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天,花伯亦不知为何,竟然作了一个非常凶险的梦,在梦中,因为自己之为非作歹,直是令少秋在在受苦,这便有神人说了,不久之后,他便会不在人世了。做了这个梦后,花伯吓得浑身汗出,想起自己之前种种对少秋的不公平,又回味了一下这神人的话,觉得真是不错呀。

原来这小子有神保佑呀,难怪千方百计亦整不垮,此时花伯想起自己,一时浑身不住地颤栗。得想个法子,不然的话,就此死去,岂非让这小子捡了个大便宜。

这天又是一个节日,在这样的日子里,荒村的人们,为了得到神明的保佑,纷纷出了屋门,提着纸钱道头之类的物事,匆匆上庙里去了。正是因为有了这个神道的保佑,这些个躲在暗处的凶神恶煞,以及那些不敢见人的害人的东西,这便不敢对自己有所贼害,否则那些个无法无天之辈,对这些个无依无靠的人们,直是可以为所欲为。

这天,花伯天未亮就起了床,为了得到神明的保佑,直是颇花费了一翻心思,不去第一个为神明敬献礼物,无端让别人抢了头功,此于花伯来说,直可以说是天大的损失。在去这神庙之前,花伯特意洗了一个澡,而在这身上更是喷上法国香水,如此前去,想必神明见了,断不会嫌弃自己,而对于自己敬献的礼物,亦当欣然接受。

为了置办这些礼物,花伯共花去了自己半生的积畜,为此甚至还和花婶吵了一架,因为如此之多的礼物,放眼荒村,几乎没有人比得上。自己挑不动这么多礼物,花伯这便请来了不少帮闲的,有的扛着,有的背着,而有的两三个,甚至三四个人抬着,不久,这便将花伯敬献给神明的所有的礼物悉数运到了这神庙前了。

在这些礼物中,花伯甚至还精心为神明扎了一个美女,心想这神明活在荒村,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白天尚可,到了夜晚,面对这凄风苦雨,一时没个人作伴,岂不生受?这便为之扎了一个美女,作为礼物送给了神明,相信有了自己的这个礼物,纵使是夜再黑,风雨再大,那又如何,自可以幸福地活着。

花伯甚至想把花婶作为礼物送给神明,可是这话刚说出来,便受了花婶一个耳光,这是人说的话吗?亦是出于无奈,花伯才想到了这个办法,在吕镇托人为神明扎了个美女,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作为自己的礼物奉送上。

相信有了这些礼物,神明自可以保佑自己,那怕是自己在夜半之时分泅水,纵使是浑身没了力气了,双腿已然是快要痉挛,可是因为有神明之保佑,自可以化险为夷逢凶化吉的。做好了这一切,花伯这便不再害怕自己做的那个梦了。

这天,少秋亦想出门去为神明送上些自己的东西,可是不知为何,想出屋门之时,发现这门已然是不知被谁弄了一块石头压住了,一时想出去,怕是不成。既然不得出去,那么这给神明烧香献花之事只好是作不成了,只能蜷缩在此破败的屋子,无聊地看着书而已。

看了半天书,准备去为神明献祭了,而看了看自己的礼物,这是托花伯买的,是些臭猪肉,残破不堪的纸钱,以及一些个没有酒气的酒水。看着这些个东西,少秋一时不知为何,心里相当之悲凉,如此之物送出去了,让这神明看到了,不知会如何看待自己呢,会不会说自己过于小气,甚至是想以这样的东西来搪塞了事?

可是,已然是没有办法了,只能是这么做了,所谓聊胜于无而已,不然的话,不给这神明献祭,万一家门前有鬼王之出现,这怕是不好了。可是,少秋就不明白了,花伯何以会把这些个东西买来呢,如此礼物,让神明吃了,不知会不会肚子痛呢?

此时到了夜里了,因为这白天之有石头压住了自己的屋门,想出去的话,直是不可能。而到了这夜色渐渐降临荒村之时,花伯突然出现,拉开了屋门,手里提着一些个篮子,这便把压住了少秋的屋门的那块石头搬开了,而送给了少秋一个礼物。

此时夜色朦胧,而且这天上不知为何,又纷乱地下起了雨,而少秋的屋子里的灯火,在这大风之中,不知为何一度灭去了。借着微弱的天光看去,这个篮子里的东西较比之前花伯送自己的东西自然是好得多了,这便高高兴兴地去了神庙,为这神明献祭起来。

而那些个不好的,甚至可以说是坏了的东西,自然是交给了花伯,但见他拎到了一个倾倒垃圾之场所,将之毫不可惜地倒掉了。少秋对花伯直是非常的感谢,没有花伯之帮忙,那么自己之买不到礼物,得罪神明,后果直是不堪。

荒村之此时,因为人们纷纷离去了,天色晦暗,几乎伸手不见五指,而在这样的夜里,只有少秋,因对人事之不懂,这便出现在这神庙之前。当然,此亦是因为什么人把自己的屋门以一块石头挡住了,不然的话,何至于这么晚了才来献祭呢?

为了把那块石头推开,少秋甚至还受了伤,身体之不好,自然对于这些个礼物亦是没有什么心情去关注了。拿着这些个礼物,少秋走到了这座神庙前,此时人们纷纷离去,在这座神明之前,亦只有少秋一个人了。

受了伤之后,身体之虚弱,使自己鼻子之闻嗅功能亦大大地受到影响,此时纵使是花气袭人,自己亦可以说是什么也闻之不到。眼神亦变得不好,加上夜色朦胧,自然是看东西模糊不清,至多是看到一些个轮廓而已。

而正于此时,亦不知为何,眼睛又不住地流着泪水,这看到的东西直是什么也看不到了都,若非人们说了,在献祭这天不去为这神明献上点礼物的话,那么这一年之收成,之后日子之安全,在在得不到保障。亦是为此,不然的话,少秋何至于去为这神明献祭来着呢?

正于此时,天上不住地开始刮风,所有的树木于此时,颇倒伏了不少,有些甚至断折,所幸少秋动作敏捷,否则只此一下,已然是受了重伤。随后大雨如注,瓢泼大雨夹杂着冰块,横扫天地,不少石头因之而飞起,茫茫天地间神出鬼没,吓得人们静静地呆在自己的屋子,断不敢出去。

而闪电亦划破夜空,使一切在此时皆看得分明,而看到了自己这篮子里的东西时,少秋吓了一跳好的。这都是些什么呀,破败的书纸,而且这书纸似乎还是自己读过的书,那是一本色情书,此时拿来为神明烧纸,不知这神明将何以看待自己呢?

而这些个道头,亦是些死了的甚至生了蛆虫的蛇,亦是因为夜色朦胧,加上眼睛之不舒服,不然的话,何至于看不到呢?碗里虽然还有两个糍粑,可是在这闪电之下看去之时,发现此亦不过只是些泥巴而已。

当时少秋就吓了一跳,将这些个破玩意儿献祭给神明,届时将会是如何的下场呢?这便不要了这些东西了,火速离开,因为呆得久了,万一让神明认出了自己,这不是找死吗?

少秋回到了自己的屋子了,此时心情相当之不好,因为自己送给神明的都是些什么呀,与这花伯比较,自己的可真的是差得远了。可是,也真是了,这花伯何以要送这些东西给自己呢,难道他是成心想让自己把这些东西献给神明?

想不明白的少秋这便关上了屋门,自己躲在这屋子之中,一时不敢出去,因为这外面夜色之深沉,直是非常之吓人。而自己此时又得罪了神明,此时出去走夜路的话,怕是不敢,因为碰到了凶神恶煞,该如何是好呢?

只好是躲在自己的屋子了,而这外面,因为雨不住地下着,已然是断了行人。荒村,在此时,悄无声息,只有自己呆在这破败的屋子里,而在远处,不知为何,似乎听到了花伯哈哈大笑之声。

是的,花伯此时坐在自己的屋子,看着自己的小花,因为自己的努力,终于可以不用受到这坏人的骚扰了。而自己之前对少秋的所作所为,纵使是神明有所发觉,亦不会怪罪于自己了吧,因为少秋已然是没了神明之保佑,纵使是杀了他,亦可以说是没有什么事的。

花伯此时看了看自己的小花,这便甚至想到自己女儿嫁到吕镇去,因为吕镇之有钱人不少,那怕是最穷的人,较比少秋,亦可以算是富人了。不像少秋,如此贫穷的一个人,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企图对自己的女儿有所不测,不是去大山上密林之中约会,便是在六月天热之时去河边洗澡来着。

不过现在应该不用怕他了,那怕往死里整,想必神明亦会是睁只眼闭只眼,断不会说自己什么,更不会无端让自己肚子痛来着。想到这里,花伯不禁又哈哈大笑起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