不会与这冯大爷相好。这其中亦有个女人,不知什么原因爱上了冯大爷,可是理智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做,这便在一个深沉的夜里,偷偷跳了小河,从此再也没有看到。

亦是为此,冯大爷宁愿单身,亦不能与人相爱,不然的话,不是自己会出事,就是自己的恋爱之对象会有祸事发生。冯大爷只能是自己一个人过日子了,可是这么下去,无论如何亦不是个办法,荒村的人们不住地耻笑自己,自己之日子,在这荒村的人们看来,似乎就不成其为日子,如此活法,倒不如死了的好。

随着岁月流逝,冯大爷年事已高,从前对这刘寡妇有过想法,但是人家有丈夫的女人,自己再怎么喜欢,有什么用呢,徒添烦恼罢了。有时自己亦不想去想人家,可是这刘寡妇之长相真的是太好看了,只要看上一眼,这便无论如何不能从自己的心里抹去了,如此下去,冯大爷知道断不是个办法,这对于刘寡妇来说,亦可能是一种伤害。

有时冯大爷就想啊,自己与其想着这刘寡妇,倒不如把自己的脑袋砍下来算了,因为这想了也是白想,人家根本就不搭理自己,当冯大爷因为一些个小事而与这刘寡妇凑在一起,说说话,或者是借把扇之时,刘寡妇都是一口回绝,断不给自己任何机会。随着日子渐渐逝去,冯大爷青春不再,而对于这男女之事,亦是渐渐地不怎么上心了,因为单身的日子一久,没有那方面的事,自然就得不到锻炼,因此生理机能就有些衰退的迹象,此亦是自然之势,不足以大惊小怪。

虽然是如此,冯大爷仍旧会在梦中梦到这刘寡妇,可是有何用呢,在见到这刘寡妇时,人家不看自己一眼,亦不与自己说句话,所有的,不过就是啐了一口浓痰而已。可是看着这刘寡妇吐出来的痰,这亦是相当的好看的,至少比自己的样子来得好。

冯大爷想不到的是,经过自己这么一想啊,这刘寡妇的丈夫就这么去了,这到底是怪谁呢,难道自己想人亦是有错吗?从此之后好多年,冯大爷都不敢想女人了,有时强迫自己去想些石头呀,蘑菇啊什么的,可是想这些有何意思呢,想着想着,这冯大爷就睡着了。

什么都不敢做的冯大爷,从此之后,变得什么也不敢想了,至多可以想些大海,可是这大海想多了,一时也不敢想了,因为大海之中似乎可以看到鬼之存在,而且这鬼不只是要对自己骂几声,甚至突然之间从海水里窜出来,扑到自己的床前来咬自己的头。既然大海亦不敢想了,冯大爷只能是想荒村来着,到了半夜三更之时,人家可以想漂亮的女人,而这冯大爷倒好,什么也不敢想,只能是想这荒村的一些大树呀什么的。

可是想了不久,这便想出了一个名堂,忽然之间听到有人在喊自己,而听到有人喊自己的时候,冯大爷断不敢应,知道应了的话,自己可能真的就这么去了。此时不能说不害怕,可是在害怕之时,冯大爷想找个人陪伴自己,说说话呀,打打牌啊,可是荒村此时什么人也没有了,似乎只剩下自己呆在这个破败的地方。

只能是想这刘寡妇了,亦只有在想这刘寡妇的时候,这天空便听不到有人喊自己了,而此时似乎又看到这刘寡妇不住地对着自己微笑来着,生活渐渐有了起色,不似先前之孤单寂寞了。这不,这天冯大爷趁着天色相当之好,独自偷偷上了大山,想在这大山上干点活儿,因为自己已然是好久没有上大山来了。

可是上了大山一看,什么也没有看到,只看见这刘寡妇呆在自己的大田里,不住地忙碌着。冯大爷这便凑上前来,想与之说说话,可是自从自己的丈夫去世之后,荒村的人们都说这是拜冯大爷所赐,因此之故,刘寡妇每每要寻仇,甚至想杀了这冯大爷。

此时见冯大爷凑上前来了,知道其为人相当之不好,不仗义,对于如此之人,刘寡妇从来是不多看一眼的。可是冯大爷凑上前来了,一见这冯大爷凑上前来,脱去了裤子,只穿着一件小裤为自己锄着地,这令刘寡妇真的委屈得悄悄地流出了泪水。

自己这么漂亮的一个女人,难道就只能与这冯大爷之流呆在一起吗,这令刘寡妇无论如何是不甘心的,却又并不知道如何是好,看来这真的是上苍的安排,自己就只能与这冯大爷之流天天混在一起而已。不过,看到这冯大爷如此德性,刘寡妇这便扛着锄头下了大山,在临去的时候没有忘记对着这冯大爷啐上一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