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跟不跟我在一起?”老太婆如此问道,语气之严厉,措辞之刁钻,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令冯大爷一时浑身颤抖不知如何是好。

此时不答应的话,想想后果,还真是有些吃不消,可是真的与这老太婆在一起了,荒村的人们又会怎么看这件事情呢?冯大爷真是进退两难,不过以眼前之情形,自己纵使是身体强壮甚是能吃苦耐劳,却又不得不服软,否则以老太婆之蛮横无理,取自己的性命不是如探囊取物般的容易?

“好吧,我答应你,和……和你在一起还不好?”冯大爷如此说,说了这话,一时又颇为后悔,因为自己压根儿就不想与这老太婆在一起的,如此说话,亦只是权宜之计而已,并非真的想与之耳鬓厮磨白头偕老。听了这违心的话,老太婆还真是喜上眉梢,这便在冯大爷脸上香了一个,令冯大爷恶心不已,却又不能把这老太婆如何。

也不知道算不算上天之作弄,自己本来如此一英雄,却只能与这老太婆朝朝暮暮,念及此,能不令人怆然!不过事已至此,亦只能是将错就错了,否则以老太婆之刚烈,届时寻了短见撞了南墙,却要污蔑自己行凶杀人,那便不好了。

与老太婆共处一屋这天的晚上,天上忽然下起了大雨,雨过之处,更是浊水横流无数虫子爬出洞穴为祸人间。本来就不应该答应老太婆的,此时与之在一起了,共处一室的话,觉得还是有些不妥,至少如此一来自己便不快乐了。

这便无论如何也不能与之共处一室,可是这冯大爷只有一间茅屋,此时不处一室的话,却要去何处呢?毕竟外面不断地下着雨,想走出去的话,淋了一身的雨,届时还不得感冒生病?

夜已相当深了,冯大爷尚且了无睡意,独自站在这外面旷野之中,淋着大雨,苦挨着日子。不知这天要什么时候才会亮啊,而老太婆却睡在自己的床上,此时已然是呼呼大睡发出来的阵阵劓声让冯大爷多么羡慕呀,却又不敢把她赶出自己的屋子,不然的话,惹恼了她,亦不是个事。

冯大爷往花姑的屋子门前悄悄凑了过去,不过此时夜色深沉,没有人,更看不到花姑,此时大概睡去了吧?而冯大爷就躺在这花姑的屋子门前,蜷缩在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角落里,此时闭上了眼,想象着花姑的好,较比自己屋子里那个老太婆,那真是天壤之别呀。

不久,冯大爷便被一阵争吵声吵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发现一只狗把自己咬了,这是花姑的狗,不过这对冯大爷来说,亦可以说算是一种幸运,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被花姑的狗咬到的。花姑不待见自己,一见了自己就心烦,这真是令冯大爷伤透了脑筋,不过这下好了,她的狗咬了自己,此时回想着被咬的经过,还真是忘记了疼痛,却感觉到相当舒服,这便伸出另外一只没有受伤的腿,想这花姑的狗再咬自己一下。

不过,那狗似乎知道冯大爷的企图,此时知道自己的嘴巴对于这冯大爷来说有多么珍贵,不要说咬了,就是对之吠叫也觉得是在抬举他,一时灰溜溜地走掉了,夹着尾巴进了自己的狗窝,再也不出来见这冯大爷了。冯大爷这便又躺在花姑的屋子角落,一时悄悄听着这下雨的声音,这声音不知为何,在此深夜听来,真是令人沉醉呀。

不久,雨停了,而这雪不知为何又不住地下着了,雪花洒在冯大爷的身上,虽然有些冷,却多么美妙呀。这花姑屋子门前的雪就是不一样呀,能被这雪花冷了,这对冯大爷来说当然是种造化了,似乎这门前的雪不是雪了,倒像是火,温暖着冯大爷的心窝。

此时有些寒冷,冯大爷一时无法睡去,望着这天空的雪花的飞舞,一时想起这花姑的身姿之曼妙,便不住地点头赞许,而这时这雪花看起来呀,似乎不只是雪花,却比三月的桃花还来得美。是的,此时在这冯大爷的眼里,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得上这花姑门前的雪花的旋舞,而这雪花尚且能落在他冯大爷的身上,这对他来说可是多大的恩情呀。

冯大爷兴奋得无以名状,根本就无法睡去,此时夜深如许,就不要睡了,尽情地看这雪花吧。这雪真是一片一片地洒在大地上,落在冯大爷的身上的雪花更是有如花姑好看的脸蛋,此时能一度化在自己的身上,这对自己来说不知是几世修来的福分呢?

冯大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屋子,而守在自己身边的不知是个什么人,怎么这么不讲卫生呢?她似乎一年没有洗澡了,身上没有一处地方没有污垢,而如此一人却不住地对自己嘘寒问暖,似乎很关心自己。“花姑呢?”冯大爷问了一声。“还花姑花姑,差点死在人家的屋子门前了。”老太婆的声音有些刁钻,却充满着对这冯大爷的关心。

“不,我不要你呆在这个屋子,我得去找花姑,不然的话,这日子还有什么过的,不如不活了来得好。”冯大爷这么说。说完这话,便欲从床上爬起来,可是刚爬起来,便又一头栽倒下去了,根本就站不了。

见冯大爷如此不听话,老太婆甚至还在他的屁股上打了一巴掌,算是对他的教训吧,这令冯大爷有些生受,却又不便如何,否则以老太婆之霸道,届时一怒之下,还不得杀了自己?只能是让她打了。

天气如此寒冷,外面的雪花更是下得大了,而这时冯大爷凑到外面一看,不知为何一看到这些雪花就有些害怕。就是这些雪花差点要了自己的性命呀,此时对之有些害怕,那也是情理之中不值得大惊小怪。

正当冯大爷又想钻进这雪花去找花姑之时,老太婆一把抱住了他,使之不能走出这个宁静的屋子,也把自己身体的温暖传递给了冯大爷了。此时冯大爷对这老太婆不知是当感谢还得当怨恨,不过觉得抱在她的怀里可是相当不舒服的一件事情,这便不断地挣扎着,断不可就这么把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断送在此老太婆的手里了。

但是,以老太婆手段之强硬,想要逃脱她的掌控,恐非易事,这不,纵使使出了浑身解数,冯大爷依然是呆在这老太婆的怀里,根本就不可能逃出她的手掌心。而老太婆对这冯大爷抱得更紧了,一度令冯大爷有窒息的感觉,要不是自己生命力强悍,只此一下,便已然是撒手人寰。

冯大爷哭了,纵使是自己再强大,可是命运的强悍更是令人害怕,一时似乎亦只能是趴在这脏老太婆的身上,任泪水不断地横流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