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军已然年纪不小了,再不找个女人的话,这辈子大概对得起国家,却要对不起祖宗了。可是,相亲的女人每当看到自己这张脸,脸上没有刀疤还好,就算有刀疤吧,也不能这么老长老长的啊。因此之故,没一个人看得上此老军,而且得知这老军还有那个用手的毛病,因此之故,相亲时没有女人看得上他。

每当夜色深沉之时,老军孤独面对无尽的风的戏弄,一时不住怅叹,命运之不济一何至此乎?自己孤单尚在其次,关键对不起祖宗,香火断绝,自己百年后再还有何人为之上香作揖呢?

老军试着自己去谈个恋爱,可是这到底要从何谈起呢,一时似乎没有话说,可是没话找话说,这也不是自己的风格呀。可是,老军下了天大的决心,无论如何得谈个恋爱,不然的话,对不起父母的养育之恩哪。

幸好这天有位女士走过自己的屋子门前,看了自己一眼,这便小跳着离去了,令老军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想望了好多天。可是自从那之后,这女士便不再出现,敢情是风吹走了吗?

老军一时想不开,怎么想也不明白,说无意吧,可是这女士为何又要在自己面前小跳呢,这不是对自己有点意思了?这可是老军求之不得的事情呀,心想终于可以把这终生大事解决了,没承想这女士一去不复返,令老军空空地想望,白白浪费相思之情,天地之不仁一何至此乎!

为了不再受如此不堪的折磨,是的,这真的是天大的太没有良心的折磨,幸好老军意志坚强,否则以一般之人,几经拗折,多次受挫,这精神如何受得了,届时不疯傻得去吃屎才怪!而这老天之意思,难道真是的想自己疯傻之后去吃人们拉下的过于臭秽的屎?

老军不再敢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任是天仙出现在自己屋子边,此时也是灰心绝望的,不再敢奢求什么,看来生活对他的无情已至化境。只有到了夜色浓郁之处,此时老军便走出了自己的屋子,想来看看这天上的月轮,月色到了此时,应该是相当美妙的吧,可不能错过了这赏月啊。

此时,也不知为何,月色中尚且站着一位女士,这当然是太漂亮了,令老军一时不敢看,只是偷偷地看了一眼,这便又低下头去,在心里恨恨地骂着自己“不得好死!”那女士见老军不敢看自己了,这也便只能对之笑了笑,留下朵花在地上,散发出阵阵醉人的香味,不过老军面对这花朵之芬芳,一时也是醉了,尚且想凑上前去与之说个话。可是美女转眼便已杳然,不见了其好看的背影,此时更欲去何处寻找呢,便只有关上屋门,拿着这朵小花不住地赏玩着。

第二天,老军再次拿着这朵小花站在自己门前时,已然再也看不到这美女走过来的身影了。如此过了不知多久,老军拿在手中的花朵已然枯萎了,可是,老军一时也舍不得丢弃,仍拿在手中不住地把玩着。希望能再一睹美女的容颜,可是当那美女再现在自己屋子门前时,已然不再是一个人,已然有位男士陪伴在其身边了。

这位男士此时愤然对着这老军啐了一下,使老军尚且吓了一跳,不知自己在什么地方得罪了这男士,却要如此相待呢?那美女看着老军微微一笑之后,拉着这长着一张好看的脸蛋的男士走掉了,一时只留下老军站在一片风中,情绪一度相当低落,对那位男士真是羡慕极了。

但是,人家不喜欢自己的话,这有什么用呢,用强吗,强扭的瓜不甜呀。老军一是又关上了屋门,独自坐在一片孤独中,听着门外的雨不住地下着了,雨声在此时听来,甚是惆怅烦人,令人不想听,可是这雨仍旧没完没了地下着。

这天夜里,老军醒来之时,发现这屋子外面有个脚步声走动着,这便出了门,想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不堪之物深夜叨扰自己呢?拉开屋门一看,雨声中,什么也没有,只有啪嗒啪嗒的雨声响在自己耳边。

灯火几点,荒村已然沉寂,远山更是变得轮廓模糊,其中尚且不知藏有何害人之物事。

老军听到一个声音后,这便拉开屋门往外一看却什么也看不到,一时心灰意冷,却于此时看到一把伞走过来了。而在伞下,一位女士一身花衣穿在身上,尚且散布着淡淡的香味出来,令老军一时也是心花怒放。

女士此时看了一眼老军,脸上是挂着笑容的,可是看到这女士脸上的笑容,老军不知为何有些害怕。不过,毕竟是老军,什么事没见过,怎么会被这么点小事难倒?这便跟了过去,心想这女士莫非对自己有意?

如此走了不久,至一山谷深处,再看这女士时,忽然之间,却已不见。老军此时看了看天色,尚且不见天光,看来还没有天亮,而这女士之忽然不见,令老军多少有些想起传说中的那些不堪的物事,“莫非世上真的有鬼?”

老军看了看这山谷,幸好与自己破败的屋子相去不远,这便又打道回府,此时关上屋门,似乎一世也不想出来见人了。关上屋门,老军躺在床上,听着外面下雨的声音,虽然是凄厉的,却也有几分诗意。

不过一个人听着的话,多少有些凄凉,正于此时,外面有人打门,声音如此雄壮,令老军纵使是久经沙场,一时也颇为害怕。也不知道到底是何人,老军可不敢随便开门,说不定是自己在朝鲜战场杀死之美军的魂找上门来了呢,能不小心谨慎吗?可是这也太远了,怎么就找到了呢,没道理呀,而且战场上的事也是没办法的,谁也不能怨谁!

打门声没有停止之意思,看来自己不出去看看的话,是不行的,这便靠在门边,朝外面望了望。月光下没有看到人影,而一个声音起来了,不是黑匪的又能是谁的呢?而跟在黑匪身后的人不在少数,尚且有一位美女,这美女的男人紧紧抱着她,一步也不愿意远离。而那美女的男人之所以跟随黑匪出现在老军屋子门前,其险恶用心也是昭然若揭的,不过就是想趁机打这老军一顿杀杀其威风,使自己的女人从此死心踏地地跟着自己,而不再是同床异梦。

从屋子破洞中看去之时,发现黑匪手上握着刀,乍一看去,与美军手上的刀并无两样,一时也真是颇令人费解。老军不敢出去,这外面的人太多了,自己只身面对,而且又如此年纪一大把了,如何是那些人的对手?

老军只是紧紧地关着屋门,不出去的话,那些人也不会把自己怎么样,此时也不管外面一片之嘲杂了,静静地拿着本书看了起来。老军虽出身军旅,可是对这书也是喜爱的,于此无聊之际,看看书也是好的。

外面,黑匪不住地吼着,叫阵如此,更兼有人助阵,一时气势如宏,纵使是铁胆之人也不能不害怕。何况老军孤苦无依,此时进退维谷,叫天天不应,唯一应对之法亦不过是呆在屋子不出去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