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花男人走了几步,见此强盗背着大刀,刀光映着月色,冰寒刺骨,杀气回荡,令人震撼。一时不敢上前,颇徘徊了一阵子,趁着强盗醉着,拉起自己的女人和女儿,逃亡了。

而呆在小河边的少秋,本来以为自己会死,孰料稍作挣扎,便已然是逃脱那株大树,看来好花女儿临行前为之解掉了绳子。否则,此时面对这旷世强盗,还不如小绯男友一样,死于非命?

少秋不敢呆在小河边了,纵使河边有不少紫色的花朵与清澈的流水,甚至还可以呆在这月色下,听不远处少女唱歌。但是,不行了,可不敢呆在这小河边,因为强盗之大刀已然是出鞘,不躲避的话,一刀下来便完蛋了。

逃回自己屋子的少秋,听见远处有人哭泣,很明显,这是好花女儿的哭泣,原因很可能是她在临行前放走了这少秋,否则以强盗之残忍,少秋想逃过这一关,怕是绝无可能。好花男人一时也真是无情,一怒之下,把自己的女儿赶出了家门,不准其进屋,说叫她与少秋过日子算了。

不过,好花心疼自己的女儿,不可以再让少秋糟蹋自己的女儿,这便凑到女儿身边,拉住了她的手,悄悄地回到自己的屋子了。一时,强盗在荒村到处寻找着小河边那个人,一时尚且看不清楚,否则以强盗之刻薄,尚能容得下何人呢?

少秋一时呆在自己的屋子,战战兢兢地过着日子,而荒村颇有些人们,不时大声地敲锣打鼓地闹着,说小河边与女人约会者少秋是也。“八月十五那个月儿圆,少秋与女人在小河边……”那人如此唱着。面对这人之无端揭露自己的隐私,若是他人,比如强壮如冯大爷之流,那还不得与之拼命。那人真是欺人太甚,认定少秋手无缚鸡之力,不能拿自己怎么样,这便在这少秋的屋子门前如此肆无忌惮地大声唱着。

一时面对人们如此,对自己可谓是毫不留情面,这不,趁着夜色,那人又边敲着锣边唱着了。少秋呆在自己的屋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悄悄地啜泣,一来是怕强盗出现在自己的屋子门前,届时还不得一刀杀了自己?二来觉得这人太欺负人了,公然揭露自己的隐私,就不怕自己一怒之下与之同归于尽吗?

荒村的人们一下子全知道少秋与少女在河边约会这事了,可是,人们尚且没有告诉强盗,不然的话,以强盗之凶残,还不得马上扑进荒村,致少秋于死地?幸好那人也只是略唱了几句,这便在某人之劝说下,停止了这敲锣打鼓,不再唱歌了。

少秋总算安静下来了,夜里又可以读书,而且无事之时尚且可以走到小河边,去看看这花朵以及映在小河里的繁星点点。而在小河边,小花也呆在一株柳树下,见少秋来了,不时朝之看上一眼,款款深情很令人感动。

不过,少秋业已经过了如此考验,几乎可以说是生死大关,活着就已然不错了,再还存心想别的事情,那不是有些过分吗?做人不要太贪心了。况且怕有人看到,这便不敢呆在小河边了,又火速回屋。

正于此时,小河边无数女人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来了,大好月色下,拉住了少秋的衣衫,此时少秋想脱身的话,怕非易事!而荒村的男人们,此时都纷纷不见了,要是平日,自己的女人胆敢如此妄为,还不得杀了?可是,此时荒村的男人们不见了,似乎故意为少秋之偷情营造一种氛围,可以使之随意地与女人们睡觉做坏事。

一时小河,纵使是月轮西斜,而夜色也深沉了,人们却仍无意回屋,似乎不整夜呆在小河边,便不算是角色。在小河中,更有不少女人悉数脱去了自己的衣服,于月光下如鱼儿似的游来游去,使少秋看得脸都红了,此时想逃,可是这么多人抓住了自己的衣衫,想逃的话,很不容易。再说了,少秋就此一件衣衫好看些,若就此弄破了,以后再见小花时,拿什么给她好看呢?

荒村虽然是入夜了,而月轮西斜看看就要坠入地平线,而女人们仍旧了无睡意,似乎与少秋呆在一起,这日子就是好过。但是此事若是让强盗知道了,对付自己这一介书生,那还不绰绰有余?不用说强盗了,就是这些女人们的男人,个个也不是马虎角色,得罪不起,不然的话,横死当场也不是不可能。

少秋之不敢呆在小河边,那是自然的,早知如此,才不下小河呢,这下可好,脱身不得,而荒村的男人们不知躲在什么地方看着呢,届时冤枉自己,说自己对他们的女人有所企图,自己纵使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呀。这便哭泣着,想离开,还是呆在自己的屋子读书来得好呀,不像此时,已然是身陷泥潭,想再要安全脱身,几乎绝无可能。

可是,再想离开的话,不成的,女人们死死拉住了自己,更有人嘻嘻哈哈地大笑着,反正死的也不是她们,强盗不杀女人的。可是,少秋年纪轻轻,尚且不想这么早就死掉,不然的话,似乎有些不妥。再说了自己还没有子嗣,不继承祖宗的香火的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岂非是犯下了大罪?

却是再无后,再不孝,也断不能与这些女人们呆在一起,不在的话,以这些女人的卑鄙无耻,一旦得罪了,说出今夜小河边之情景,强盗知道了,岂非死路一条?看来自己呆在荒村还真是有些蠢呀,但是自己生来就呆在这儿的,此时也是没有办法,不然的话,如果有什么地方可去,才不呆在这儿呢。

有女人开始摸少秋的脸,本来这少秋的脸长得也真是令人怜爱,可是自己的脸是这些女人摸的吗?自己还想留给自己的老婆摸哩。但是,这些卑鄙的女人扑上前来了,不住地抚摸着这少秋的脸,似乎摸少秋的脸是天底下最快活的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