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花姑呆在自己的屋子,门外之大雪纷飞,令人不敢外出,只好就这么呆在这屋子。此时出去不可,因为大雪封住了屋门,不过一阵风刮过,一时门前之大雪又悉数灰飞烟灭了。

女人们对花姑之仇恨,直是不共戴天,在大路上见着,甚至欲大打出手。在这样的下雪天,花姑坐在自己的屋子门前,此时又想起了自己的丈夫。

往日之此时,一到了下雪天,她们便坐在一起,相互闲话着,而这炉中之火不时闪烁着温暖的光,令人相当之舒心。到了白天,丈夫便依然是出了自己的屋门,独自朝着大山走去,下雪天当然是打猎之好时候。

丈夫打猎之时,一般只是一个人,而在这晚上打猎的话,这收入就会更多。这天,丈夫往南山之南追击了一只野猪,追了这只野猪已然是两天两夜了,可是这只野猪虽然就在自己的眼前,却愣是追之不上。

这颇令丈夫心急,而不把这只野猪搞到手,丈夫也是不甘心的,因为这只野猪已然是受了伤,背上正不住地流着血。面对此物,丈夫不时大笑,在过年之时能搞到这么只野味回去,这个年将会是相当之漂亮。

往前追击了一阵子,到了一座大山脚下了,野猪已然是趴伏在地上不动了,似乎已然没了力气。而丈夫此时悄悄上前,对之就是一刀下去,可是仔细一看,这刀并没有砍到这只野猪,而是砍在一块石头上,刀上迸出火花,几乎使自己的大刀断却。

丈夫绝望了,抬头望了望天空,雪依旧不住地下着,可是自己追击此野物已然是好久了,往这南山之南不知追了多久,再不回去的话,恐怕一时找不着回去的路了。丈夫此时坐在一块石头上,已然是不见了这只野猪,此时不回去何待。

可是,正当自己打算回去之时,前面那只野猪又出现了,不时发出阵阵咆哮,闻之令人胆寒。不过丈夫素来胆大,纵使是面对此物,亦浑然不怕。

野猪之咆哮不断,似乎在对自己说,“来呀,快来呀。”丈夫面对此野猪,一时也是没有办法,追之不上,却又甩之不掉,就此回去,如果空手而归的话,此亦是相当之说不过去者。

夜色已然是相当深沉了,不过还好,有雪光之映着,一时也是有如白昼。丈夫颇为不惧,自己走过的夜路较之此时,有更令人害怕的,可是自己还不是平安度过了吗?相信此次自己之追击,亦当如历次遇险,定然会化险为夷逢凶化吉的。

山谷幽深,两岸高入云天之大山上,不时有人在说话,可是仔细一听,又并不知道这到底是谁人在说话。“难道是自己听错了吗?”丈夫在心里这么说着。

“那是我的儿子,请你高抬贵手,放过它了吧。”有人如此对着丈夫说着,声音是凄楚的,令人不忍猝听。

丈夫当然不相信这样的鬼话,此时自己之进山,亦全然是为了置办些年货,不然别人家红红火火地过年,唯有自己一家冷冷清清,此亦可以说是相当之不甘心的。猎物就在眼前,能不能搞到手,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正在这么想着之时,忽然听见背后传来轰隆一声巨响,山谷之入口已然是垮掉了,独身犯险,孤身于此蛮荒凶险之地,丈夫此时没了退路,说不怕,那是骗人的。此时想回去了,可是退路已然是没了,如何可以回去呢?

此时只能是往前了,而在前面,尚且还有只受伤的野猪,只要自己把这只野猪搞到手了,那么自己此次之犯险,亦可以说是值了。只好是往前追击了。

可是,此时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然是颤抖不已,浑然没有力气,想冲上前去,把此猎物搞到手,此亦可以说是相当之不容易的。此时丈夫回过头来看了看身后,几乎是一片之苍茫,唯雪不断地飞洒着,随风飞舞,姿态曼妙,直如天仙降临。

往后只是这么一看,不知为何,竟然看到一个黑影一闪,只此一闪,便已然是使自己的眼睛相当之不受用。几乎闪瞎了。

正于此时,前面那只野猪火速退回来了,腾挪展转,目露凶光,瞅准了丈夫,这便扑过来了。好在,丈夫动作也算不赖,往这旁边一闪,不经意之间,已然是甩开了此物之扑杀,否则定然会葬身于此。

丈夫此时不敢往前了,只好是退回去了,不然的话,恐怕碰到的事情会更加令人害怕。但是此时想起背后之大山已然垮塌,退无可退,只能往前,否则后果将会是不堪。

野猪扑到了自己的面前,丈夫一时也是不怕,甚至心里窃喜,能搞到这么只野物,这收入可以说是相当丰厚的。这便一刀下去,砍在野猪之身上,可是不知为何,刀砍不进去,竟然是有如砍在石头上,一时弹掉了。

丈夫此时动作不能不快,不然的话,对付此物只怕是会完蛋。火速捡起刀来,再次发力,往这野物身上不住地招呼,刀已然是砍缺口了,成了没用之物,而看这野猪,仅仅只是受了一点点皮毛伤。

一时,此野猪咆哮着扑杀过来,直是凶神恶煞似的,令丈夫相当之恐惧,却又毫无办法,只能是迎战。野猪看到丈夫之不要命,亦是不好对付之至,这便不敢与之对决,只能往前去了,不然的话,要不了多久,自己可能就会成为丈夫之行货了。

此前一日,丈夫去了吕镇,找神算子算过了,说自己今年有大不测,直是凶险之至。也正是为此,花姑才不准自己的丈夫进山去,说吃不到野猪肉也没有关系,性命要紧。

但是,丈夫对神算子的话,颇不相信,这便不听花姑之劝告,独自在大雪纷飞之夜进了深山,欲猎杀一只野猪,作为自己送给花姑的过年的礼物。可是此时面对这野猪,又想起了神算子的话,想来并非是骗人的。

“看来,我不信邪,也不怕鬼,却定然会葬身于此地了。”花姑的丈夫如此坐在一块石头上,仰天长叹着,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此野猪已然是被打伤了,而打伤了的野猪,更是较比老虎更厉害,稍有不慎,这便可能会死于其手。花姑的丈夫此时本来想回去了,因为身体已然是没有一丁点之力气,再不想办法摆脱之,后果如何,直是不堪设想。

可是刚这么一想,便发现自己已然是坐在自己的屋子门前,而在自己的身边,花姑靠在他的身上睡着了。炉火不时闪烁着,温暖着这个雪夜,唯外面的风呼拉拉地啸叫着,雪冲天而起,可是自己刚刚明明是到了一个山谷之中呀,怎么就不存在了呢?

可能是自己刚才做了一个梦吧。再者说了,南山之南并无大山,那个地方自己去过无数次了,绝对没有什么野猪。

此时花姑亦醒了过来了,她说出来的与其丈夫说出来的可以说是一样的,难道她也做了这么一个梦?可是那山谷到底是在什么地方,还有那头野猪,为何不紧不慢地行走在自己的面前,当自己想要捕杀它的时候,却又总是够不着呢?

荒村此时已然是一片之安静了,唯小河东去,不时跳起一条龙,腾挪于天地间,看上去,直是相当之可怕。不过,与自己的丈夫守在一起,看着这炉火之闪烁,诉说着陈年往事,此亦可以说是非常快乐之事情。

炭火发红,烤着一块野猪肉,不时发出阵阵香味,飘荡于荒村,直是令人有醉生梦死之感觉。而此时,冯大爷也侧身其中,侃侃而谈,谈天说地,把这荒村之传闻化为一个个美丽的故事,末了,冯大爷伸了个懒腰,这便离去……

花姑每每想到此事,皆会泪流满面,此时丈夫不再,唯自己一人呆在这炉火边,而这屋子外面之雪已然是越下越大了。荒村的人们,此时似乎都知道花姑之寂寞,这便有人扑上前来了,说欲给花姑作伴。

冯大爷亦侧身其中,不时对着花姑笑着,平生与这花姑相处,多多少少也生出了些感情,此时见其无聊,恨不能整天陪在她的身边。但是,因为冯大爷长相相当之丑,这天地间所有的男人的丑加起来,亦可以说不如这冯大爷一个人的。

否则,见了这冯大爷,花姑断不会驱赶之,与此等人待在一起,对人的心情会是个巨大的挑战。花姑更是会直接将其驱离,不然的话,荒村的人们会说自己如何如何好色,直是连冯大爷这样的丑人也不放过。

花姑此时独自坐在这炉火边,喝着一杯淡酒,想象着自己的丈夫生前之模样。要是丈夫能在此时与自己相处一室,同看这风云变幻,而这大雪下在屋子外面,里面之炉火却是相当之温暖,这要多么好呀。

可是,丈夫已然是不在人世,留给自己的,唯有这无尽的长夜,在小河边,在这荒村之偏僻之处,似乎有男人在叫着自己的名字。可是,有了丈夫在自己的心上,纵使是小河边的男人叫唤得再厉害,自己亦对之不感兴趣。

自己还是呆在这炉火边,想象着自己的一些心事吧。而这酒到了口里,一时醇香无比,醉里看着这荒村的一草一木,以及那些破败的石头,还有不知何人之朝天怒吼,此皆是相当有意思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