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女此时到底身在何处呢?少秋不住地在心里问着自己,要是没了少女,而少秋欲凭一己之力活在此人世,怕是不太可能。

如此过了几天。一日,少秋又穿行在此山谷,不出此谷,不找到少女,誓不为人!但是,如此过了几天,不要说找到少女了,连个影子也不见。此时少秋也不管这少女不少女了,能出此谷,便已然是相当不错了。

此日,少秋独自走在此死亡谷,天上无半点云彩,而这烈日烘烤之下,山谷之中颇有不少草木渐渐死去。泉水已然干涸,想要弄到水源以解渴,一时半会儿似乎无从做到。

更为可怕的是,这太阳明明已然是快要坠下西山了,可是不久,又从西边升了起来,依旧暴晒着这死亡谷中的一切。一时呆在此山谷,又无躲荫之处,而这石壁上的山洞悉数垮塌,只能是任这太阳不住地炙烤着大地,而少秋此时也已然是浑身不自在,想找个地方睡觉休息,但是这么高的温度,任何地方皆是一片炙热,想睡觉,没门!

如此高温下,可能太阳也晒昏了头了吧,本来是从东边升起,到了西边,这便要休息了,可是此时阴差阳错地又打西边升起来了。依旧晒着这死亡谷,使呆在这里的累累白骨,此时可谓是燃起了火苗,渐渐的化为灰烬,随风散去了。

如此毒辣日头下,石壁上的石头此时也受不了了,纷纷无端哭泣,在喊着了了。更有不少石头纷纷崩塌,从悬崖上摔落下来,化为一阵烟,就此没了。

少秋却苦苦挣扎着,断不能就此死去,还得回去与少女在一起呢,况且自己的书还没有读完,如何可以就此死去呢?可是这太阳多么毒辣呢,不死去的话,看来也不由少秋说了算,正于此时,这两边石壁之上更是无端生了火来,此火之炎热,较比倒行之太阳,来得更是令人不堪。到底是何人如此无聊,本来这天气就够热的了,却还要生出一把火来,这还叫人怎么活呢?

此时前行,亦只有不断地前行才能找到希望,不出此谷,断无生理。此时太阳太大,这便想在石壁上找个山洞,略躲躲这害人的太阳,因为如此多时日过去,少秋已然是瘦了一圈,身上再无可出之汗,如不找到可以躲荫之处所,这便会如那些白骨一样,断送在此荒凉无毛之地矣。

在前方不远处,还真就有个山洞,而且似乎可以听得到水滴声,在此时听到这泉水滴落之声,清空而悠远,闻之令人喜上眉稍。可是,在那个山洞之中,赫然一虎蹲着,幸好只是屁股朝着自己,一时半会儿不注意,否则以其对食物之饥渴,不扑杀自己于此处才怪。

少秋可不敢打扰到那虎了,悄悄过去,绝不敢弄出任何声响,否则以虎之灵敏,届时扑过来,自己本来只是一介书生,却要对付这歹毒害人之物,其取胜之把握能有几成呢?可是,少秋由于害怕过度,不小心踩破了一个气球,发出惊天动地的声响,而此虎此时虎吼了一声,声震天地,不少石壁上的石头纷纷碎落,更有不少落在此虎之身上,渐渐地将之埋了。

“感谢老天之保佑,不然的话,自己如何是此虎之对手,还不得变成其待宰之羔羊?”少秋看着那虎被活埋了,此时在心里默默对着老天自言自语着。可是正于此时,那虎又从这乱石堆中爬出来了,抖落了身上的碎石块,往前一跃,已然是与少秋相距咫尺,这便扑杀过来,而少秋面对此物,此时已然是几近脱水之状态,更有何力气对付之?

幸好,此时虎扑杀过来时,一下子不知何以,竟然变成了一张纸,原来不过是只纸老虎,却把少秋吓得,此时倒在这地上,一时无力爬起来。而这纸老虎,此时成了纸,在太阳毒烈炙烤之下,化为火燃起来了。

而原来老虎栖身之所,悉数为石块掩埋,此时更要如何找寻呢?少秋看了一眼天空,真的无半点云彩,所有的,不过就是这湛蓝如水的存在,可是不知这天到底有无眼睛呢,不然何以会陷自己于此绝境,几乎无法出去了呢?

正于此时,石壁上的石头渐渐地,因了这高温天气,开始猛烈燃烧,如有人在上面烧了油似的,一时山谷一片火海,而少秋面对这从天而降之大火,一时也只能是束手无策,干站在这山谷,等死而已。好在,此时不知为何刮起了风,大风横空而过,不少石头上的火悉数灭去,而这天空一度也是阴云密布,不久便已然是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真的是上天保佑啊,谢谢老天!”少秋望着天空,如此在心里默默地说着。

可是,这大雨竟然下个没完没了,而这雨水不知何以,竟然无法流出山谷,而这山谷之中,一时水位开始上涨,渐渐地把少秋的脚踝淹没了,而行走在这一片淤泥之中,拖着疲累不堪之身子,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了。水中渐渐可以看到鱼儿之跳跃,不时有鱼甚至把少秋脚上的肉咬下一块来,之后又寂然不见。

面对此事,少秋可不敢在浊水之中前行了,不然的话,有多少肉够这些鱼儿之撕咬呢?但是,不走在这浊水之中,少秋又能走在什么上面呢,难道可以飞檐走壁吗?他可没有那个本事。

少秋此时横棍在手,一发现可疑之物靠近自己,这便一顿乱打,不如此,想要逃离此处,怕是不成的。也许知道自己不是好惹的吧,这些鱼儿纷纷不可再见,而少秋冒着雨,继续独行于此山谷之中,天上的雷不住地击打着石壁上的石块,更有不少就此崩塌,纷纷落入了山谷,几乎阻断了少秋前行之路。

幸好这雷不是打在自己的身上,不然的话,本来身体已然是够虚的了,只此一下,便算是完蛋了。而这浊水中的鱼儿,因为雷击之缘故,死去了不少,不过这也来得正好,不然的话,面对这咬人的鱼,一两个尚且可以,对付这一群鱼,纵使少秋有三头六臂,怕也不是其对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