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秋病危之消息不胫而走,花伯亦断无不闻之道理,却装着不知,甚至额手称庆,幸好自己的小花不曾下嫁于他家,否则的话,此时有自己受的了。而小花,因为这少秋毕竟与自己好过一场,甚至此时,她对少秋之感情亦未曾有丝毫之改变。

可是,当小花提出要去看看少秋之时,花伯却挡住了她的去路,说如果她要去看,那么就别回来了。面对花伯如此说话,小花一时不敢去看了,只是不住地在心里想着少秋,希望上天保佑,让他好起来吧。

三毛这天,呆在屋子里,吴老头子坐在一边吸着烟,长长的烟袋一时有些不通畅,吴老头子这便不住地在石头上磕着,想把这烟袋里的残灰磕出来,不然的话,无法吸下一袋烟了。而三毛,因为自己身体之缘故,对人生亦是相当之绝望,而吴老头子把烟袋里的残灰磕出来之后,这便不住地对着三毛训起话来了。

三毛老大不小了,而吴家三代单传,婚姻大事,亦不能不放在心上,否则的话,怎么说也不是个事。而荒村此时,人们以为吴家早已没落,日月光景非当年可比,想嫁自己的女子过门,非有上万的财产,最好别张口。而荒村的人们,长得好看的,都已然把自己的女子嫁到了外面去了,活在荒村实在是没什么希望。

而吴老头子自有自己的办法,他怂恿着三毛去抢一个女子进门,不然的话,绝了香火,到了清明祭祀之时,人家红红火火,而自己的祖坟一片之萧条,亦是惹人笑话之事情。可是,三毛此时对人生没了什么趣味,对那事更是如此,因为自己没了那话儿,而再去娶人家的女子,此不是缺德之至又作何解释?

三毛虽然是那话儿割去了一段,但是生子应该不成问题,不然的话,吴老头子亦不会出此下策。不过,也就只有在此荒村可以如此,其他州县最好别这样,否则的话,自有上天看着。

为了训练三毛,可以抢到一个女子,吴老头子甚至要三毛隔几天便跑步一次,增强身体肌肉之力量,不然的话,做出如此不德之事,届时逮住了,人家非要了他的性命不可!可是跑了一段时日之后,三毛对于父亲的话,亦有些不敢恭维,这抢人之说,在古代尚且可以,而现代法治社会,做出此等之事,恐怕有些欠妥。

正在这天,花伯又走到了吴老头子的屋子,与吴老头子闲话家常,说些不三不四的鬼话以打发日子。当然,见了吴老头子,花伯永远会说这少秋的坏话,说他这人是自不量力,荒村读书的人不在少数,吴家当年也出过几位举人老爷,每每说到此处,吴老头子都会相当自豪。可是眼下这少秋也想读书,挑战自己的祖宗之权威,这不是欺负人又是什么?

“那样的人,不用和他多说,一看到了,砍两刀就是了。”吴老头子这么对花伯说。

“是,是。”花伯想不到吴老头子年纪一把,却依旧豪气不减当年,说出来的话亦是相当之有气魄,自是对之相当之感佩。

“小花最近还好吧?”吴老头子问道,“如果没事的话,就请她到这儿来玩吧。”

“她小孩子一个,好倒是好,可是就是不成器,贪玩,”花伯说,“要是有你家三毛一半听话就好了。”

闲谈一天,到了天色渐渐夜了之时,吴老头子送了花伯些上好的茶叶,又呵斥着三毛,无论如何要去送送花伯。三毛走到小花的屋子时,看到小花正在绣着手巾,上面似乎还画着一幅图,而此人物之形象,与少秋颇为相似。

而在绣好了这手巾,小花在洗干净之后,往往会贴身戴在身上,甚至会藏在自己身体之最私密处。当然,对于此等事,花伯并不知情,否则定然不饶许她,极有可能就此打死了。

因为王子之渐渐不见,已然有好久没有看到了,尚且有可能死了,因此对之也渐渐失去了信心,自己不过就是一农夫,想高攀王族,怕是会折了自己的草料。因此,对于王子之杳无音信,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亦渐渐不放在心上了。

花伯想把自己的女子嫁给三毛,吴老头子虽说年轻时干过不少坏事,甚至三毛的妈也是抢来的,不过这在花伯看来很是给力,男子汉不就是应该如此吗?反观少秋,简直是窝囊废一个,如此之人进了自己的屋门,极有可能要自己赡养,这不是倒了血霉了又怎么讲?

可是,也不知怎么了,看到三毛,特别是看到他那双贼似的眼睛,小花心里就一阵咯噔,极不愿意与之在一起,可是自己的父亲,因为看在这三毛往身上随便这么一掏就能掏出一大把钱来的份上,对之往往是极为赞赏。这不,在三毛离开自己的屋子之时,花伯甚至要小花去送送他。

“我不去!”小花对自己的父亲说。

“不去是不是,不去的话,看老子不打死你?!”花伯如此吼着,看来他还真是看上了这三毛了。

没有办法,小花只好是跟着这三毛走进了他的屋子了,而吴老头子见自己的儿子把小花带进来了,一时一阵鼓掌,这无后之说,自今日起,怕是成了历史了。但是,看这小花的神情,似乎是极不愿意跟着这三毛,若非迫于某种强大的力量,小花何至于会出现在吴老头子之门前呢?

眼看着小花离去之背影,吴老头子运起谋略来了,如此一女子,又有其父亲之支持,强抢过来的话,好是好,只要自己有钱就没事。只是怕这女子有些不好对付,届时一旦因为性子之过于刚烈,寻了短见,虽说是天高皇帝远,也没啥大不了的,可是毕竟不是上上之策。

何况,以小花之狡猾,想抢她,自己的三毛非脱了一层皮,蹦了几颗牙,怕是绝难办到。而三毛可不敢脱去一层皮哩。

这不,看着小花从从容容地离去,三毛都干了啥了呀,不是站在那儿干看着吗?对此,吴老头子甚是气愤,自己如果像他这样,当年早已死在乱枪之下了!

“父亲,我不敢去抢人家女子!”三毛如此说,说完这话,甚至还悠悠哭着了。

“你无论如何得把这女子抢进家门,不然的话,对不住祖宗,到了阴间,你自己去跟他们说!”吴老头子这么对三毛说。

“可是今天夜了,我肚子又饿了,还是改天抢吧?”三毛这么说。

“今天就算了吧,也不限制你时间,不过,再不讨个女人回来的话,这断子绝孙之责任你自己负!”吴老头子说,“谁叫你他妈的把自己搞成这样了!能不抢吗?”

三毛被训了话之后,一时又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面对这天上的明月,想起少女,此时她正在小河对岸对着自己不住地唱着呢。可是听到了吴老头子说的话,一时对三毛没了兴趣,而这歌声渐渐地听不见了,唯小河东去之声不断传来,使三毛心绪一片之苍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