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阿美父亲从悬崖爬上来时,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啐了一口,心想这瘸子莫非会妖术,否则自己好好的何至于落入悬崖呢?此时匆匆离开了那儿,喃喃呐呐地骂着,回自己的屋子了。

瘸子以为自己救过阿美父女,这天便走到阿美家门前,想送阿美家一些野猪肉。这野猪是自己刚从大山上打来的,为此尚且还被野猪咬了一口,要非动作麻利,右手早已被咬掉了。自己不太舍得吃,准备过年时再煮来吃了,可是想到阿美桃花般的笑脸,此时便拎着一大块野猪肉准备走进其屋子。

看见瘸子,阿美父亲本来想打人的,太不吉利了,自己之无端掉下悬崖,与这瘸子不无关系!虽然没有什么明证,可是事实就是如此,没有道理可讲的,可是看到这瘸子手里拎着野味,一时又不便深究。

也是看在野味的份上,阿美父亲笑了笑,此时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抓住了野味,这便走进了厨房叫自己的女人做饭。有了这些野味,阿美父亲此时笑着在自己的天井走来走去的,知道瘸子喜欢自己的女儿,可是自己的女儿的美,在荒村是出了名的,连花伯的女儿尚且都不如。阿美父亲也是准备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位有钱的人家,可是再看这瘸子,却也是极尽巴结之能事,这不,知道自己这些天没有口味,口里淡出鸟来了,便送来这一大块野猪肉,还真是亏他想得到啊。

瘸子送了一块野味,此时不敢在阿美屋子停留,知道万一弄不好,使阿美父亲发火,这事便告吹了。送了一块野味后,瘸子特高兴,知道这事儿已然十之八九了,届时自己再找个媒人去一说,则断无不成之理!

可是,回到家后,瘸子依然听不到任何消息,纵使是坏的消息也听不到,而阿美似乎再也不从自己屋子门前走过。不久,又听到阿美父亲放出话来,说瘸子要是想娶自己的女儿,除非他那只瘸腿不再瘸!

听到这话,瘸子在自己的屋子呆了好久,几乎有一个月不曾出来见人,自己已然落下残疾,再想治好,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一时心灰意冷,觉得一切之算计,到头来,人算不如天算,有何用呢?可怕的是,阿美也不再走过自己的屋子门前,一时瘸子对生活已然是彻底绝望,平日里那个勤劳肯干的小伙子,此时却不过终日沉醉在酒香之中。尚且有一次一度跌落悬崖,要不是上天菩萨保佑,悬崖边正好有根藤蔓让自己抓住了,只此一下,已然是与阿美阴阳两隔。

可是,抓住了这藤蔓的瘸子,虽然是性命保住了,而自己的心却不断地流着血呀,要知道自己对阿美是多么在乎啊,此时却说要嫁给一个十分有钱的人家。而且这人家就住在自己对门,与自己尚且有些世仇,瘸子的父亲就是那家人杀死的,而自己的母亲也是受尽了那家人家的凌辱,不堪世人讥讽下才选择死去的。

不过,那家人家却相当有钱,平日吃香的喝辣的,过的是神仙般的日子。瘸子也曾想报复那家人家,不过自己势单力薄,又身体有残疾,想要对付这歹徒似的人家,谈何容易!为此,瘸子没少在深深的夜里哭泣,而对于自己的哭泣,世人有在乎的吗?没有,一个也没有!

一天,瘸子呆在这大路上,一瘸一拐地走着,而那家人家此时也突然出现,坐在车中,二话不说就撞了自己一下,当时便把自己撞翻在地,好久都爬不起来。而那家人家撞了自己,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似的,开着车继续前进,不久便停在自己的屋子门前,而对于瘸子之倒在地上,看也不看一眼。

瘸子真的是不该倒在地上的,这不,那家人家此时放出狗来,趁着瘸子不注意之时,在他的腿上又是狠狠咬了一下。瘸子受此打击,对生活已然是心灰意冷,不再如往日之激情澎湃,躺着不动,真的好想就此故去,不用再在人世丢人现眼啊。

而见瘸子如此,那家人家此时有人走过来了,以瘸子挡路为由,狠狠地踢了他几脚。那是穿着猪皮鞋的双脚,踢在人的身上,真是比刀砍还要痛,令瘸子一时几乎出不了气了。那猪皮鞋踢了瘸子几脚之后,这便离去,踏在地面之上,清空作响声还真是相当好听,使瘸子对之又是羡慕又是怨恨。

那家人家住在高楼大厦之中,下雨刮风的,不用担心丝毫,相比瘸子的破败的木屋,那可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不可同日而语。不过,瘸子知道那是因为人家命好之缘故,不用羡慕什么,而每每想到自己母亲之故去与这家人家有关,这时又气不打一处来。可是面对这家人家,瘸子此时也只能是望洋兴叹,人家可是有枪的啊。自己能把人家如何,纵使是人家作践过自己的母亲,也不过只是干看人家两眼,其他之事,还是算了吧。

那家人家也知道自己祖上作恶太多,仇人不少,不能不严加防备,不然的话,死的极有可能是他自己了。而瘸子面对这走路干活尚且要带刀的人家,一时也是无隙可乘,只能是暗中以泪洗面,报仇之事只好是寄希望于神佛了。

那家人家姓朱,这朱姓人家财大气粗,房子高大,而自己的小木屋与之比较,真是相形见拙,不堪一比的。每当夜里,朱姓人家里每每酒肉飘香,而自己却尚且还要为了油盐柴米而犯愁,纵使是饭做好了,吃着自己的苦菜,而闻到的香味却是朱姓人家的。一时也是了无胃口,吃不了几口饭便已然是不想吃了。

不仅如此,那朱姓人家的高大的楼房,不时尚且要摭住太阳,使瘸子的屋子半天也见不着阳光。一时自己的屋子之阴冷潮湿可想而知,纵使是晒被子也不一定晒得干,晚上收了这被子,拿回去一看,发现这被子尚且是湿的。想到这朱姓人家,瘸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却又并不能把人家怎么样,毕竟人家也是靠双手过上好日子的,自己这想不开也是没有法子的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