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荒村边有座小小的木屋,里面住着一家人家,这家人家有几亩薄田,过着清苦的日子。这人家里只有一个瘸子,此时站在木屋外面,看着走过自己门前的姑娘,这少女叫着阿美。阿美人如其名,是荒村有名的美少女,本来与这瘸子相隔好远,可以井水不犯河水,却因为要去田里割草之缘故,得路过瘸子的门前。

说来也是怪事,只有那块大田里的草长得好,其他的大田皆是枯萎一片,寸草不生,尚且还不时有毒蛇出没。因此之故,阿美不敢去其他的大田割草,只有靠在瘸子家旁边的那块大田长出来的草美,喂牲畜也是颇肥壮,简直一天一个样子。

可是,每每看到瘸子看人时的贼眼睛,阿美就有些害怕,后悔不该走过这瘸子的屋子门前,可是这是母亲的意思,自己能违抗吗?阿美也是没有办法,只好去瘸子屋子旁边的那块大田割草了,而在那儿割草还有个好处,可以听到小鸟儿唱出好听的歌儿,甚至在自己的大田往往可以捡到大鱼的。虽然这大田长年干旱,只有下雨时才会畜那么一点点水,生不了庄稼,只能长草。可是不知为什么,当阿美在这大田割草之时,就是可以捡到大鱼嘛,而且这大鱼还是活的,样子怪好看的,每次拎着大田里的大鱼回家,母亲都会笑得合不拢嘴呢。

阿美在割草累了之时,往往可以看看天空,而天空的流云,有时会飘在自己的头顶上,有时又挂在一株树上。而且颜色颇为红艳,有像桃花的,也有似少女害羞的脸颊的,总之相当好看,而且芬芳宜人,使人流连忘返。

到了晚上之时,阿美就会坐在大田边,而西天的晚霞,此时随风飞舞,飘飘洒洒的,好看之至。此时,在这美丽的云霞之中,往往会出现一位少年,此时对着自己笑着,脸上带着害羞,就像这阿美一样。看到少年对自己微笑,阿美也是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可是再看云端之时,已然随风湮灭不可再见到矣。

见少年不再出现了,阿美此时不敢呆在大田边了,因为起了一阵怪风,簌簌作响,更于风中听到不知什么人在吼了一声,这声音凄凉而强大,使阿美真的不敢呆在大田边了。阿美此时又沿着大路,走过瘸子屋子门前,而此时瘸子往往要入木三分地看着这阿美,只看到阿美不好意思了,此时却还要看哩。

阿美走了,瘸子一时也不便相强,不过是把刚刚从大山上打来的一只野猪杀了,此时正煮着野猪肉哩。瘸子虽然腿脚不方便,而这浑身有力气,更兼颇有胆识,因此之故,荒村的人们不大敢招惹他,见了这瘸子往往要避之唯恐不及。

也是因为腿瘸了,走路不方便,挑担的话更是不成,往往不能挑得太多,不然的话会显得十分吃力的。荒村的人们,因为怕这瘸子养不活人,不肯把自己的女儿给他,因此之故,年纪一大把了,尚且孤身一人形影相吊无处话凄凉。

可是,不知为何,阿美却要不时走过自己的屋子门前,而且看着这瘸子的脸的时候往往要露出笑容。这也不能怪阿美,要不是这瘸子相救,阿美早被一只狼咬了。那是一天下午,阿美如往日一样走过这瘸子的屋子门前,离去之时,忽然一头狼扑了过来,这便欲咬这阿美了。正于此时,瘸子拿着刀冲过来了,一刀下去,这狼一时倒在地上不住地哭泣着,而且于哭泣之同时,尚且还不住地骂娘。瘸子并不想杀了这狼,只是略施惩戒,让它从今往后好自为之,不要为非作歹,不然的话,一旦抓住,严惩不贷。

那狼逃了,而瘸子并不追杀,只是对它说了个话,叫它以后不要再对阿美行凶了。阿美听见瘸子此话,一时也是心生感激,脸上又露出笑容了,而脸颊上红晕一片,看起来更美了。

一天,阿美又坐在自己的大田割草,肚子饿了,看见旁边大树上结着一个巨大的果子,这便凑上前去,把这果子摘下来了。果子是香的,闻着这香味,阿美此时也是醉了,咬上一口,真是香甜无比。阿美此时口渴难耐,便吃了这个果子,也不知为何,吃了这个果子之后,阿美又看到天空的云了。少年站在这云端,此时俯着身子瞅着自己,简直风度翩翩,而且这少年还在这云端骑着一匹白马,就这么骑着白马走到了阿美的身边……

这果子真是太好吃了,而少年此时就这么坐在阿美身边,眼睛带着笑意,使阿美一时有些怕羞,不敢看这少年。可是再看这少年时,睁大了眼睛仔细一看,才知这少年不是别人,却正是瘸子。看到这瘸子,阿美虽然脸上带着笑容,可是怦然心动的感觉却没了,不知云端的那位少年此时去什么地方了呢?

阿美与这瘸子坐在一起,看了看天空,而晚霞布满天空,一时不见了那个少年了。阿美此时不便再坐在这大田边了,正于此时,那只狼又扑过来了,这时在瘸子瘸脚处咬了一口之后,便逃之夭夭一时不见了。

这下好了,瘸子更瘸了,走起路来的样子简直惨不忍睹,不过阿美也觉得没什么,只要其他的人不笑话自己,觉得这瘸子吧,也还不错哦。阿美此时对着这瘸子笑了笑,便离开了,而留下瘸子独自面对这狼的攻击,不知道他有没有胜算呢?

其实瘸子之前也是位少年,而且相比云端的那位少年更加英俊,只是有一天,看到阿美父亲在路边走路时不小心打了个趔趄,而在这路边尚且是悬崖,眼看这阿美的父亲就要摔下悬崖了,少年此时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拉住了这阿美的父亲。可是,正于此时,不知何处刮来一阵狂风,一时天地间飞砂走石伸手不见五指。

少年也于此时不小心摔落悬崖,爬起来时,走路就不方便了,访遍了荒村所有的名医,这腿疾就是治不好。从此少年走路便一瘸一拐了,荒村的人们也顺便给他起了个名字,叫他“瘸子”了。

阿美的父亲被救了之后,却并不对这瘸子表示应有的谢意,不仅不感谢,尚且与这荒村的人们谈天之时,说这一切均是拜瘸子所赐,要不是他把这路当中放了一块石头,自己又何至于摔跌呢?可是,瘸子却多次为自己辩解,说路当中的石头根本就不是自己所为,其所说之话,纯粹是栽赃陷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