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狗爷扛着钱袋行走山谷,走着走着,已然是迷了路,尚且不知出路何在,此时颇为困惑,如此下去,没有被人打死,倒可能会死于鬼手。狗爷小时候听到过不少鬼的故事,此时孤身于此地,若说不怕吧,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因为狗爷并不是读了很多书的人,头脑中的观念不过是些封建迷信之类的,此时听到有人喊自己,这便四处张望一翻,想知道深更半夜,尚且还有何人如此虔诚地喊自己呢?

如此走了不久,已然是误入了一片坟地,此处别无人烟,所有的,不过就是些乱七八糟的坟墓。白天看到这些尚且没什么,可是此时一个人处于这些乱坟之中,有的甚至可以看到棺材,这对于本来就有些迷信的狗爷来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而在这些乱坟之中,此时有一座坟墓,直是空前巨大,光这石碑就像个屋子,样子亦森然恐怖,颇为骇人。狗爷不想呆在这儿了,因为害怕,可是雨不住地落下来了,看了看周围,并无躲雨之处,便姑且呆在这座巨坟之石碑下,亦如呆在人家的屋子门前似的,暂且躲过了这雨再说吧。

月光是有些的,不过这月光在此时看来,因为下雨之缘故,已然是颇为惨淡了,虽然如此,却足以看到自己钱袋里的那些钱。为了这些钱,纵使受再大的苦亦值得,俗话说富贵险中求,不冒点风险,何以能致富呢?

面前的河水不住地东流,此时除了这些声音外,其他的什么也没有了。偶尔听到一阵风声,身边的一些乱草在这风中不住地起伏着,发出来的声音亦是阵阵凄凉,闻此声音,尚且颇令人不堪,有种“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意思。

不过,狗爷有了这些钱,此时觉得是值得的,不然的话,过这穷日子,没的让人笑话。可是在数钱的时候,狗爷又听到有人喊自己,而且声音如此之近,似乎就近在眼前,可是找寻了一阵子,纵使是把这个山冈翻遍了,亦可以说是找不到什么来着。

“谁在喊我?”狗爷此时尖起眼睛看了看周围,甚至把自己口袋里那副平光眼镜也戴上了,想好好找寻一下那个喊自己的人。可是找来找去的,竟然是什么也找不到。

既然找不到,那么狗爷也就不找了,此时雨住了,可是为了数钱,狗爷不想走,得把这钱数完了再说。可是这钱尚且没有数到一半,不知为何,狗爷的肚子痛起来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情呢,自己并没有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呀,何至于肚子如此痛得厉害?狗爷此时不敢呆在那座坟前了,因为觉得那地方不干净,可能有何害人的恶煞来着,不然的话,自己的肚子何以会无端痛起来了呢?

正于此时,狗爷又听到什么人在喊自己,因为肚子痛,这便应了一声,想以如此之办法使自己的肚子好过些。也不管这方法科不科学了,能使自己的肚子不痛就是好办法,其他的,管他呢。

可是,当狗爷应了那人之后,那人又不喊自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敢情自己得罪了上天,不然的话,在这深更半夜,何至于有人喊自己呢?“把钱扔掉!”那人这么对狗爷说道。

这是不可能的,这是狗爷拿命换来的宝贝,怎么可以说扔就扔了呢,这无论如何亦不能做到。狗爷此时如此想着,可是,不把这钱扔掉的话,看来亦是不成的了,因为肚子已然是相当痛了,这便把这些钱悉数扔了,先扔了再说,等肚子不痛了,咱再找回来就是了。

果然,把这包钱扔掉了之后,狗爷感觉舒服多了,此时趴伏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弹,因为觉得身体无比沉重,似乎有人踩住了自己,这无论如何不能使狗爷不想起鬼怪之说。早知如此,自己才不去替人家当兵来着呢,现在倒好,只怕是走不出这个鬼地方了。

如此往前走了不久,狗爷终究觉得这钱就此扔在荒野亦断不是个办法,别人捡走了的话,以后自己再想找回来,只怕是不可能的了。这便又折回去,在扔钱的地方找来找去,不久便已然是找到了,可是拿了这些钱之后,肚子又隐隐作痛,敢情自己是在什么地方得罪神灵了吧,不然何以会如此呢?

狗爷既不把这些钱扔掉,亦不将之带在身上,这便把这些钱埋在一个悬崖上的石洞里,再在那个石洞里塞上些泥土之类的。做好了这一切,狗爷又出发了,亦且肚子也不痛了,打算过几天再来把这笔钱弄走。

王老二这天结婚,说来也是了,三四十岁的人了,再不结婚的话,可能这一世就这么完蛋了。当然,王老二长相并不坏,之所以没有人肯嫁给他,这原因说白了不过是因为得罪了神灵,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别人都去给这土地公公烧纸什么的,只有这王老二不肯去。

也是为此,纵使是找了十多户人家,亦没有看得上这王老二的,加上王老二年轻时不小心从悬崖上摔下来了,之后荒村的人们便说这王老二是个傻子,往后呀,谁要是跟着这王老二,这吃亏的日子多着呢。也是为此,荒村的女人们,纵使是白白老死了,或者是出门去乞讨过日子,亦不肯嫁给这王老二,她们宁愿去当行院哩。

人们之不肯嫁给王老二,这似乎是王老二的命,甚至有人一旦决意要嫁给这王老二,他家的人就不明不白地死去了。而且这死是极其不光彩的,有的被人奸杀,而有的呢,在夜里走路时碰到了鬼,被鬼弄傻了之后自己撞墙死了。

也是为此,王老二只能是一个人孤苦零丁地活在这个人世,为自己而出事的人已然是太多了,这使得王老二也渐渐失去了成家的兴趣了。可是这看看三四十岁了,再不讨个媳妇,这王家的香火要如何延续,而就此断了香火,这到底甘不甘心呢?王家并不是缺德的人呀。

这天,忽然在王老二的屋子门前出现了一个女子,此女子之穿着既相当漂亮,并且慈眉善目的样子亦格外令人怜爱,这不,看得这王老二此时甚至想走上前去与之说说话来着。反正这也是自己的屋子门前,不说白不说。

此女子说自己肯嫁给王老二,前提是王老二得给自己父亲买副棺材,不然的话,无以使自己的父亲入土为安。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人会爱王老二了,因为种种事故,王老二渐渐成了个不祥之人,人们避之唯恐不及,尚且还有何心思与之谈情说爱呢?

此时听说这个女子想成为自己的女人,王老二当时就答应下来了,送走了自己老丈人,王老二这天,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这便选了个黄道吉日,欲成亲了。可是在拜堂这天,不知为何,当官的也出现在自己的屋子门前,说是天下大乱,无国家何以有小家,这便无论如何也要王老二去当兵。

王老二知道这要是真的去当兵了,只能是有去无回,因为荒村出去当兵的人,在这战乱年代,回来的根本就没有几个。何况王老二还因为从悬崖上摔下来,一条腿已然是不行了,走起路来,甚是不方便,每走一步就要跌倒一回,因此,一般来说,王老二并不出门,那怕外面的太阳老大了,那怕春暖花开,王老二亦断不出去。

可是,纵使是成了这个样子了,纵使是自己就要绝种了,这当官的尚且在这个关键时刻走上门来,要自己去当兵。王老二当时也是没有办法,这便答应下来了,不然的话,得罪了当官的,也不是什么好事。

而听说这王老二要去当兵,王老二的老婆此时也不与之拜堂了,这便出了屋门,一溜烟似的走了。因为没有人愿意当寡妇,在荒村当寡妇的话,这样的生活直是生不如死,因为荒村的男人们,对这寡妇直是有种特别的喜好,一旦成为寡妇,那么接下来的生活就惨了,什么强暴呀,又什么挨刀呀……因此之故,没有人愿意当寡妇。

老婆走了,堂亦拜不成,这令王老二简直是陷入了绝境,再这么下去,那么王老二也不想活了。可是在这天夜里,王老二听到有人敲门,而且声音是小小的,不仔细听的话,尚且还听不到。

“我去为你当兵,不过你得给我些钱,不然的话,我是不会去的。”那人如此说道。

“这个……成!”王老二爽快地答应了。

那人,亦即狗爷,这天又上了前线了,不过此去如何尚且不得而知,看来这狗爷为了钱,直是连自己的性命也不要了。狗爷上前线这天,天上不知为何又下起雨来了,在雨中,狗爷蹲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报上了名号,顶替王老二成功后,这便准备走向战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