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里面喝酒的人们此时,似乎听到外面有什么响动,莫非有贼?众人这便推开屋门往外一看,初时颇为茫然,唯风绪飞舞,其他的什么也没有见到。

“没有贼呀,这清平世界,朗朗乾坤,何来贼子?”有人笑着说。

“可能是足下听错了吧?”有人如此附和。

“唉,不要看了,回去继续喝酒,划拳!”

见喝酒的人们进去了,瘸子此时藏身在乱草丛中,断不敢出来,见众人出了屋子,一时更是气都不敢出了。他知道,一旦人们抓住了自己,那么碎尸万段也不是不可能,而且也没有人同情于自己,毕竟这屋子此时似乎成了别人的了。

可是,还是有一双眼睛看到了自己,这双眼睛曾经在瘸子的眼里,那是多么美丽多么清纯,可是此时,这双眼睛又多么令人感到恐惧呀。是的,这双眼睛无比清晰地看到了自己,而且这美丽的眼睛一时也是如此感到惊讶,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惊讶得不敢说话。

瘸子此时藏身在乱草丛中,断不敢出去,更不敢弄出半点异响,否则抓住了,人们定然会对之格杀勿论!可是,这双美丽的眼睛还是看到了自己残废的身子,这眼珠似乎要从眼眶中迸出来了,美女不是别人,正是阿美。

“外面有人。”阿美语无伦次地说道,“快去看看,外面好像人……有。”

听见阿美此话,瘸子一时心绪悲凉,这便不断地爬着,没命地爬着,天色尚且未亮,还好没有人发现自己。不过寻觅的人们何止千万,个个拿着大刀,朱家更是背着枪,枪声在乱草丛中此起彼伏,远山之上更是可以听到鬼哭神号!

瘸子面对这人生之莫大打击,已然是对人世毫无留恋,可是在死前不把这屋子弄回来,届时去了另一个世界,见到自己的祖宗,又要如何交待呢?但是,面对这强大的坏人,一时瘸子残废的身躯略显单薄,大刀长枪面前,徒手应对,虽然勇气可嘉,却是毫无胜算。

独自只好呆在乱草丛中幽幽长叹,人生之凄凉,于此为甚矣,什么儿女情长,又什么风花雪月!在瘸子的眼里全是狗屁。此时看着那双恐怖的眼睛,瘸子以贼子的身份爬行着,而追捕者何止千万,能否躲过这一劫尚且没有十足的把握。还是不断地爬着吧,夜色中不住地落着大雨了,人们一时怕着这雨,纷纷躲进了屋子,唯有这瘸子,任雨水不断地打在背上,令人一时还真是立马便不想活了。

阿美却不肯回屋,拿着手电筒,找寻瘸子之心思仍旧十分强烈,似乎不弄死这瘸子,于自己清白的人品便是有亏。这便继续找着这瘸子,一时,在一簇败草丛中,阿美看到了一只手,一只苍白无力的瘦弱的小手!这只手此时踩在阿美的脚下,这是多么邪恶的一双手呀,曾经这双手摸过自己的手,一想起那情景,阿美就觉得恶心,这不,踩住了这双手的阿美说什么也不会放过了,就如自己已然是踩住了一条蛇的头,此时断不可放开,不然的话,后果如何是不言自明的。

“阿美。”乱草丛中传来了一阵微弱的声音,这显然是熟悉的,阿美一时几乎想回应。

不过,看着这个躺在乱草丛中的人,阿美啐了一声,又轻轻地吐出了一个字,“滚!”瘸子不住地点头,唯今之计,也只能是这样了,断不可与人拧着了,不然的话,想活着离开,怕是不成了。

是啊,阿美自从成了这傻子的女人,一时对这瘸子可谓是没有半点情意了,而且有了丈夫,瘸子之存在只是一个感叹号!自己当初怎么就会让这穷人摸手呢?!此时真是太不想见到这个男人了,这不仅使自己想起过去的岁月,心里会产生愧疚感,而且还几乎会陷她于不义之境地。

“我再也不敢了,我……那时我还以为你是我的,这才……这才悄悄地摸了摸你的手。”瘸子如此说。

“滚!”阿美又说了这么一句话,自从成了少妇之后,还真如红楼梦所说,便变坏了,这不,又如此凶恶地吐出了这么句话。

可能在阿美看来,此时这瘸子鬼鬼祟祟地呆在这一片乱草丛中,其卑鄙之意当是想吃自己的豆腐,可是,漫说吃豆腐了,纵使此时瘸子与自己身体任何地方有任何接触的话,阿美立马便不活了。幸好听见自己叫他滚,这瘸子也算是听话,此时悄悄溜掉了,而阿美念着昔日之情分,也没有过于下作,不叫人了!

瘸子离去之时,没有忍住泪水,而看着这瘸子流下泪水,阿美此时也是愕然,想必此人对自己还有些情意!那么自己叫他滚便不太像话了,可是正自后悔之时,再寻找草丛之中,似乎什么也看不到,一切均如风逝去了矣。

不过,阿美也不过于难过,自己如此之作为,亦当是正办,此时何懊悔之有?拍了拍手,说了声“妈拉个巴子的”,这便进了屋子,似乎永远也不想出来见人了。

瘸子没命地爬着了,身体成了如此情形,此时何处是自己的逃生之地呢,而呆在此处,有生存之希望吗?正于此时,后面似乎有人追杀过来了,无数火把点亮了夜空,而天上的星星也一度变大好多倍,虽说是滂沱大雨,可就是淋不灭火把之熊熊烈焰!狼狈的人无过于瘸子了,此时侧身祸患之地,前路茫茫,后有追兵无数,此情此景,虽然是土偶木人亦当堕泪!

“杀呀!”天地间充斥着这个声音,雄浑而令人颤抖,闻着不如不闻,这便捂住了双耳,不然的话,逃生之意志顿解,再想逃出生天的话,怕是痴人说梦了。

“砍呀!”尚且没有什么用,还是可以听到后面的人杀过来了,阴沉的天空更是无端响起了枪声,凄厉的子弹划破夜空,撕开了夜幕,一度使瘸子暴露于众目睽睽之下矣。

滂沱大雨之夜,瘸子没命逃亡,而追杀之人,亦是行色匆匆,似乎不彻底解决掉这瘸子的问题,活在人世便不算是逍遥快活!面对这无数大刀,瘸子以残废之躯东躲西藏,只是希望能活下来,对自己的人生有个交待,以免下世之时无颜面对那些终究要面对的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