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军出事这天,少秋也去看了,觉得人生之不测,生活之残酷,莫过于此了!少秋看了老军,回来的路上,碰到了狗爷,此时从自己身上拔出刀来,在少秋面前挥舞着,显然那把刀是砍过少秋的,那刀上面似乎还残留着血迹。

见狗爷如此,少秋一时在心里暗暗觉得不好了,根本之原因在于自己不该去看这老军,这下好了,狗爷找上门了。不过,狗爷只是用刀比划比划,这便离去,并不把这少秋怎么样。

少秋又回到了自己的屋子,此时走上大山,天日如此晴好,不去干活的话,显然不妥。而在这大山上,花伯早已呆在自己的大田,此时忙碌着。花伯的大田里的庄稼,长势喜人,油绿油绿的,随风摇曳,姿态健硕,甚是令人羡慕。

看了一会儿花伯之大田,少秋这便凑上前去与之搭话,尚且还摘了一个自己地里的西瓜送给了花伯,请他尝个鲜。花伯也不辞让,拿着这少秋送来的西瓜,破开了,这便开吃,似乎这不是少秋种出来的,倒像是自家地里生的。

少秋看了看这地里的西瓜,虽然不是长得特好,可是成熟在望,不久便可以拿到吕镇出卖,至少也能赚些小钱过日子。见太阳如此毒辣,西瓜晒着了的话,尚且有些不妥,这便在坡地上弄了些树枝杂草盖在这西瓜上,不然的话,拿到吕镇去卖,会让人看不上的。

“赶快长吧。”少秋看着自己地里的西瓜,这便拍了拍西瓜的脑袋,如此嘱咐着,可千万不能辜负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呀。

少秋看了看这西瓜地,此时会心地笑了笑,付出的劳动总算没有白费,这不,看着这些西瓜,颇感安慰。这要是等成熟了,拿到吕镇去全部卖掉,所获之利当是无算,届时以之作为聘礼送给花伯,娶小花进门,那敢情好呀。

如此想了一会儿,这便离开了大山,回家去了,因为尚且没啥事可做。离去之时,看到这花伯的牛尚且呆在自己的大田边,这便将之驱赶了一阵子,可是这牛十分不听话,趁着少秋不注意,尚且还咬了一个西瓜吃。那可是少秋使出浑身解数种出来的一个最大的西瓜,此时被这花伯的牛咬了一口,已然是失去了好大一片,这要再长大怕是不成了。

少秋情急之下,便骂了这牛,花伯听到了,心里忒不舒服,此时恨不得走上前去与这少秋打一架。自己的宝贝牛岂是少秋骂的!不过,一时也不说出来,觉得还是自己的牛理亏,做得不对,不能咬人家的西瓜吃不是?

可是,这少秋也不能如此骂自己的牛呀,打狗尚且要看主人,何况是牛呢?不过,花伯怕自己一时弄这少秋不过,这便不敢作声,却在心里暗自下了决心,非给这少秋点颜色看看不可!

少秋离去之时,花伯独自呆在大山,想到这少秋如此欺负人,竟然敢骂自己的牛,而且是当作自己的面骂,真正是欺人太甚!花伯此时流下了眼泪,泪水随着汗水一起往地里不断地流淌着,咬着牙,在心里不知把少秋祖宗十八代骂了多少遍,而脸上表情却依旧是风平浪静的样子。

可是,花伯也不敢对少秋怎么样,本来想把牛干脆放进他的西瓜地里得了,可是这么一来,觉得不妥,上天有眼的,做出这么歹毒的事情来,要受报应的。这不,把自己的牛栓在一棵大树上了,此时才放心去干活,不然的话,这吃了人家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西瓜也是不好的。

此时不能怪人家少秋,只能怪自己的牛,这不,此时凑上前去,在自己的牛脸上扇了两巴掌。“你真是太不争气了!”花伯狠狠地骂道。

晚上收工回去之时,花伯尚且还气得不行,这一切全是拜少秋所赐,不把这口气出了的话,还真是没法做人了。可是,能拿少秋如何呢,毕竟是自己的牛的不是呀。

而且,自己的牛可能也吓着了,此时沉默着跟着自己,使花伯对之可谓是相当心疼,真担心它出什么心理问题。无端被人恐吓,而且态度如此恶劣,不知这牛一时能否化解,可千万不能放在心里,不然的话,可能会生病的。

“心病还得心药医啊。”花伯这么想着,如果能使自己的牛出一口恶气的话,可能就不会如此忧虑了。

这便牵着自己的牛在少秋的屋子门前晃悠,似乎想叫它也骂骂这少秋,可是这走了十多个来回了,自己这牛依旧是沉默寡言脸色忧郁。一时使花伯又想打它了。“太不中用了!”花伯骂道。可是这话刚一骂完,便又觉得这牛可怜,一时又不断地流出泪水了。

少秋呆在自己的屋子,夜色下,打开书本,看着。荒村,此时一片安静,不闻人语闲话之声了,只有小河东去之淙淙。正看得高兴之时,忽然听见屋子外面有牛哞了一声,而且声音之响亮几乎使自己吓了一跳。

少秋拉开屋门,往外一看,见花伯牵着牛走在这大路上,此时似乎心情格外高兴,这不,哈哈大笑着,在什么地方白白捡了个大西瓜似的。荒村的夜色还真是相当美丽,一轮月挂在天空,清辉洒下,清泠一片。

不过,不知为什么,被这牛这么哞了一声,少秋心里觉得有些别扭,至于为何如此,一时又想不出来。可能是自己多虑了吧?

不过,看到好花的时候,少秋不良之情绪一度灰飞烟灭,只是不知她为何会站在自己的屋子外面呢?可能是觉得自己是个读书人,喜欢自己,这便凑在这?

好花之呆在少秋屋子门前,为的是不准他出来,因为自己的女儿正好不知上哪儿去了。不然的话,少秋出了屋门,随便在什么地方与自己的女儿约会什么的,让人知道了,出丑不出丑呢?不过还好啦,少秋只是干站在自己的屋子外面并没有离开,这样子话,自己的女儿纵使是不见了,尚且不会出什么太大的问题不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