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军返回了,不敢上前,怕同上次一样,深陷敌围,那便不好了。这便又回到自己的屋子,一时坐在椅子上,回想着狗爷的话,觉得还真是有些道理的。

狗爷侥幸逃脱之后,复回到自己的屋子,此时想不开,不知自己为何就打不过这老军呢?而瘦弱男子尚且可以与之相抗,一时相当烦恼,却也不能拿老军如何。这便又凑到老军屋子门前,装着女人哭泣,骗老军上当,亦如黑匪那样,打这老军,使之从今往后怕了自己。可是这老军不知为什么,竟然走到竹林边上时,便毅然返回,并没有继续上前追击,这令狗爷有些懊恼。

却也不甘心就此落败,这不,又凑在老军的屋子门前,不时拍打着这屋门,虽然有些害怕,不过凭着自己的机智,万一被老军抓住了,也是有办法应对的。可是此时,老军却坐在椅子上,不住地回想着往事,想起那些峥嵘岁月,老军还心有余悸。

一次执行任务的途中,老军与美军狭路相逢,当时老军只有自己一个人,而美军全副武装并且人数之多足有一个军。面对这么多人,老军当时有些害怕,要不是为了去小河边弄些水来,因为当时甚为口渴,尚且因此还渴死了不少同志。此时不去弄些水来,后果将会是不堪设想的,这便背了些水壶,准备趁敌人不注意之时去小河边弄水。

可是遭遇到美军整个军,这对老军来说,也是平生仅有的一次危机,不过不去把水弄来的话,自己的同志将会继续牺牲。一时为了胜利,也是顾不得这么多了,纵使美军大军压境,那又如何?

在美军探照灯强光照射下,甭说看到一个人了,就是看到一只老鼠也断然不成问题。而老军身形之大,又岂能是老鼠所能比的,当时便被这美军看到了,一时哇哇大叫,极有可能是在骂娘,而老军此时无端被人骂娘,心情之抑郁可想而知。

老军不敢去弄水了,沿路返回,途中,尚且还碰到了一位美军之盘查,当然,以老军之无赖,纵使有再多的人盘查,那又如何?老军当时如果承认自己此去是为了弄水,这让美军知道了,那还有命吗,一时想逃,可是这美军防备如此森严,简直可以说滴水不漏,谁能逃脱?

当时赶紧举起双手,说自己此行之目的不是别的,不过是觉得打不过,为了保命,这便来投降来了。而美军中颇有听得懂汉语的,一时见这老军身体不是很好,还真是有些相信,这便将之带到了长官处,说有敌军投降。

长官下令,遣送老军去战俘营,如有违抗,就地格杀勿论!途中,老军尚且还装着摔了一跤,一时头破血流,见老军已然如此,美军尚且也有些仁义之心,并不用枪打他了。不仅如此,老军为了活命,此时真是极尽巴结之能事,就算是头破血流,尚且走不了几步便又给这美军作了个揖,磕一下头。

见老军如此下贱,美军一时也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否则老军极有可能就地格杀。不仅如此,为了使美军觉得不用防范老军,这便在路边弄了块上百斤的石头背在自己的身上,一时走起路来的样子极其难看。此时不要说是人了,纵使是狼看到这老军的样子,似乎也不忍心伤害他,因为老军已然是太可怜了。

“你他妈的背这么大块石头干吗呢?”美军中有人如此相问。

“回长官,这不过是在下的一把椅子,拿回去当凳子坐的。”老军如此回答。

“神经病!”美军中有人如此骂了一声,尚且为此还啐了一口,甚是以平生与这号人为伍而感到可耻。

老军此时抱着这块石头,与之一起滚下山去了,而美军见其不幸如此,也是纷纷扼腕叹息。不过事已至此,一时也不便再去多想了,本来是追长官之命押解这老军去战俘营干活的,此时见此人无端滚落山坡,生死不明,一时也算是交了差,这便回去复命去了。

到了小河边,看着这河水涛涛东去,老军可高兴了,终于能为同志们弄些水喝了,而且美军以为自己摔落悬崖可能再也站不起来了,正好可以安心弄水。不过,再也不能让美军发现了,不然的话,后果会是相当麻烦的,而美军探照灯不时射出强光,老军一时觉得躲无可躲,甚至打算不弄算了,这水太难弄了,干脆回去劝劝快要渴死的同志们,忍忍吧。

可是,同志们已然是好久没有喝上水了,这身体已然不成形,再不喝水的话,眼看只有死路一条。老军想到这,一时也是颇为同情,无论如何得把这些水弄些回去,不然的话,天天死人的话,绝对不是个事。

把水装进了水壶,浑身上下所有的水壶都已然是装满了,这便得离开此处,赶紧回营。可是美军之探照灯如此厉害,这要如何才能不被发现呢,一时老军趴伏在乱草丛中,想破了脑筋也是没有办法。

看来,唯一的办法便是与这美军探照灯捉迷藏了,这探照灯一照过来,老军便趴伏于草丛中不动,灯光转开了,这便又走出几步。其中之幸苦,还真是外人想象不到的,性命悬在一念之间,稍有不慎,便会命丧黄泉。

好在,老军总算动作敏捷,每次都能逃脱美军探照灯之刺探,把水弄到了自己的军营,使同志们能喝上几口清水。为此,老军还得到过首长的夸奖,说他是好样的。

每每想到这些事情,老军都会相当高兴,此时深夜无人之时,独自坐在这破败的椅子上,却听到外面有鬼哭。老军什么事没有经历过,能被这事吓着了?

老军吼了一声,冲出屋门,往外一看,什么也没有,竹林中尚且一片萧萧,竹影摇曳着妩媚的身影,于此时看来,甚是美丽。老军看着那些竹影,想起了自己的女人,只是不知道那算不算,反正自己也没有与之同床共枕,不过只是看了几眼,而那个女人也是以笑脸相迎。可是纵使是如此,老军也已然是心满意足了。

竹林中不时暴发出异响,声音有些令人害怕,可是以老军之阅历,这些不算什么。老军这便朝着这竹林走去,而竹林于此深夜时分,看来是没有什么人吧,毕竟这天色已然是如此漆黑,更兼传说中这竹林颇有些不干净的东西,老军尚且不敢随便探看,随便以身犯险怎么说也是不明智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