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秋虽然是相当害怕,甚是不敢出去,可是忽然听见有人敲门,声音相当之急迫,似乎发生了何不测之祸事,非要少秋去加以解决。可是少秋听到老军已然是逝去了,此时心里相当害怕,不要说有人敲门了,纵使是有任何之风吹草动,此皆是非常之令人害怕的。

此时之敲门声相当之大,不由少秋不出去,这便开了屋门,看到外面站着几个人,说是要少秋跟着他们走。少秋本来不答应的,可是如何犟得过那人之强硬,这便跟着那人上了大山,不然的话,可能会受到意想不到之灾害。

大山上,人们此时正聚集在老军之尸体边,有人因为过于胆小,此时吓得有些哆嗦,根本就不敢看。有人甚至打算就此回去得了,不然的话,看这老军,被鬼打成这样了,眼看再想活过来,怕是不成。

那人看了老军之尸体一眼,这便不打算呆在这大山上了,得回去,火速离开,否则后果直是不堪,可能有杀身之祸亦说不定。可是离去之人非但走不了,普遍受到人们之歧视,甚至在走了几步之后,这便无故肚子痛起来,只有回到老军之尸体边时,才会感到好受些。

此时大雨不住地下着,大山上一片之安静,断不闻人语闲话声,所有的,不过只是些凄凉的水珠滴落之声,在此时听来,尚且是一片之寒意。人们浑身已然是淋湿了,有人甚至开始不住地咳嗽,可是,正于此时,看到一缕烟雾从老军之尸体上升起,飘忽于天空,旋即随着雨雾散去了。

看到这个现象,人们莫不相当害怕,此时想把这尸体弄回荒村,不要说这路面相当之湿滑,单单这诡异之情景亦颇令人不堪。人们此时甚至打算不把这老军的尸体弄回去了,反正这老军平日也不是个好东西,动不动就打人,此时受到这个报应,可以说是罪有应得。

“回去算了,这太可怕了,我是不敢背,我宁愿死了,也断不去背这玩意儿,这要是背回去了,到了夜里,可不得做噩梦?”有人如此说道。

“这鬼打死的谁敢背,不要命了吗?”有人如此说道,说完这话,便火速离开了。

“老军我日你老母亲……”有人甚至骂起娘来了,这也太整人了吧?

“我们都走了吧,这尸体看上去也是如此肮脏,看看都相当之令人不堪,真的要背上了,可不知道要多难受,可能此后之运气也就这么没了吧?”有人说了这一声,啐了一口,即行离去,断不敢再呆片刻。

在散去之人们中,有人甚至还被一猫头鹰抓了一下头,把那人之一顶帽子抓去了,戴在自己的头上,复站在老军的尸体上,不住地怪叫着。那人此时因为爱惜自己的帽子,没了这帽子,生活似乎就是不妥,这便又凑过去了,想把自己的帽子从猫头鹰的头上夺回来,可是一转眼,这帽子便已然是不知去向了。

正当那人准备离去之时,忽然发现这帽子竟然戴在老军之尸体上,那人此时吓着了,根本就不敢去要这帽子了,火速尾随着散去的人们,也想离开此地。可是此时之老军忽然开口说话了,当然是不太清楚的,也有可能是自己听错了吧,反正是听到老军说话,似乎想把帽子还给那人。

那人可不敢要自己的帽子了,火速离开,想找到众人,可是人们早已逃之夭夭,不复可见了。尚且在路上,因为动作之过于慌乱,颇摔倒了几次,一条腿已然是断掉了,而天上不住地下着大雨,那人为了回到自己的屋子,亦只能是慢慢地爬着了。

可是爬着爬着,忽然感觉到有人踩住了自己的身体,睁开眼睛一看,借着淡淡的天光,可不就是少秋吗?“你还不赶快逃离,那山坡上相当之危险,直是有死亡之可能,我们都已然是不敢呆那儿了,你还往那个地方走去?”那人边爬着边对着少秋说道。

“你不去把那具尸体背回来,就证明你不是个勇敢的人,我的女儿可不会嫁给你。”少秋此时想起花伯的话来,这要是不敢去把那老军的尸体背回来,不要说花伯看不起自己,这也是示弱于狗爷之流,届时还不得与他们动刀子?

与其动刀子,何不把自己的勇气充分展示出来,让那些人害怕自己呢,不然的话,可能既不会得到小花,亦且因为胆子之小,甚且有可能死。因此之故,当花伯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要自己去把老军的尸体背回来之时,这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了。

少秋此时一个人往大山深处走去,明明知道这老军是鬼打死的,可是为了不在人们面前露怯,一时也不管这么多了。也不知怎么搞的,这大山上的雨越下越大了,而且这雨中尚且还夹杂着刀子,直是不住地捅着少秋的身体,可是纵使是如此,为了小花,亦为了活着,没办法,只好是上大山去了。

“怎么样?”有人此时问着花伯。

“他一个人上大山去背老军的尸体去了诶。”花伯笑着回答。

“哈哈哈。”人们笑着。

而少秋对此并不知情,如果知道这是一场阴谋的话,自己此时打死亦不会上大山去的,何况因为听说这老军的尸体颇有些邪乎,有些明堂来着。可是既然是为了小花,此时亦不顾这么多了,这便上了大山,明知有鬼,亦不敢怠慢,往前走去就是了。

夜色依然是一片之浓郁,加上山林茂密,行走其中,颇为不爽。不是衣服被荆棘勾住了,就是不小心踩进了水洼地里,弄得一脚之泥水,非常之不舒服。

可是走到这山林之中时,少秋听到山脚下一阵锣声,可是这大山上此时已然是无人,何来锣声呢?一时不禁有些害怕,这便不想呆在这大山上了,可是不去把这老军的尸体背回来,却要如何是好呢,回去之后,花伯之流难道不会笑话自己吗?

这锣声响过了一阵之后,少秋以为是人们为了把老军接回去之应有的礼仪,这便也凑过去了,不然的话,人们会说自己迟到了,此却是相当之不妥的。以后荒村的人们说笑话,拿自己说事,岂非将成为千古笑柄?

可是凑到老军之尸体边时,一时并不见人,也没有灯火,所有的,似乎只有这老军,背靠着树站着,似乎睡着了,可是脸色苍白,显然已然是死了。正于此时,在山坡之上头,又响起一阵锣声,转眼之间,再看这老军之尸体时,已然是不可见了矣。

少秋只好是离开了此地,毕竟有所害怕,平生头一次干此事,说不害怕,那是骗人的。这便沿着来时之小路,复折回去了,不然的话,眼看这雨越下越大了,再这么呆下去,非感冒不可。

出了这片林子,复听见前方响起了一阵锣声,却又并没有看到敲锣之人,不过在这锣声中,却见到老军不紧不慢地背对着自己走着,可能觉得这天黑了吧,得回去吃饭了。少秋此时亦只能是跟着这老军,一时也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念及老军平日对自己的好,此时甚至想凑上前去与之说说话来着,可是虽然是相隔不远,几乎是咫尺之遥,可是愣是追不上!

如此追了一阵子,有些累了,少秋这便不追赶了,坐了下来,只是坐在一块破败的石头上,可是老军此时也坐下来了,有如在等待着自己。略坐了一会儿,少秋这便又站起来了,而老军亦然,此时一前一后地走着,看上去相当古怪,少秋此时甚至想悄悄溜了算了,这也太吓人了不是?

可是正准备逃去之时,发现这已然是快要到了荒村了,略坚持一阵子就可以把这件事办成了,之后在荒村的人们面前,自己在说话之时,也略有些炫耀之资本了不是,岂可就此放弃?到了村口,亦不知为何,老军忽然之间栽倒下去,直是动弹不得了,少秋此时凑上前去,想扶一把,正于此时,荒村的人们亦赶过来了,纷纷询问着情况来着。

“这老军是你背回来的?”人们不住地问着少秋。

“这个……”少秋沉吟着。

“定然是他,不是他还能是谁?”人们这么说道,因为此时少秋就站在老军之尸体边,不是他背回来的,难道老军的尸体自己能飞回来?

“辛苦你了。”花伯此时也凑上前来,为少秋递上一支烟,能有这么个胆量,对于年青人来说,无论如何都是好样的。

此时见人们把老军的尸体抬到了一块木板上,少秋略看了一看,这便又摇了摇头,复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去了。可是想起今日遇到的怪事,此直是颇为令人害怕,这老军的尸体怎么会走路呢,难道自己会赶尸不成?可是自己不过只是一读书之人呀,难道说老军是看在自己不过只是一读书之人,为了不为难自己,而强打起精神走了这一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