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花从草丛中走出来的时候,脸色相当难看,此时又坐在天空下,望着几个稀疏的星星,任泪水流下,一如滂沱大雨,却无法将自己心情之郁闷一扫而光。在旷野坐了一阵子,小花复回到自己的堂屋,此时对着爷爷作了个揖,又看了看大汉,发现大汉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火要烧大些,这么小的火,炒菜的话,能炒熟吗?”大汉此时走到少秋的面前,对之吼了一声,也是觉得对不住他吧,这便一时恼羞成怒,如此骂着。

少秋此时被大汉踢了一脚,可是这也无所谓了,既然所有的人都不在乎自己,对自己与小花的事也是百般破坏,此时更是掐死了自己与小花之间的关系,一时情何以堪,不要说把少秋踢了一脚,纵使是砍他一刀又能如何呢?自己已然是对人世没了什么留恋了,踢就踢吧,反正出丑了,也没有人在乎,出不出丑都一样,就如呆在这块陌生的地方,就是讨饭也没什么可耻,反正没有人知道自己是谁。

小花看着这大汉把少秋踢了一脚,此时尚且感到有些快意,这不,脸上几乎有了笑容,谁叫少秋自己不中用呢?一时见大汉如此威武,对他的恨意也是渐渐消失了,却是对这少秋还有些无法释怀,可是看在他长得好的份上,自己一时半会儿也不能对他怎么样,此时在心里多少有些对他的同情。

此时,一位长得非常丑的妇人走过来了,不到别处去,知道少秋怕羞,却不听众人之劝说,非要坐在他的身边不可。而少秋对此妇人,甭说她长得不好看,甚至奇丑无比,就算是她长得好,这对于少秋来说也不过就如一朵花啊什么的,并不会对之起歪想法。

此时妇人坐在少秋的身边,非要挨着他坐着不可,而且在坐着之时,尚且要把身体不住地往少秋的身上凑,一时看上去,这姿势有如在搔痒,颇不雅观,荒村见之者,纷纷不齿。而少秋因为受了如此重大的打击,对人生可谓是没了什么过多的奢求了,此时这妇人无论对自己做啥,自己也不会说什么。

这位妇人的丈夫因为不听话,曾在一个漆黑的夜晚,被这位妇人活活打死了,此妇人之力气,相比其他那些看起来婀娜多姿的女人来说,那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而且颇不解风情,纵使有,亦只是些卑鄙下流之想法,当然做出来的事情也是经不起人的分析的。这便是她的风花雪月。

而此妇人为人却又非常地正经,当然这是装出来的,道貌岸然的样子看起来又有些令人感到可笑。少秋作为一读书之人,对之当然是非常厌恶的,因为这人身上的脏污不堪之处,散发出来的味道之难闻,可以说是世界级的。对于此等之人物,少秋见了,唯恐避之不及,更有何心思想着与之坐在一起,以自己读书人的高洁,此时与之坐在一起,这简直可以说是掉身份。

不过,既然没了小花,世界上大概也没有别的女人喜欢自己了吧,那么自己还如此洁身自爱的,到底是为了什么呢?这便任这妇人坐在自己的身边,一时哈哈大笑着,却当然还算是有些自知之明,并不敢过分往自己的身边凑,不然的话,以少秋之爱干净,届时还不得不管这到底是刮风还是下雨,皆得跳进黄河去洗洗自己的身子。

当然,要是平日碰到这妇人,以少秋的机智,避之是绰绰有余,可是,此时心灰意冷的,没有心思逃了,再说了,为谁逃呢?小花已然是被自己弄丢了,此时不再见自己,把自己当作是个纯粹的帮忙人看待了。那么,纵使是此妇人在这儿当作众人的面和自己睡觉了,相信自己也不再会感到难受,更无遗憾可言。

不过,少秋觉得与此妇人坐在一起的话,多少还是有些不舒服的,因为气味之难闻,不止是自己,其他的人也纷纷逃亡。一位小孩子,因为避之不及,不慎被此妇人抓住了并且抱在怀里亲吻,一时吓得哇哇哭着。

此时甭说这活人了,纵使是花伯父亲,也似乎说了个话,骂了一句娘。对此妇人,任谁也不会欢迎的,而此妇人却浑然不知,仍旧大大咧咧地坐在大庭广众之中,直是滔滔不绝地说着天南海北之事,当然这口才是相当好的,听之者,亦颇有些人因为故事之好听而忘记了她身上的味道。

不过,因为此妇人之出现,本来热闹非凡的堂屋,此时一片寥落,人们纷纷走避,却又不好明说,因为在荒村,这脏污不堪之物,一般并不受到人们的唾弃,倒是风流潇洒之徒却往往被认为是行为不端从而受到人们的啐骂甚至毒打。有人甚至因为这妇人之特别之处,以为是神灵附体,往往见了,也并不以其身体之不干净而介意,对之是敬若神明,更是会在半夜三更无人寂寞之际,要烧上一炷香祈祷一翻。

这不,此时便有人凑上前来,想占卜一下自己的前程,钱财之有无,婚姻之幸福否,一切事物,皆决之于此妇人的一张嘴。虽然是满嘴黄牙,可是此时人们趋之若鹜,唯恐落后,而对于其身体之龌龊与衣服不洁净,皆并不放在心上。

可是,说来也是怪了,此妇人因为平日里为人们占卜,颇有钱财,这便是赴汤蹈火亦在所不辞。可是此时因为少秋之出现,一时对人们的钱财不再感兴趣,而对坐在自己身边这位可人却是百般怜爱,不时托起其白嫩的下巴,逗弄有加。

当然,要是平日有小花作陪,此妇人要想如此,除非自己断了脚,绷了牙,否则,想如此欺负自己,绝无可能!但是,此时不同了,少秋心如死灰,自己已然是帮了忙,而按荒村一般的规矩,这便算是把自己排除出去了。以后小花嫁牛嫁马,那怕是嫁狗,也断无嫁少秋之可能!

因此之故,面对这妇人如此相戏,纵使是读书万卷,那又如何,就如大船之即将沉没,船舱里一切的一切皆得消失在一片茫茫之中矣。而此妇人此时拒绝了所有荒村其他之人的占卜之请求,独为少秋卜了一卦,说上天注定,少秋今生就是她的梦中情人。面对如此说话,少秋一片茫然,不知其到底所说为何,只是无语地坐在漆黑的角落,似乎看见天塌下来了,一片片的雪白的东西到处飞舞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