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花伯一时受不了了,身体之难受较之疼爱自己的庄稼,尚且不算什么,此时担心自己大山上的庄稼在如此流火之下,不知成了什么了呢?而没了庄稼,自己这一大家子却吃什么呢,真的可以喝西北风吗?

对于花伯之想上大山看望庄稼,花婶甚是不以为然,天候如此炎热,真是有如火似的,却尚且不顾及身体之康健,而要挽救庄稼于万一,如此愚昧之人,放眼整个荒村,当无第二个人。不过,对于花婶之劝说,花伯根本就不放在眼里,凭什么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庄稼转眼便没了呢?

走到大山上时,花伯发现自己的庄稼尚且完好无损,而少秋地里的禾苗却是有些枯萎了,要不了多少日子,这些庄稼便会悉数死去。不过这对于花伯来说,却是来得更好,没了少秋,那些这些地将成为自己的了。

花伯故意在一空阔无人处对天骂了句娘,惹得天大怒,一时天上的流火更是追逐着这花伯,而这大山上的树木此时对此花伯也甚是不待见,怕这花伯钻进来了,惹起大火,自己岂非有灭族之祸?因此,对于花伯之出现,众树木纷纷哭泣,闻此怪异之哭声,花伯纵使是胆大包天,亦当有所害怕,立马停止前进之脚步,返还大山,此时坐在自己的大田边,见这流火追逐着自己,根本就无放过之意思,心想何不把这些流火悉数引到少秋大田里去呢?

如此略一沉吟,花伯便已然是扑进了少秋大田,而那些禾苗本来已然是干枯一片,此时逢到天火之降临,一时燃起了一大片。面对少秋大田之禾苗起了大火,花伯拍了拍手,心想这下好了,看你少秋拿什么吃饭。

而此时,少秋正呆在自己的屋子,面对这从天而降之流火,一时也不知道去什么地方,人们也不邀自己,只能是呆在自己的屋子里了。此时断不敢出去,因为这天候不正常,平日风淡云轻的天空,此时无端出现大火,这一出去了,后果如何不言而喻。

而那些呆在山洞里的人们,对于此时少秋之呆在自己的屋子读书颇不以为然,相互说着笑话,以为少秋之愚蠢当真是天下无人能及矣。天候已然如此,而尚且要呆在热得要死的屋子读书,其不明智之处,当是连傻儿亦不如矣。

少秋也真是不知道自己的庄稼地里已然是燃起了一片大火了,不然的话,断不会再呆在屋子里读书了。而花伯在大山上,把流火引到了少秋的大田,此时看着这大田烧成一片火海,这便抽着烟笑看着。天真是太热了,不过不知为何,看到少秋之大田起了大火,这对于花伯来说,真是太好了,一时忘记了热,直是如此坐在这大山上干看着。

大火一起,狂风呼啸着刮过,而这大田转眼之间已然是什么也没了,连泥土也烧没了。花伯看了看这少秋大田一片焦黑的样子,此时哈哈大笑着,可是不知何以,刚笑完,便觉得不对劲,自己的双脚走不动路了。

而这大火仍旧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不仅不停下来,尚且逐渐蔓延过来了,再过不了多久,这便要直扑花伯而来,可是他已然是走不动路了啊。不过,花伯朝天大吼了一声之后,不顾一切地朝着没有火的地方逃去,但是逃不了多久,这火已然是追上了自己了。正于此时,花伯看到少秋走过来了,此时见花伯身上到处是火,一时也不管自己的大田了,本来想看看自己的大田的,大田里的禾苗已然是转眼之间便没了啊。

火已然是烧着了花伯的衣服了,若没有人施救的话,要不了多久,以花伯的身子骨之瘦弱,这便要去了。但是,正于此时,少秋之突然出现,令花伯脸上有了一丝笑容,此时自己之生死存亡,亦只能是看这少秋之救与不救了矣。

少秋知道自己大田之起火,多半与花伯有关,本来不想救他的,反正又不是自己烧的火,到底是何人所为,天知道。可是看到这花伯已然是快要晕了,而这头发已然是烧掉了不少,此时纵使是天大的仇,亦当姑且放置一边,日后再说也不迟。

“伯伯,我来了。”少秋如此大吼了一声之后,这便走上前去,把花伯身上的大火悉数扑灭了。少秋当然知道花伯之所以这么处处刁难自己,也是为了小花,不然的话,让小花跟着穷人过苦日子,做为父亲,于心何忍呢?

少秋搀扶着花伯走下了大山,而这大山上的火依旧肆虐着,一切的一切,在这大火之下,已然是脆弱不堪。而少秋扶着花伯走下大山,沿途并无人迹,所有的不过就是这天上的流火,一片片的掉下来,烧着了的,没烧着的,看起来都是如此令人揪心。

对于少秋之搀扶着自己的丈夫回家,花婶并无好话,知道花伯之上大山,纯是为了去少秋大田放一把火,若非如此,自己的男人何至于成这样呢?此时花婶甚至想打这少秋了,要不是他在大山上种了禾苗,而这种出来的禾苗又是这么美好,使花伯心有不甘,不然此时何至于去把少秋的禾苗悉数烧了呢?现在倒好,为了烧这些禾苗,倒搭上了自己的性命,此时不找少秋算账却要找何人?

花婶当时就在少秋的腰上打了一扁担,如此之人,不义之至,危害天下者,非此人莫属也。少秋此时也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不过早知道花伯如此,要烧自己的禾苗,连带也害了自己的性命,这便不去种什么禾苗了。不过事已至此,一时也是无奈,打就打呗,干脆打死了算了。

花婶打了少秋几扁担,此时闪了手,而这掌心也起了一个大泡,此时不打了,到处找人评说,且以手掌为证,说少秋实在是个大祸害。“大家快来看我的手啊,快来看看哪。”花婶在山洞之中到处嚷嚷着。

“你手怎么了?”有人凑上前来,看着这花婶的手,如此问着。

“还不是打少秋那砍脑壳死的打的……”花婶气愤地说道。

听见花婶如此说话,本来以为少秋不知道上山洞来的,却于此时无端站在这山洞中了,这使人们一时没了取笑之话柄,听见花婶如此说,这黑匪便走出人群了,二话不说,把这少秋扛上自己的肩膀丢出山洞了。“打得好,往死里打!”不少山洞之人如此附和着。

少秋可不敢呆在山洞里了,此时走出来了,放眼整个荒村,虽然一片之空阔,却无自己之容身之地,少秋对着长天怅叹了一声,复回到自己的屋子。此时关上屋门,似乎再也不敢出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