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花此时坐于自己的屋子门前,父亲不开门,那是因为想自己去找少秋,甚至要自己睡在少秋的屋子。不过,小花没有那么做,此时望了一眼天空,月色依旧如此妩媚,而自己却只好一个人坐在自家屋子门前,其间之酸楚苦闷,谁人能识?

一个影子在自己的屋子门前一闪,而这影子尚且背着一把长长的大刀,要非是传说中的强盗莅临,夜深如此,更还有谁呢?这个漆黑的影子一闪,便又如风逝去,并未对自己做什么,甚至看也不看自己一眼。

此时,不经意间,小花看到了一对男女正站在自己的面前,花前月下的此时,这两位真是幸运之至啊,可以随便恋爱。可是,一个漆黑的身影不知从什么地方出现了,这个身影一闪,一时那两个恋爱的男女一下子便倒下去了。敢情那人不许人们恋家哩。

那个男的被强盗一刀砍了,而女的蹲下身子想去扶他,可是自己的相好已然是物故了,再想扶之起来,不可能了。小花看着这一幕,十分震惊,幸好自己没有去少秋的屋子门前坐着了,不然的话,对少秋可真是相当不利的。

夜色已深,小花早已犯困,此时颇想进屋,可是这屋门已然是死死关住了,想进去的话,谈何容易!父亲之不准自己进屋,其根本之原因便是逼着自己去少秋那儿,而荒村的强盗游荡在左近,让其发现了,其后果如何,不是很清楚吗?

一天下午,好花又呆在少秋的屋子门前了,趴在柚子树下,不住地对着这少秋笑着。要是在平日,知道自己的女人胆敢对少秋笑,好花男人一怒之下,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可是此时不同了,听见自己的女人对少秋笑,好花男人也呆在一边默默笑着。而荒村的人们更是哈哈大笑着了。

好花笑了一阵子,见少秋并不出来见她,一时也不好再呆在那儿了,不久便不见了。而没了人吵自己,一时这屋子门前更是显得如此清静,读书没了打扰,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呀。

可是,不久,少秋听见自己的屋子门前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不是别个,正是好花的女儿站在那儿。自己平日与之可谓是没什么交情的,此时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其用意到底是什么呢?难道也看上了自己?

如此过了大半夜,好花的女儿尚且还站在少秋的屋子门前,一点也不想走,而且也不怕人。不时有人走过,有人啐着,有人只是笑了笑便毅然离去。好花的女儿此时独自站在少秋的屋子门前,听着风不住地从自己身边刮过,不少的树叶哗哗地落下来了,也不知为何,听着这落叶声,少女想哭了。

不久,正当少秋准备睡去之时,忽然听见打门声,声音虽然不大,却足以让人听到,而如此巨大的声音之中,尚且想睡去,这能做得到吗?没有办法,少秋只好拉开屋门,这时朝外一看,黑暗中站着一个人,不正是好花男人吗?而好花的女儿也趴在柚子树下,默默地瞅着这呆在屋子的少秋呢,似乎也想进去与之说说话什么的,可是人家少秋并不与之说话,自己一介女流,难道要强行与人家说话?

少秋拉开屋门之时,看见好花男人立在自己的屋子门前,而好花女儿也默默在站在其父亲身边,而这脸上带着笑意,似乎甚是想进少秋的屋子。何况自己的父亲此时也忙着把自己往这少秋的屋子里塞哩,此时不进去更待何时?

也许是看少秋有几分人才吧,好花的女儿求之不得,这不,不要父亲说,自己便已然是呆在少秋的屋子里了。面对这突发之情形,少秋真是相当害怕,这不等于是想杀了自己吗,毕竟强盗之手段非同一般,那可是要见血的呀!

“不成,你们不要站在我的屋子里了,不然的话,我……我就要和你们拼命了!”少秋说。

“不怕。”好花男人轻轻地这么说着,以自己之强壮,对付这少秋,应该是不在话下的,胆敢对自己不敬,届时自己发起火来,有他受的了。

好花男人把自己的女儿送进了少秋的屋子之后,一时帮着关好了屋门,这便悄悄地走了。而少秋一屁股坐在地上,面对这好花的女儿,一时泪水不断地流着,哗哗地,有如小河东去之声音。

而这好花的女儿,此时含羞笑着,脸色可谓是红得非常,低着头不住地玩弄着手中一朵花,这花也是小小的,难道她想把这花送给自己吗?天哪,少秋一时不敢想了,面对如此情形,一时更还有何言?

正当好花的女儿想把花送给少秋时,少秋忽然拉开屋门,冲进大风之中,一溜烟似的不见了。不然的话,以强盗之无理,届时看见自己与这少女呆在一起,一怒之下,结果如何不是很清楚吗?断不敢呆在自己的屋子了,此时也出了屋门,朝着小河不住地走着。

可是,好花的女儿也跟了过来,口口声声说要与自己相好,甚至可以在小河边随便自己做什么,她都不会介意。对于此等说话,要是在平日,少秋早已是喜上眉梢了,可是此际,却断不敢造次,是祸是福尚且没有定论呢。

少秋之逃到小河边,这对于少秋来说,真是太乖了不是,这样的温柔的男人,放眼整个荒村,还真是屈指可数呀。这不,好花女儿凑上前去,将不慎摔倒在地上的少秋抱住了,说什么也不放他走。“放开呀。”少秋大声地叫着,甚至求着这好花的女儿了。可是,没用的,好花女儿紧紧地抱住了这少秋的腰,此时想脱手,怕是绝非易事!

本来,以好花女儿之谨慎,断不敢随便抱住一位男士,可是此时无人,更兼父亲支持,一时也不禁大胆起来把这少秋抱住了。幸好强盗不在小河边,不然的话,见此情景,怕是又要见到大刀寒光之闪烁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