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傻儿与鬼在山道上不断地走着,此时走累了,傻儿背了鬼一程,便要鬼也背自己,鬼说好的。鬼背着傻儿,往前不住地走着,夜色迷茫,颇不辨东西南北,此时不知被鬼背到什么地方去了。“这是什么地方呀?”傻儿问道。“这是我的家啊。”鬼说。

傻儿从鬼背上下来之时,看了一眼周围,颇不见人烟,却是奇形怪状的屋子,屋子透出一股阴森寒冷之气。不过,在傻儿来说,只要屋子能遮风避雨,那便是好的屋子,至于好看不好看,那尚且在其次。

傻儿此时凑到一水塘,也不知何故,此水塘,于夜半无人之时,无故翻着水花,很是翻开翻开的样子。傻儿此时便又从口袋里掏出几个鸡蛋,打了一个鸡蛋,放进了这翻开翻开的水里了。可是,这鸡蛋刚一打进去,这水立马不翻开翻开了,直是一片死气沉沉的样子。此时傻儿觉得鸡蛋可能煮熟了吧,这便想把这鸡蛋捞上来,再与自己的朋友一起吃掉,他已经好久没有吃过熟鸡蛋了。

正准备下水之时,那水塘又不住地开始翻开翻开,吓得傻儿不敢下水了,鸡蛋没了就没了呗,没什么大不了的。傻儿此时望了望天色,夜色尚且深沉,看不到一点天光,远处的灯火几点,于寒冷的风中明明灭灭的,甚是有些恐怖。不过,傻儿不觉得害怕,因为自己至少还有个同伴,此时纵使是碰到鬼了,那也不怕的。

这水塘中的水翻开翻开了一阵,依稀月光下,可以看到从中冒出一团黑色的东西,只是一闪,便又瞬即消逝,似乎甚是怕羞。傻儿不知这是什么,此时想找自己的朋友,想问问他,可是一时身边无人,而那朋友也看不到了。

天色渐渐明亮了,傻儿此时也睁开了眼睛,朝周围一看,不复看到红色的白色的屋子,却看到一片一片的坟墓。而傻儿的朋友也一度不见了,傻儿此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肚子也相当饿了,却又没有吃的,唯一能吃的东西,便是自己口袋里这仅剩的几个鸡蛋。

傻儿此时唯一能做的事情便是向人乞讨了,而路人也颇慷慨,有的送给傻儿包子,有的送给他一碗米饭,傻儿吃着这些饭菜,一时不再想着吃鸡蛋,反正也煮不熟,有什么好吃的呢?

吃饱喝足之后,傻儿又在山地游荡,或者采些花儿,或捕捉几只蝴蝶,日子也算是快乐。可是,此时傻儿看到了一只猫来了,是的,是猫,只是比平常自己见到的猫大了不少而已。当然,傻儿不知这是只虎,此时尚且以为是猫,这便凑上前去了,而其他的人们见了这虎来了,都纷纷跑了。只有傻儿没有,觉得这猫长相可爱,这便走上前去,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这“猫”。而那“猫”也不咬人,也不跑,只是不住地咆哮着,声音怪吓人的,不过,傻儿看着这“猫”温柔的样子,一时也不害怕。

“猫”走着,傻儿跟着,一时不知往什么地方走去,不过,傻儿觉得,跟着这“猫”很是快乐。而那些想打自己的大人,此时见到自己与这只“猫”在一起,都不敢打他了。傻儿的日子过得很好。可是,此时,傻儿想家了,而没有家的日子,怎么说都是乏味的,这还真叫傻儿感到不舒服。

可是要走回家的话,路程相当长,而傻儿又身体瘦弱,不要说走回去了,就是坐大船回去,到了家里,甚且也会感到疲倦不堪的。可就在此时,这“猫”趴伏在地上了,不住地咆哮着,声音雄壮而苍凉,听着,令傻儿感觉到有些害怕了。

傻儿急着想回家,此时看着这“猫”趴伏在地,便纵身骑了上去,而这只“猫”也从地上站起来,驮着这傻儿往前不住地走着。有了这“猫”,傻儿不用再走路了,路边的人们见了,纷纷给傻儿竖起了大拇指,更多的人见到了傻儿,都作鸟兽散,一时逃得无影无踪了。

傻儿的母亲呆在荒村,已然有些不正常了,丢失了自己的孩子,能叫她好过么?但是,她也是找遍了所有的村庄和山坡,就是没有傻儿的消息,这叫她如何是好呢?这天又趁着夜色朦胧,独自上山,去山神庙前不住地祈祷,希望上苍神佛能保佑自己的孩子平安归来。

下山之途中,她看到了一只老虎,而骑在老虎背上的却是自己的孩子,此时颇为骇然,不知自己的孩子何以能爬上这老虎的背。此时也不顾及害怕了,凑上前去,硬是不顾人们的劝说,非要把自己的孩子从老虎背上弄下来不可。可是,老虎此时吼叫了一声,妇人不敢上前了,就站在一边,趴伏在地面上,尚且不知如何是好。

傻儿不得下来,而荒村的人们见了傻儿,也叫他不要下来,不然的话,说这老虎会吃了他的。可是,傻儿还是不听从人们的劝说,一下子从老虎背上跳下来了,因为要急着和自己的妈妈呆在一起。此时没有人敢站在老虎面前,只有傻儿毫不顾忌地从老虎背上跳了下来,而老虎也不咬人,没有人知道,这老虎曾吃了傻儿很多鸡蛋,肚子不饿,自然不会吃人了。

老虎可能也被这傻儿折磨得够呛,此时见他下来了,那自然是求之不得的事情,这便一个纵跃,一路北去,不久便不可看见了。傻儿此时扑到妈妈的怀里,不住地哭泣着,而妈妈也不断地流出了泪水,很是伤心,不知自己的孩子这些天都去了什么地方,过得好不好呢?这不,不住地察看着傻儿的身体,见肌肤完好无损,这便又破涕为笑,抱着自己的孩子回家了。

这天,傻儿又走出了自己的屋子,独自溜到小河边,想去找自己的朋友。好久没有看到自己的朋友了,只是不知此时他还好否?可是这小河边哪有啊,只有几株乱草在风中不住地摇曳着,散发出阵阵迷人的香味出来,熏着了傻儿,使之感觉到有些幸福,可是没有朋友的日子毕竟不是个事啊。

honghuang.org