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花复回到了自己的屋子,一时心情相当不好,因为自己毕竟是做了错事,怎么能如此做呢?可是,此时想起神算子的话,如果自己不这么做的话,则自己种出来的稻谷就不会有谷子。

对于神算子的话,好花亦是颇为相信的,因为人们都相信,那么自己为何就不能相信呢?一旦不相信的话,那么可能会有意想不到之灾难,因此之故,亦只得去相信。

可是做了这事之后,人在做天在看的,自己心情是相当坏的,觉得对不住人,此时甚至走到小河边,因为是七月半,想一个人在这小河边让鬼打死了算了。传说到了七月半这天,小河到处都是鬼,因此大人们告诫自己的孩子,到了七月半这天,无论如何也不能下水去洗澡。

可是,好花已然是不想为人了,而上吊自杀的话,那也是比较恐怖的,这便在七月半这天夜里,独自悄悄地下了小河,坐在码头上,想借鬼的手结果了自己的一生。好花坐在码头上,只要她扑进了河水之中,往这小河深处这么一游,那么可能就真的不得活了。

无论怎么说,好花尚且还算是有良心的人,不然的话,在做了坏事之后,亦断不会想到以死谢天下。可是此时又想起了自己的孩子,丢下孩子,而自己就此去了,让水鬼拖住了自己的脚,拖到阴间去了,这也不是个事。

一时,好花在七月半这天独自坐在码头上幽幽地哭泣着,正在此时,不知何处飘来了一缕花的香,闻着这花的香,好花心情渐渐地好了,人世的生活还真是不错呢,可是自己就这么去了么?空气中弥漫着一些烧纸钱的味道,够呛人的,可是好花颇能忍受,反正也不太冷,既然自己做出了违心之心,得罪了上天神灵,那么亦只能是这么着去了。

可是,好花不知道这水鬼一旦拖住了脚,往阴间拖去到底是怎么样的,万一届时被拖住了后自己又不想死了呢,那该如何是好?想到此时,好花这便想上吊算了,毕竟比水鬼来得好些,没有那么恐怖,可是想了一想,觉得这不得气出的话,怕亦是相当之不妥的。

好花最终还是扑进了河水中了,亦只能是以如此之方式结果自己的性命,不然的话,这事要是让花伯知道了,届时还不得往死了打自己?纵使没有人打自己,可是想象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此亦是相当之不是个人,甚至比鬼更可怕。

“还是去了算了。”好花扑进了河水中了,虽然河水相当深,又是七月半之夜里,此时人们都不准自己的孩子下河洗澡的,可是好花此时竟然扑进了河水中了。这使她自己都格外之吃惊,“我这是做什么呢?”

好花略会些水性,此时不想死了,反正那也是神算子说自己的禾不会结谷子,不然的话,自己何至于如此呢?此时不想死了,可是不知为何,觉得下面真的有人抓住了自己的脚了,一个劲儿地往河水深处拖去。

好花努力挣扎着,此时断不能死去,因为此时想起了自己的孩子,特别是自己的女儿。自己的孩子年纪尚且还小,就此死去,怕是不好。

可是水鬼已然是拖住了自己的脚了,此时自己徒劳地挣扎着,却因为略会些水性,一时纵使是沉到了河水中了,亦不怕。不仅如此,好花尚且还发现,那水鬼直是相当好色之徒,竟然把其鬼手伸进了自己的那个地方……

好花虽然是沉入了水底了,可是依然是不住地挣扎着,甚至打了那个水鬼一个耳光,水鬼被打之后,这便浮出了水面,此时捂住了自己的鼻子,鼻子被好花下死力一掌,此时不住地流出血来。那水鬼虽然是蓬头散发的,可是依然可以认出来,不是黑匪又能是何人呢?

见了黑匪,好花这便扑上前去,准备继续打他,可是黑匪已然是逃之夭夭了。好花此时又回到了自己的屋子了,不能就此死去,此可以说是不关自己的事,全是拜神算子所赐,否则以自己之做人,何至于下作如此呢?

可是不知为何,好花仍旧不想回去,因为心情之差到了极点,此时亦只能是坐在小河边了。黑匪已然是不知逃到什么地方去了,不然的话,自己可能会与之没完,这要是告诉了自己的男人,还不得与之拚命?

但是,好花没有告诉自己的男人,因为自己的男人虽然也不是等闲之辈,可是在黑匪面前,根本就不算什么。不然的话,自己定然会告诉自己的男人了。

在码头上略坐了一阵子,好花这便回到了自己的屋子了,不然的话,一个人呆在小河边,此亦可以说有些不妥,甚至是相当危险的。好花进了自己的屋子,因为天色之不早了,加上一夜之失眠,这便爬上了自己的床,睡去了。

这天,好花早早地起了床,因为又是吕镇赶集之日子,此时便又打扮一新,着上好看的衣服,朝着吕镇而去。因为自己之干出了坏事,一时心情郁闷是不可避免的,不去吕镇散散心,看一看城市之繁华,时日一久怕是要憋出病来的。

因为好花之过于打扮得妖娆,走在吕镇大街上,过往之行人往往要驻足观看,有人甚至想立马拜倒在其石榴裙下,甚至为之而去死,也算是死得其所。狗爷此时也侧身其中,想在这吕镇与好花一起走走看看这都市之繁华。

可是狗爷根本之目的不过是想与好花在此吕镇说些在荒村不便说的话,甚至想与之一起逃离荒村,去遥远的地方看看大千世界,享受一下人生之风花雪月。当然,对于狗爷如此想法,好花是不知道的,自己还有孩子,如何可以丢下自己的孩子不管了呢?

吕镇有车马驿站,从此处可以通往遥远的地方,只要穿越这一片沙漠,在前方定然是盛世太平之天上人间。狗爷此时与好花来此吕镇之目的,不过只是想与之说说话,说些荒村不能说的话,这话要是说好了,这便可以搭上一辆破牛车,而后离开吕镇,去遥远的所在,过逍遥快活的日子。

“我们可以离开这荒村,离开这吕镇,去远方看看吗?”狗爷问着好花。

“这个……”好花颇为沉吟,此时她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有了孩子,那么自己之此去,怕是不妥的。

“到了远方,我可以努力赚钱,与你住在一个虽然破败,却相当温暖的屋子里,有吃有穿,逍遥自在,不知你意下如何?”狗爷如此问道。

当然,知道狗爷有这样的想法,这简直可以说色胆包天,自己甚至比他大了十几岁的年纪,怎么可以与之在一起呢?早知狗爷是这样的人,自己才不去唆使他呢,幸好他并没有做出什么事情来,不然的话,这要是摽上了自己,可不得了了。

正在说话之时,狗爷叫来了一辆破败的马车,这便把好花拉上了车了,欲驰出吕镇,之后去遥远的地方过神仙般的日子。可是,好花虽然是搭上了马车,可是就此离去,也不与自己的男人说一声,怕是不妥。自己没有告诉他钥匙摆放之位置,而且自己的女的鞋子也破了,老早便想为之把鞋子修补好了,可是一直没有做成,此时就此消失不见,怕是说不过去。

好花不想跟着这狗爷了,此时甚至想从这马车跳下来,不然的话,自己的家里的人们见不到自己,这怕是不成的。再者说了,这么做的话,毕竟是相当之不文明的,让人知道了,知道了自己是这么个要跟人的人,这却如何是好呢?

马车在一望无际之沙漠上奔驰着,前方一片之迷蒙,不知这到底要去向何处。好花不住地挣扎着,无论如何不能再往前了,不然的话,万一迷了路,不得回来了,却要如何是好?

但是,正在此时,天空不断地下起了雨,纷乱的雨丝使远近各处一片之水雾,而此时下车,此亦可以说是相当之不妥的。只能是坐在这马车上,朝着前方不住地奔驰着,可是这沙漠中几乎什么也看不到,没有城市,亦没有村庄,有的不过就是一座座沙丘,以及偶尔看到那么一两块金子埋在这沙丘中不住地闪着光。

虽然是有金子在这沙漠之中,可是在这金子边更是有不少的骷髅,为此金子而死去的人不在少数,因此之故,并没有人敢下去捡这些金子。关于这样的故事早已在荒村留传,活在荒村的人们个个都知道这金子不过是魔鬼之诱惑,断不可下马车去捡拾,不然的话,可能会有不世之祸等待着自己。

雨越下越大了。好花坐在马车上,望着前方,也不知道这前方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所在呢?可是此时,她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往前了,这便从马车上跳下来了,因为此时她似乎听见自己的孩子在呼唤着自己,因此之故,断不能跟着这狗爷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